0
连续大赚后一定要取钱,分歧一定会到来的,退潮也一定会来!!!去年一月份一周多赚了20%,马上监管降温,退潮,自己卖了还去低吸了,结果连续大跌,以为分歧结果大退潮,还被关,很快盈利没了,这个时期吧也不好说,只能是如果退潮别吸太多,这波涨幅太大了,不会调整直接v,后面要减仓低吸博弈
0
我是非常厌恶一天大亏5%以上,所以以后无论多看好,如果重仓不能积极拉升一定要减仓,如果拉升不够强度也是要卖。重仓必须积极主动,要么不是高位,调整后稳定的票值得等待。真不适合大仓位,除非极少数行情主升
0
经过多年的毒打,反反复复赚钱-大亏-亏-赚钱,终于在今年控制住了大亏,今年1月份突然降温,到春节后还是没有情绪行情,4月又各种雷,没赚到什么钱,好在没有出现大亏,5月份指数突破,跟着吃肉。做短线最重要的还是跟随赚钱效应,确定大环境,但也是最难的,人很难转变思维,即便看到了趋势很好,但参与进去也不好赚,拿着真难受,操作方法会跟短线冲突,适合阴线介入。路还很长,要提高的地方也多,不急不躁稳住才能更上一层楼。
0
焦虑一定是短线最大的问题。明明行情不适合自己,但是指数又涨的很好,很多股趋势新高,但是真的难参与或者根本看不懂不知道做什么,焦虑出手,往往效果反向,要完全看懂并执行,可能几个月都翻几倍了。在业绩线被认可并大涨时应该参与的,在一个股积极主动逆市场走强时也应该重视并参与
0
连续亏损一定是环境有问题,自己不能匹配这种环境,这时期一定一定要转变思维,以做账户市值为主,盈利一定果断卖出,且降低预期!这一段时间每次拉升都打不到预期,导致一直没卖好,小赚一点最后亏了,太痛苦了,真的再也不想经历了。这时期真的特别想大仓位做,动不动满仓,然而卖点思维还在上个主升时期,容易格局,越亏越多!大亏后出现盈利积极减仓!
0
弱市幻想是失败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怎么确定强市弱市还是需要指标,全靠感受太难了,这就导致很多时候该拉升加仓打板,不敢做,有时候该先割肉,反而去加仓了。影响确实比较大
0
关键词没有 节点 ?
0
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哪怕无人相信,也要自我坚信。
- 炒股需有自己的思想,靠自己理解市场。
- 选股:趋势板块找逻辑,情绪板块找绕不开的核心。
- 交易系统关键词:题材、逻辑、图形、仓位重。
- 模式:做新题材和赚钱效应。
- 连板突围:在主线框架里做辨识度好的强势股。
- 确定核心票:看强度和成交额,成交额大、强度大且逻辑正宗的为核心。
- 从亏到盈的改变:心态变稳,出手不随意。
- 上下车:趋势股看五日线,情绪股封不住就跑。
- 控制回撤:多赚少亏,多买核心股、少买杂毛,市场不行就收手。
0
一个很重要的能力是确认环境很好,应该大胆干,且果断买入。这种可能要做好预判才行,很多次感觉大涨都在不经意间,事前并没有预判到,反过来想是不是有问题?
0
讲来讲去我就是个怂人,只能套个利。调整几天再大涨也拿不住,涨停第二天就想跑了,如果连续涨停2天就更不敢动了。其实这种时候往往是加仓确认的节点,前面介入走了几天感觉非常不舒服,那么当大涨时就只想清仓。这种确实是大局观的问题,没有看懂节点,对高度没有预期。最近生活事太多,要带孩子要做饭,要工作,连最基本的看盘时间都快满足不了了,市场怎么走的也没清,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