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年二季度指数节奏追踪分析

25-04-07 20:25 18448次浏览
lilientha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历史总是惊人的类似,去年9月发帖时写明2650-2700见底,也没多少人相信牛市会启动。今年年初发帖时,又是绝大部分人都看空跌破3000点,个人分别在1月6日开盘提醒短线底部,以及1月13日提醒批量个股中线启动。而且两个帖子都分别分享了第一波的主线金融科技 ,以及今年1季度的机器人 AI,应该属于指数板块都侥幸猜对了。

所以趁今天大跌之际,发布个人第三个指数预测贴。客观来说第一个帖子还是存在问题,主要就是去年12月那一段看空过晚,31日开盘才彻底看空,还是因为持仓金融过多,导致屁股决定脑袋。今年初痛定思痛后进行了系统优化升级,第二个帖子个人觉得是很满意的。

首先相信我的人,今天应该至少也是轻仓的,因为本人从3月21日开始连续看空,并写明是中期调整,上周四最后一次提醒3个交易日内加速下跌。个人也一直信奉一条真理,那就是连开头都没猜对的人,也很难猜对过程和结果,因为成功的预测是连贯正确的。而无效的预测则是典型的幸存者偏差,蒙对了就跳出来欢呼,错了就装睡。

其次今天因为属于历史性时刻,而且提问的人很多,所以发言较多,也有开新帖的必要,因为又是一个新的轮回。

最后就是后市预判,今天下午14:20分提醒完市场最后一个支撑后,21分开始主要指数都开始小幅反弹。再回顾3月24日观点,本周也正式进入时间底部周期内,所以理论上本周是可以出现底部的,复杂一点的情况则顺延到下周做一个复合底。还有空间也已经确认,下午提示的3040是第一档,极限2990。但个人再次大规模入场,则需要系统给出中期买入信号。
打开淘股吧APP
29
评论(4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ilienthal

25-04-09 10:52

9
知音难觅,兄是从我小号就开始一直和我交流的唯一股友了,那时一共才几个粉丝。

相比较传统的上证分析那一套,其实这里大部分人可能听不懂我的技术分析原理,但我们肯定是互懂的。

A股从17年开始就处于长期背离之中,指数之间背离、指数和个股背离,再加上这些年量化的T+0,越来越复杂的市场会导致常规预测会越来越无效。
lilienthal

25-08-25 10:30

8
回头再看看我从6月下旬提示突破以来的苦口婆心,牛市本质就是骗你低位筹码,熊市本质就是骗你接高位筹码。[淘股吧]

很多人却一直涨一点就提示风险,再涨一点又觉得要调整了,而我一直明确提示3900前别想太多,3900压力怎么走也先观察,真的调整了,回撤点利润不比你早早放弃这么多涨幅强吗?

包括半导体从去年吹到现在,这个月建仓也再三提醒,是去年以来长线账户和中短线账户的第二次共振,当然这里不鼓励你买入了。

所以一些在我看来理所当然的操作或布局,比如下图周五的高位加仓,到今天涨停清仓,对惯了熊市的人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记住,这里可才是牛市突破阶段,后面还有主升阶段,这才哪到哪。
 
lilienthal

25-04-13 13:16

8
中国强在供应链体系,也是世界工业化以来最强大的工业体,而且还在不断进化中。[淘股吧]

所以苹果真正难受的不是大中华区销售额,毕竟24年只占总营收15%都不到,而是苹果生产离不开中国供应链。

再比如去年波音展开对中国零部件制造商的突袭调查,之后零部件去中国化,叠加今年美国飞机事故频发,要说没有关联个人是不信的。

机器人的话暂时不在个人二季度持仓计划中。
lilienthal

25-04-12 19:07

8
兄还是要认真看帖,关税反制的几个大类前面反复写了。

没有很高把握的板块我是不会分享的。最近分享的黄金板块,这次暴跌也完美扛住了,包括这次的半导体。

下周计划建仓的新概念板块也已经选好了,个人建仓完毕后如果没有大幅拉升会分享的。
lilienthal

25-04-11 16:09

8
兄言重了,欢迎多来交流,也都是在各自能力范围内去帮助他人。
lilienthal

25-04-10 16:43

8
所以这个论坛最大的宝藏就是小小兄,个人因为2019年前一直忙于生意,上网时间较少,之前都是靠跟着他节省了大量时间,认识了大量高手。
lilienthal

25-08-26 10:01

7
板块逻辑都是提前分享的,今天华为软件线在指数弱势时准时启动,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我昨天下午上车了。[淘股吧]

但没买的朋友也没事,毕竟每个人的认知都是有限的,就像之前上面一个朋友给我推荐酒鬼酒,结果我压根看不懂。
 
lilienthal

25-07-29 11:48

7
还是要多了解不同行业,或者说生活中的变化。我也是无意中发现的,去年年底开始家人一款进口药就一直断货,然后年初给了国产替代药,而二季度时我又刷到多条新闻,那时候就纳入观察范围了,可惜当时还在全仓做固态电池,但是7月初发现创新药要启动,就在4号全部建仓后第一时间分享了。[淘股吧]

lilienthal

25-07-29 11:24

7
客观来说周五操作还是不好,这里创新药丢了三分一的仓位。

但总体来说,这次主线又给我把握住了。今年大部分的阶段主线也都是提前分享了,这次创新药就是7月4日启动前分享的。
lilienthal

25-07-04 23:03

7
单就指数而言,今天的上影线确实很容易是短期高位。

但个人这里个股交易为主,各自加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