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正月初八,撸起袖子加油干!

25-02-04 17:09 4258次浏览
天地鹏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个春节过得真是热闹,Deepseek把美国市场搅翻了天,大A这里一切静好,还好没开盘,否则也是上窜下跳的。

先说市场展望,正月初六港股还是高开低走,初七就特别硬气,恒生科技指数 大涨超过4%,金山云 ,小米,阿里,泡泡玛特第四范式中芯国际 等都是大涨,那么明天(初八)A股大概是高开的,这里要重点关注科技和AI应用方向。

当然假期还有一个特别火的就是哪吒2,估计影视也会去炒一波。

这里简单说下DEEPSEEK的逻辑,以及后面利好的方向。
Deepseek这次有两个值得注意的地方,一个是非常低的算力成本,二是非常优秀的推理能力,假期我也使用了一下,可以说是吧之前的大模型甩出了几条街,OpenAI之前虽然优秀,但推理能力始终是个大问题,这次Deepseek表现出来的优秀推理能力,让我看到了通用人工智能的雏形。这期间,我试用了很多方向的问题丢给Deepseek,例如财报分析,事件分析,上市公司估值等,都得到了很好的其实,我甚至把易经八卦的一些卦象丢给他解挂,已经达到了中级以上解卦师的水平,真的让人惊讶。而deepseek只所以表现如此优秀,和其底层使用中文逻辑有很大关系,过去我们几乎所有的大模型,都是基于英文的底层,即便你问他中文问题,他基本也是先翻译成英文,然后理解,翻译成中文输出,精通语言学的都知道,英文的思考逻辑和中文的思考逻辑是完全不同的,可以说中文在表达能力和信息覆盖能力上是甩拉丁文N条街的,简单的说,几百字的中文包含的信息量是数倍于几百字的英文的,所以Deepseek的出现及开源,对我国科技未来发展的意义是划时代的,过去我们依靠冯诺依曼模型发明了计算机,键盘也是英文的,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英文才是计算领域的正宗,和Deepseek的出现,则会重新让学术界去思考用拉丁文构建底层逻辑是否是错误的?其实这也是最近几天港股开始上涨的核心原因,投资界那些聪明的资金开始思索,中国和美国究竟是谁更具有潜力?未来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繁华之地是在东方还是西方?
我之前在很多帖子里反复提到,我们构建了一个极具竞争的能力,过去我们是因为有光刻机这个短板,生产不了高端芯片,一旦光刻机解决,中国产业将弥补上最后一块断板,从而开始给生产力插上翅膀,实现经济、文化、军事、科学等一系列的飞跃,我们要相信国运。

上面说的有些跑题了,但还是希望大家能认真理解,毕竟我们在市场上赚的都是自己认知的钱。
Deepseek注定会改变很多东西,首先就是人工智能的应用,过去因为算力成本很高,导致人工智能只能是大厂的专利,小公司只能望洋兴叹,但 Deepseek改变了这一天,你现在甚至可以用个人电脑部署一个Deepseek,当然更现实的是用云服务,例如假期里发酵很厉害的硅基流动+华为+ Deepseek,你可以打造一个自己专属的AI助手,如此低廉的成本,将使得以后的AI应用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举个简单例子,以后我在硅基流动上部署一个天地鹏哥,把我所些的文章全部投喂给他,然后加以实盘的训练和指导、纠错,用不了多久,一个AI版的天地鹏哥就出来了,他能帮我复盘,帮我做交易计划,甚至帮我盯盘做交易,想想就很激动。所以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应该去关注AI应用的方向,尤其是专家型的AI应用,以后用AI可以复制出无数个董宇辉,无数个罗永浩。

再者由于deekseep在底层打断了美国对高端算力的垄断,而老美还在更丧心病狂的限制我们的高端算力,所以必然的我们的科技会兴起,包括芯片制造、设计等环节,港股中芯国际 大涨就已经给出了答案。这里可以关注一些优秀标的,如中芯国际,华大九天 ,甚至张江高科 等;

