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学到的水哥复盘,我也来试着复盘下,今天大盘量能12297亿,比昨天增量1397亿。量能增加是好事,要持续性关注人气龙头。由于今天国芳异动被核,带动了整个大消费变弱。资金流向了最近一直走低的
机器人,今天涨停最多是机器人板块,但今天才涨第一天,板块有没有持续性要打个问号。今天跌停板18个,比前一日多了6个,主要是月底有多家要被退市风险和国芳为首的高位连扳退潮。
大消费今天只有4板的
步步高,从上午一直烂板到下午,尾盘才勉强封板,不过在今天高位板被核了四五个情况下,已经属于超预期了。
天元股份是今天唯二4板的,但他属于跨境支付,有政策面题材支持,虽然从昨天15个涨停变成今天9个,但梯队完整,还有海联和青岛3板,新晨,
轻纺城,三木,
连云港2板,实力还是很强的,就等明天看能不能超预期了。汽车产业链比昨天多了一个上板,并且
圣龙股份2板,但他主要是
减速器相关连,这又和机器人关联,汽车板块预期就很一般了。化工先达3板,但我认为主要是22号公告一季度预增影响居多,对化工板块影响一般。接下来就是今天最亮板块,我都怀疑昨晚游资们开了个会,一致认为今天核了国芳就去机器人,造成今天机器人全面开花,一口气涨停了23家,要知道在最火的2,3月
机器人概念涨停能一天超过23家的也只有两天。不过那时候机器人板块天天都是梯队在涨,杭齿,信隆轮流上,这次我感觉更多的是大消费下来资金集中去低处机器人抄下,是不是能走持续性还得再观察。现在唯一能算连扳梯队的只有跨境板块了,但板块高度还需更进一步,天元开板后能不能强换手突破这就很值得看了。
今天涨停封板率只有69%,属于高位股被核,情绪退潮期,还是要防守为主。明天大概率天元会高开,继续带动跨境支付向高板进发,板块梯队有了,只要有高度,后面还会有补涨票。机器人板块因为还没有高度,整体票的高度还没降下去,尾盘又有多支烂板了,对机器人预期一般,我认为机器人板块做多资金更可能是短期套利,在贸易战背景下,一边抓内需一边抓对外贸易和反制,这个题材不会变的。如果明天农业起来,我都一点不惊讶,月底了,还有一点要提醒,短线平时可以不看财报,这4月底了还是要看一看。
[淘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