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老师这么厉害吗,法考这么难,你都考过了。
0
哎,愁,赚4000多但这月开支又报表,闷的不行了端午去外省玩花了1700,去年就约好7月初去上海bw预计花2,3000,7月底女朋友过生日也要花2000,又要和家里要钱了,可能要4000块?现在真是青黄不接,也是,拖的太长了,从去年5月初找到工作到今年12月底拿到律师证为止,每月到手4,5000块钱,开支还不低,各种因素,耗来耗去,到了今天这样也是客观肯定发生的,资金缺口的战线拉的太长。能赚更多钱就好了,但一时半会也没戏,首先我现在做律师助理并不是多劳多得,死工资,而且据说12月转正为真律师,底薪估计6,7000元,提成的话要结了案才能拿到,每个案子估计结案周期有个半年?这又是问题,都不敢往长远去想。总之,我现在没有挣更多钱的能力和平台,再说大环境也不行不允许挣到更多钱,大家都很难。现在经常要为钱忧心忡忡。也或许我平时能拉下脸来和家里要到钱,且生活质量还没严重降低,这已经算运气还可以了。
0
确实很奇怪,即使有时候也没怎么用体力和脑力,但就是很累
1
之前在家职业炒股时至少身体不累,每天都会做很多事很充实,无法理解刚毕业下班后怎么什么都做不了光消遣娱乐。现在我又开始进到这种状态了,下班之后已经很累,精力已经用光,实在无法提起精力再做什么正事,日复一日的上班生活后,现在班味也重了...
0
社会底层光是为了生存就很累了
0
很多时候,家庭怎么对自己,或者不可控的命运是如何的,是完全不能确定的。但自己怎么对待、帮助周边的人,给别人留下好印象,让别人念着自己的好,是自己可以决定的。虽然大家的生活中有各自的困难甚至不幸,但生命中亦有其他闪光点,如自己包揽别人的事,如他人对自己的关心,这带来了幸福
0
关于何为幸福,我的看法也变了。我现在认为幸福不是有钱且有闲且家庭和睦且身体健康,我认为能占到一些甚至一样也挺幸福,是我之前想要的太多,身在福中不知福。五一有一天我回了农村老家见了很多亲戚,主要是一位50多岁的帮过我不少的亲戚去世一个多月了,他上有老下有小,快80岁的两位老人悲痛不已。见识了这事后,又见识了出生几年的小孩们,还有为孩子们操持这操持那的老人们。大家出生在社会底层,各有各的苦,但这次我通过我的大家庭感受到很多之前没注意到的事。我一位叔小时得过病现在70多岁也只有4,5岁小孩的智力,但家里各亲戚都帮衬着他,帮他倒酒邀请他来家里,我觉得他是幸福的。我的三大妈,这几年先后操持了4个孙子孙女的长大,这2年还被查出轻度癌症,但我发现她性格变得很平和了,看见她在院子蹲着和双胞胎孙子孙女玩,我感觉她也是幸福的。三大妈的儿子,也就是我的“哥”,是家里最出息的人,前几年因各种原因离了婚,当时6,7岁的女儿归了前妻,现在找了这个新的嫂子,双胞胎孩子又已经3岁,我感觉到他的疲惫,但他也有这样一个大家庭。三大妈的女儿,我叫她姐,家里可能也不富裕,之前夫妻曾创业好像也没什么结果,现在重新工作也多年了,但和闺女一家和和睦睦,也挺不错。甚至我觉得我去世的那我“哥”,因为生前就遗传了我姑的基因,好操持这联络那,大家都念着他的好,我也一样,大家以后都会记得他,虽然这些年他受癌症的罪多年,但去世后能有这般名声,也不算罔活啊。我感觉我拥有的已经很多了,以后这些还会不会有谁知道呢,现在除了穷点和工作没成型和休息日不多,别的也都很顺利了,应该知足了
0
对于我女朋友提出的松弛感我慢慢理解了,这是我之前欠缺的。松弛感就是专注于过程并且接受所有可能的结果,欲望小于能力,不认为自己一定正确对别人的观点有足够的包容性。另外,钱多,财富自由,对松弛感也有所帮助。对我现在来说,就是也别想现在每月挣4千多的事了,努力提高自己本领,不要有想挣大钱的欲望,之后有多大能力办多大的事,据说年底那到律师证执业了可以有1万多每个月,我觉得这个挣的还可以了,虽然比很多人也是少但我也不该有太堕的欲望了。我之前经历过很多我清楚的,欲望和目标太强,不只是让我自己压力很大不快乐,而且也会让我的行动太焦躁,表现不出我的最好状态
0
到今天正好上班一年,已经完全回复成打工人的状态了...
0
应该是扣的社保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