AI具身化最确定的标的仍然是机器人 ,未来十年内机器人进入千家万户是不用怀疑的事实,所以机器人产业是一个长期产业,是一个超级风口,这里选择优质公司低位布局即可,在短线上做阶段性龙头也没问题。

先这么多吧,祝大家投资顺利。
打开淘股吧APP
17
评论(1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天地鹏哥

25-03-27 13:49

8
天地鹏哥

25-02-10 08:34

8
2月10日早盘:[淘股吧]
消息面:
1、Deepseek热度不减,国内众多行业、领域及相关公司接入Deepseek,三大运营商也宣布全面接入Deepseek;
2、Deepseek宣部涨价,利好算力;

指数:上证指数站稳了30日均线,上周五放量上涨,短期量价健康,今日整理或继续震荡上行均可,短期指数应走修复行情,上方压力颈线位,3415点附近;

板块:Deepseek依然继续发酵,带动了算力板块修复,未来与之相关的方向都是重点关注方向,包括算力、人形机器人、AI应用、AI眼镜甚至无人驾驶等,炒完这边行炒作深度有可能会延伸至芯片、半导体(需要消息催化),可适当关注,逢低布局;

市场情绪:短线上,新炬网络美格智能或仍高举高打,短期无需担心退潮风险,市场情绪锚定以上两个标的即可,美格只能若在今明两天开板,可适当参与。

北交所走出反转行情,可逢低去吸纳AI方向、芯片半导体方向、算力方向优质个股,北交所不要追高打板。
天地鹏哥

25-03-07 08:38

7
3.7盘前[淘股吧]

消息面:
1、中国又一AI工具Manus横空出世,性能远超 CHAT GPT,真正实现一站式Agent;
2、阿里发布新的开源大模型,参数只有DeepSeek的1/20,国产AI方兴未艾,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指数:昨日港股、A股均大涨,北交所略有调整,A股这边指数走的很健康,且量能充沛,还会继续向上,且相对港股还有补涨需求,港股涨的已经严重超出了我预期,尤其是恒生科技,知道它强,但没有想到这么强,两天就把之前的失地全部收回,但也留下了跳空缺口,且距离5日线,10日线乖离过大,有整理需求,但长期还是看好恒生科技,有条件的尽量去开通港股,今年将迎来恒生科技史诗级的牛市。

板块:受Manus概念影响,昨日最强AI应用,今日有望续强;关注汉得信息等;

情绪:情绪进入主升期;
天地鹏哥

25-02-12 08:59

7
 2月12日早盘:[淘股吧]
消息面:

1、阿里降为苹果提供国内AI服务;
2、央媒给股市题材炒作降温;

指数:昨日前盘已经提示了,A股有可能在港股影响小调整,但因为港股是技术性调整,故影响不大,整体上盘面的韧性还是很强的,指数这里只要不破5日均线都还会向上,重点关注量能,昨日量能略有萎缩,今日应补量,如果量能掉在1.5万亿以下,就要小心大盘调整;

板块:板块上仍然Deepseek强势,智能驾驶昨日遭兑现,今日看是否有修复,昨日悄悄走强的是机器人板块,早盘巨轮智能上板,带动了板块,今日重点管制巨轮只能是否有开过8.5以后的低吸机会,机器人板块强调浪费多遍了,是以趋势为主,所以宜低吸,不宜追高,这点一定要注意。

情绪:昨日Deepseek开始分化,今日要特别注意某些一字板断板后的标的会A杀,给市场情绪带来负反馈,非核心Deepseek标的可适当回避或直接去做对手的机器人、自动驾驶题材。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天地鹏哥

25-02-11 08:47

7
2月11日早盘:[淘股吧]
消息面:比亚迪天使之眼超预期,可关注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等;

指数:上证指数走的还是比较强的,昨日按理来说应该回踩5日线调整,但市场热度太高,完全压不下去,指数这里还是以稳量增长为宜,不能涨的太快,另外重点关注港股那边,如果港股恒生和恒生科技走的很强,也会带动A股这边上涨,目前看港股还是主战场,但恒生科技已经到了前方重要压力位了,短期涨幅也非常可观,所以今天如果再冲高就要小心了,港股调整势必会带动A股调整,不过主流题材短期还没有看到退潮风险。

