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牛还在吗?

25-03-18 13:13 146次浏览
自学翻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认为,从去年924以来,牛一直都在。从以下几个维度来加以说明。
   首先,国家对于股市的定位。国家想把居民的存款,变成投资。投资回报成为未来居民的基本收入之一。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追求的高回报率,就不现实了。只能去对标银行的存款利率。那么,居民的存款变投资,国家是希望都去炒妖股,赔得精光呢?还是希望保本复利?所以高股息的低价股才是普通股民应该买的股。去年924以来,买入高股息低价股的,现在任然在盈利。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牛还在!
   其次,看量,每天的量都在万亿以上,交易相对活跃!所以牛还在。
   既然牛还在,我为什么赔钱了?想明白这个问题,首先得定位,我的定位是一个短线客。短线客为什么不做高股息的蓝筹股?基本面好,机构大量调研,确认,而且股息高,未来前景好。这样的股票,谁都想买!同样,机构更喜欢买,而且是大量买。而一个正常的机构交易员,顶尖的机构交易员,他们的年化率是20%-25%。这么多机构挤在里面,除了想股息,能赚点差价那不是更好。所以当我们短线客追涨杀跌,买进去后,价格就会被炒高,有了差价,机构就会卖。机构卖,会制造负面情绪,还有就是,机构手里的票是很多的。作为短线客,基本都等不到第二天就得赔!所以,短线客,不是不想买高股息的蓝筹股,而是不敢买。既然买在高位会被埋,可以低吸蓝筹股吗?可以!但想它涨上去,得等到天荒地老。短线客之所以称为短线客,短是关键,是靠时间来复利的!像我只有几千块钱,低吸蓝筹股,等一年,赚了600。这有意义?
   被逼无奈,短线客,只能扛着风险买垃圾股。这就是火种跳舞,稍微哪个节奏不对,都会被烧得灰都没有!这就是为什么短期爆赚的很多,长期爆赚的很少很少,甚至有加杠杆做短线,那胆子不是一般的大,几乎可以叫饮鸩止渴!
   所以,炒股得先定位。是闲钱,还是热钱?是大钱还是小钱?是业余还是专业?定位不同,操作方式就不同,不能盲目的听博主说怎么操作就怎么操作。我的定位是职业短线客(虽然我刚开始干,懂得也很少),我的目标是小资金快速做大,这不是闲钱,我也不是玩玩,这是我的事业!所以,我必须学会火中跳舞。
   短线客,除了不敢做高股息蓝筹股以外。庄股则是另一大祸害!做蓝筹股顶多就是小亏,做庄股,会被拔一层毛。庄股是有大资金控盘的股,股票的涨跌,不受市场影响,是庄家做的套。往往扔出一点诱饵,然后把你逮住。所以短线客,不能做庄股。
   除此以外,现在又出了更大一祸害,那就是量化。量化的本质是见肉就上,见利就跑!有一点点风吹草动,毫秒级的跑,直接带崩情绪!就像我打板,好的股票,抢不进去,抢到的都是毒药,赔钱!
   怎么办呢?我今天的美利云 ,又被挂山顶了。然后我半路了大港股份鹏欣资源 ,这两支,目前都没有涨停,而且还是挂山顶了。短线客,只能一步一步的被逼入垃圾堆,操作难度越来越大。可能以后打板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只有半路或者低吸,这就需要对能涨停的股票,有更深的认识。但我现在,还不够这样的认知!哎!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