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年二季度指数节奏追踪分析

25-04-07 20:25 18449次浏览
lilientha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历史总是惊人的类似,去年9月发帖时写明2650-2700见底,也没多少人相信牛市会启动。今年年初发帖时,又是绝大部分人都看空跌破3000点,个人分别在1月6日开盘提醒短线底部,以及1月13日提醒批量个股中线启动。而且两个帖子都分别分享了第一波的主线金融科技 ,以及今年1季度的机器人 AI,应该属于指数板块都侥幸猜对了。

所以趁今天大跌之际,发布个人第三个指数预测贴。客观来说第一个帖子还是存在问题,主要就是去年12月那一段看空过晚,31日开盘才彻底看空,还是因为持仓金融过多,导致屁股决定脑袋。今年初痛定思痛后进行了系统优化升级,第二个帖子个人觉得是很满意的。

首先相信我的人,今天应该至少也是轻仓的,因为本人从3月21日开始连续看空,并写明是中期调整,上周四最后一次提醒3个交易日内加速下跌。个人也一直信奉一条真理,那就是连开头都没猜对的人,也很难猜对过程和结果,因为成功的预测是连贯正确的。而无效的预测则是典型的幸存者偏差,蒙对了就跳出来欢呼,错了就装睡。

其次今天因为属于历史性时刻,而且提问的人很多,所以发言较多,也有开新帖的必要,因为又是一个新的轮回。

最后就是后市预判,今天下午14:20分提醒完市场最后一个支撑后,21分开始主要指数都开始小幅反弹。再回顾3月24日观点,本周也正式进入时间底部周期内,所以理论上本周是可以出现底部的,复杂一点的情况则顺延到下周做一个复合底。还有空间也已经确认,下午提示的3040是第一档,极限2990。但个人再次大规模入场,则需要系统给出中期买入信号。
打开淘股吧APP
29
评论(4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ilienthal

25-04-12 19:30

7
单单英伟达一个股市值多少亿,今年它最高点跌去1万亿美金,台积电巅峰市值跌去3500亿美金,等于A股总市值的10%,这些蛋糕给谁吃了不言而喻。[淘股吧]

而且也不是半导体行业出问题,相反SIA最新数据表示:2025 年 2 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为 549 亿美元,较 2024 年 2 月的 469 亿美元增长 17.1%,比 2025 年 1 月的 565 亿美元下降 2.9%。

当然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是正确的,因为半导体这个题材我跟踪好几年了,去年才开始大举中长线建仓的。
lilienthal

25-04-12 15:06

7
抱歉,连续2个回复都发不出来,哪怕只是借古论今。

作为一个中国人,5000年历史也是中华民族最大的财富,如果在任何地方历史都不能谈论的话,确实多说无益了。

以后也不会再回答任何交易外的问题了,这几个月浪费了太多心血打字,却都石沉大海。
lilienthal

25-04-09 10:46

7
[淘股吧]
今天没抄底的朋友也不用着急,这里说过了,底部还会反复,甚至右侧买也可以。

我相信主力和我一样,也不希望指数过快上涨,因为筹码交换还不足够。再比如抄底思路,昨天有朋友问时也解答过了,反制线农牧上涨后,市场肯定会顺着这个方向,因为阻力小,而能源产品我国确实相对较少,所以航天半导体今天的上涨也在情理之中。而半导体是个人长期看好的题材,也是长线账户唯一持仓题材,应该不需要解释了。

还有军工上涨从逻辑来说,则是最近太多自媒体鼓吹2933逻辑,甚至新加坡都官方下场了。
lilienthal

25-08-27 11:55

6
是的,而且级别可能更大,这几年国家大基金粤沪省级大基金基本都是在投半导体,不要怀疑国家的意志。[淘股吧]

所以我一个账户从去年开始就是满仓半导体的,近一年一共才操作过几次,包括前面高位充值长线账户加仓也是提前说的。

白酒的话美股是没有样板的,除了神茅。但是半导体,单单世界前十公司市值就是几十万亿RMB,这是什么概念???要知道A股总市值才多少。

上一次国产替代主线是新能源汽车,再上一次是15年高铁系统。还记得当年和一个朋友推荐塞力斯和问界汽车,结果给奥迪车主的他嘲讽了,现在再看看问界在高端车里面霸榜的销量,那也是我和他最后一次聊天。

最后芯片半导体的核心就是稀土和算力,而中国现在全产业链加原材料无限量,我更坚定半导体芯片也会迎来中国时代。
lilienthal

25-08-27 11:37

6
你和楼上的一个朋友,其实都问的是同一个问题,也是终极问题。[淘股吧]

其实这个没有捷径可言,比如我昨晚复盘个股就达1000个左右,而且是长年累月,有几个人能坚持呢?

我也不觉得有一招鲜吃遍天,因为别说现在大数据AI时代了,哪怕操盘手都是一直在不断进化之中的,而原地踏步的选手都会给这个市场无情的淘汰。

最后你的问题,大概看了一下,我觉得老股民的四字口诀就能解惑,量价时空。
lilienthal

25-08-24 15:52

6
基本再花2-3小时就能全部复盘完毕,昨天一上午加今天7点看到这会儿。[淘股吧]

半导体芯片这里的仓位短期基本不会动了,除非涨幅过大。新开的仓位看似是软件,其实核心还是华为。想了一想,这里连中兴这种短期都涨了那么多,下周没有道理不押注华为线的,个人偏向软件和AI云计算方面,关键主账户已经有半仓硬件了。这样主力不管走哪个方向,可以保证基本涨幅。

最后再提示一次,这轮牛市本质就是为科技独角兽解决融资问题,所以主升方向是非常明确的。
lilienthal

25-08-18 11:50

6
嗯,暂时来看最迟是可以到后年的。主要现在大环境完全不一样了,以前是有地产这个池子的,现在则缺个蓄水池。如果这次真的走慢牛成功了,到时候甚至不一定还会有08 15那种级别调整存在。
lilienthal

25-08-15 21:55

6
前面也提过现在是牛市突破阶段,持仓是最优解,不能过多在意指数。

当然如果真的出现了调整信号,我们再减仓也不迟,但千万不能为了可能的5%回撤去放弃10%,20%,甚至更多的利润。
lilienthal

25-08-15 14:02

6
思索再三,今天还是做出了激进的策略,也是今年第一次账户充值,把4月份以来提现的金额全部充值。

当然金融这里是不可能追的,个人选择了相信盘感,下午开盘后全部加了半导体和创新药,提前为下一阶段做布局。
lilienthal

25-08-15 11:09

6
个人意愿上来说,还是希望这里可以多区间震荡整理一段时间的。[淘股吧]

这样既可以走的更稳,也能够让我可以进行仓位的再次从容规划。相反这里直接冲的话,到我说的压力位时,调整会比较惨烈。

回头再看这波从4月以来的上涨,个人单股收益率最高的个股竟然还不是创新药(非金额),而是一个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会翻5倍的股。也许这就是牛市,各种莫名其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