板块:盘面仍然是以Deepseek为核心在演绎,昨日爆发的是AI医疗,泛AI方向都可关注,今日可关注AI玩具、AI家居方向是否启动,整体上以Deepseek为核心的炒作仍会继续延续一段时间,昨日的每日互动超预期对概念是加强,今天如果美格智能开板可控仓参与;

市场情绪:市场情绪进入主升期,容错率较高,可适当关注高收益板块、品种,如北交所、创业板等;
天地鹏哥

25-03-14 08:35

6
3.14日早盘[淘股吧]

消息面:
央行宣布适当时机降息、降准,这个应该在近期看见;
美股昨夜继续调整;

指数:
上证指数在周三冲击3400无果后昨日选择了调整,尤其是科技大跌,盘后多了很多看空声音,这里再次给大家强调一下,无惧,但注意高低切,本周一就说了,这周要小心因港股调整给A股带来的压力,昨天说港股调整还有一两天时间,现在看,港股调整基本上会在今日结束,或者恒生科技直接从20日线拉起也不是不可以,港股结束调整,A股这边整装待发还是要去挑战3400点,什么时候真正站上3400点,才是真正走好。

板块:
昨日前期热门板块均大跌,如机器人、科技等,这种盘面一般就是资金在高低切,快速建仓,所以大家要甄别好自己手中的票,高位的,涨幅过大的,要适当减仓,低位的没有涨的,耐心持股待涨,牛市一定要学会捂住票,不要跳来跳去。

情绪:目前市场以趋势行情为主,注意高抛低吸。大家看我最近不怎么提短线票,因为实在是没有几个能看上眼的,今天顶一字板的,明天就直接低开闷死你,这种行业,要放弃龙头战法思维,而是去找趋势票,长盛轴承科泰电源都是走出了10倍行情的,但有几个人能全程吃上呢?
天地鹏哥

25-03-12 08:56

6
3.12早盘[淘股吧]
今日有事,简单说下,
昨日指数拉尾盘,今天要看持续性,会议已经结束了,市场今天就完全交给了市场,这里还是重点看恒生及恒生科技是否结束调整,如果恒生继续调整,那么A股这里也难以向上攻击。

板块上近两日科技休息,小金属、稀土这些领涨,但不要上头,主线仍然是科技、机器人这些。
天地鹏哥

25-03-11 08:29

6
3.11早盘[淘股吧]

消息面:
昨夜美股大跌,纳指跌4.2%,特斯拉跌15%,今日总体上要以避险为主,美股的大跌,必定会带动港股调整,并且港股本来从技术面就应该调整,现在只是找个理由而已,所以昨日专门提示本周要小心港股调整给A股带来的压力。

指数:
昨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主要是受港股影响以及量能萎缩影响,昨日成交只有1.5万亿,为近期少有的缩量,今日大A还会经受考验,不过这里也不用过度悲观,极限防守位看30日线,港股那边恒生指数只要应去回踩10.7日高点,恒生科技不排除做二次回踩确认。

板块:
昨日最强AI医疗,但这个板块持续性存疑,光刻机方向略有表现,只有一个英诺激光海立股份走了出来,其它大多冲高回落,短期没有一个板块强势,板块上整体以轮动为主,所以要注意逢低布局;

情绪:市场情绪整体一般,主要是市场连板高度没有打开,都是机构在主导行情,来回震荡非常难受,注意控制节奏。

总体上,今日要注意风险,尤其是昨日断板的票,今日如果A杀会给情绪带来负反馈。
天地鹏哥

25-02-24 08:44

6
2.24早盘[淘股吧]

消息面:
1、马斯克飞行汽车modelA试飞成功,售价30万美金;
2、深圳鼓励机器人产业;
3、中央一号文件鼓励智慧农业
4、村里发文说要严惩游资炒作,短线情绪恐受到影响,今日回避概念股、高标股;

