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心态要调整,我也经常给自己暗示。
0
混沌已过,每天都要坚持好复盘,多做预案,以适应临盘阶段。
0
龙头是敢为人先,最有辨识度的,最能体现出英雄魅力的。
0
人性,逆人性,被杀怕了而不敢再度返场,因为看不懂市场的内在逻辑,看不懂周期循环,归根结底就是菜。高手都是对市场有博弈的,在冰点期也会试错,博弈第二天的修复。
0
我稍微有点理解了,模式方法都是次要,学了解他们的模式方法也都是更好的以他们的视角,来总结出适合自己的交易策略,就像这个市场,模仿龙有吗?模仿一定会死,每个龙头的出现都是独一无二,想走出来就一定要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见解。
0
为什么要害怕一只股会断板跌停呢,因为这种心态晚参与龙头还少吗?你只是一个小散,你对情绪的把控并不完美,所以要摒弃一切偏见,害怕是不应该,而是要看它的走势符不符合你的预期。要敢于参与其中!
0
对于风险的评估我存在一些问题,在一只个股上吃肉时,我总是喜欢yy,看着他才刚走强,就已经幻想上大赚几十个点,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的,炒股就像打游击,你必须迂回。
0
市场变化莫测,我们常说跟随市场的节奏,可是当我们身处盘中时,就像一支早盘极强的个股快速拉升涨停,激发了看多者的热情,纷纷挂涨停价买入,然后封死涨停,但是随后情绪快速冰点,涨停炸板,主力出货,市场这个时候告诉我们高位全部死掉,高位几乎没有活口。那在早盘进场的勇士们呢,活埋?让他们看着分时一点点下滑,这就是一种凌迟啊,让他们对这件事情充满了后悔,以后也就管住手了。
0
今天涨停出掉我其实就已经回本了,可就是越在这种时候,内心深处的焦躁开始显现出来,这次也算长了个教训,要让情绪稳定,要能把控情绪,失去这次机会,我依然不缺机会。
0
以后在龙头断板后,可留出两成仓位,参与龙头的反包,只有身处当时的情绪才能够理解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