指数:
上周五放量成交2.2万亿,指数明显走出上升趋势,港股那边更猛,恒生科技指数大涨6%,这个咱们很早之前就提示了,港股已经技术周六,且港股会先于A股走出牛市行情,近期香港很多明星个股涨幅完全不输A股,小米、金山云老铺黄金,甚至腾讯、阿里、中芯国际中国移动都是大涨,短期看恒生科技指数有技术回调压力,但无大碍;

板块:核心板块的逻辑一直没有变化,泛AI,包括机器人、算力、AI应用等;

市场情绪:短期市场情绪会受到监管影响,今日回避高标。

总结:目前市场已经走出明显的趋势性行情,很多个股涨幅巨大,但都不出已连板方式走出来的,所以在牛市中拿住核心票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整天换来换去的,这段时间反而有可能挨打,拿住核心个股不动的,都是数倍的收益,这点一点要看清楚,今后一段时间市场都讲呈现出这种特点。
天地鹏哥

25-02-19 08:46

6
关于Deepseek,关于小米随便说几句。[淘股吧]
今天马斯克发布了全信的大模型,据说全面领先了Deepseek,然后大A尿了,但港股依然坚挺,说明什么?关于Deepseek我之前在一个帖子里回复过,为什么现在要全面接入Deepseek,到底在下一盘什么样的棋?
之所以全面接入Deepseek这是顶层意志,要不然你以为就国企的决策流程,三大运营商还有深圳市政府这样的机构会这么快接入?如果不是最高层推动,你觉得可能吗?
问题了来,为什么要这样大费周折,到底有何深意?
其实很简单,目前虽然Deepseek很厉害了,但距离超级人工智能还是有很大距离的,要想实现超级人工智能,必须需要海量数据、交互让Deepseek变得更聪明,所以才有举国之力接入,未来以Deepseek的能力,会形成超级医生、超级教练,会训练出无数领域的超级专家,当然这一切,必须基于底层技术是中国的,所以就算马斯克的人工智能再牛逼,和我们也没有半毛钱关系,现在就是拼速度,看谁的超级人工智能先出来,谁就会彻底碾压对手,这是国运之争,没有回退可言。
为什么Deepseek这么牛?
在网上看到很多言论,各种瞧不起Deepseek,意思是蒸馏ChatGpt的,但很少有人能说清楚为什么Deepseek的训练成本会那么低,其实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Deepseek是基于中文底层逻辑的,什么意思呢?意思是DeepSeek是用中文思考的,而其它的人工智能是拉丁文思考的,随便举个例子,你就懂其中的区别了。
例如。中文牛,我们以牛为词根组成的词,都是与牛相关的,牛肉、公牛、母牛,但在拉丁文里,就变成一个个毫无相关的词,我们把替换成猪,词根变了,但意思并没有变,所以人工智能很容易就“懂”了,就智能了,但如果让拉丁文的人工智能达到这一点,需要付出海量的成本,并且即便如此,这个人工智能也很难变得那么灵光。
再说第二点,Deepseek之所以牛逼,是因为它不是人教出来的,而是自己进化出来的,这和之前所有的人工智能大模型都不一样,例如Chatgpt,是根据提问,给一个答案,人告诉他是对还是错,然后他不断进化,但Deepseek不一样,它生来是为股票交易服务,根本没有标准答案,他只有在股市中不断理解市场,不断进化,从而变得聪明。

说完Deepseek再说小米
很多人说小米涨了几倍了,到顶了,这是在被大A毒打的成了条件反射了,包括我自己,我0.148元买入小米的29619看涨期权,两日大涨,出掉2/3仓,全剩利润,今天价格是0.95元,没办法涨的让人恐惧啊,虽然现在依然持有,但真是怒自己不争啊,好消息是正股一股没有卖,一直持有。
由于生态不同,港股、美股和A股是完全不一样的,港美股的票一旦启动上涨模式,都是数倍起,君不见之前的腾讯、阿里,当下的英伟达特斯拉是怎么涨的?从技术上小米已经开启主升浪了,从突破35.9元那个高点开始,正式开启主升。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