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正月初八,撸起袖子加油干!

25-02-04 17:09 4262次浏览
天地鹏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个春节过得真是热闹,Deepseek把美国市场搅翻了天,大A这里一切静好,还好没开盘,否则也是上窜下跳的。

先说市场展望,正月初六港股还是高开低走,初七就特别硬气,恒生科技指数 大涨超过4%,金山云 ,小米,阿里,泡泡玛特第四范式中芯国际 等都是大涨,那么明天(初八)A股大概是高开的,这里要重点关注科技和AI应用方向。

当然假期还有一个特别火的就是哪吒2,估计影视也会去炒一波。

这里简单说下DEEPSEEK的逻辑,以及后面利好的方向。
Deepseek这次有两个值得注意的地方,一个是非常低的算力成本,二是非常优秀的推理能力,假期我也使用了一下,可以说是吧之前的大模型甩出了几条街,OpenAI之前虽然优秀,但推理能力始终是个大问题,这次Deepseek表现出来的优秀推理能力,让我看到了通用人工智能的雏形。这期间,我试用了很多方向的问题丢给Deepseek,例如财报分析,事件分析,上市公司估值等,都得到了很好的其实,我甚至把易经八卦的一些卦象丢给他解挂,已经达到了中级以上解卦师的水平,真的让人惊讶。而deepseek只所以表现如此优秀,和其底层使用中文逻辑有很大关系,过去我们几乎所有的大模型,都是基于英文的底层,即便你问他中文问题,他基本也是先翻译成英文,然后理解,翻译成中文输出,精通语言学的都知道,英文的思考逻辑和中文的思考逻辑是完全不同的,可以说中文在表达能力和信息覆盖能力上是甩拉丁文N条街的,简单的说,几百字的中文包含的信息量是数倍于几百字的英文的,所以Deepseek的出现及开源,对我国科技未来发展的意义是划时代的,过去我们依靠冯诺依曼模型发明了计算机,键盘也是英文的,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英文才是计算领域的正宗,和Deepseek的出现,则会重新让学术界去思考用拉丁文构建底层逻辑是否是错误的?其实这也是最近几天港股开始上涨的核心原因,投资界那些聪明的资金开始思索,中国和美国究竟是谁更具有潜力?未来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繁华之地是在东方还是西方?
我之前在很多帖子里反复提到,我们构建了一个极具竞争的能力,过去我们是因为有光刻机这个短板,生产不了高端芯片,一旦光刻机解决,中国产业将弥补上最后一块断板,从而开始给生产力插上翅膀,实现经济、文化、军事、科学等一系列的飞跃,我们要相信国运。

上面说的有些跑题了,但还是希望大家能认真理解,毕竟我们在市场上赚的都是自己认知的钱。
Deepseek注定会改变很多东西,首先就是人工智能的应用,过去因为算力成本很高,导致人工智能只能是大厂的专利,小公司只能望洋兴叹,但 Deepseek改变了这一天,你现在甚至可以用个人电脑部署一个Deepseek,当然更现实的是用云服务,例如假期里发酵很厉害的硅基流动+华为+ Deepseek,你可以打造一个自己专属的AI助手,如此低廉的成本,将使得以后的AI应用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举个简单例子,以后我在硅基流动上部署一个天地鹏哥,把我所些的文章全部投喂给他,然后加以实盘的训练和指导、纠错,用不了多久,一个AI版的天地鹏哥就出来了,他能帮我复盘,帮我做交易计划,甚至帮我盯盘做交易,想想就很激动。所以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应该去关注AI应用的方向,尤其是专家型的AI应用,以后用AI可以复制出无数个董宇辉,无数个罗永浩。

再者由于deekseep在底层打断了美国对高端算力的垄断,而老美还在更丧心病狂的限制我们的高端算力,所以必然的我们的科技会兴起,包括芯片制造、设计等环节,港股中芯国际 大涨就已经给出了答案。这里可以关注一些优秀标的,如中芯国际,华大九天 ,甚至张江高科 等;

AI具身化最确定的标的仍然是机器人 ,未来十年内机器人进入千家万户是不用怀疑的事实,所以机器人产业是一个长期产业,是一个超级风口,这里选择优质公司低位布局即可,在短线上做阶段性龙头也没问题。

先这么多吧,祝大家投资顺利。
打开淘股吧APP
17
评论(1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天地鹏哥

25-03-13 09:12

4
3.13早盘[淘股吧]

消息面:
美国CPI超预期,昨日美股略有反弹;

指数:
A股这边连续几次冲击3400不过,说明这里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应无大碍,港股的调整还要持续一两天,所以本周行情都以震荡为主;


板块:昨日数据中心电源走成最强,总体上盘面还是以轮动为主,所以要注意节奏,去布局待涨的票,盘中拉升的时候出掉,不要追高,否则很容易被套。

情绪:市场连板情绪整体就这样了,始终打不开高度,盘面被机构控制了。
天地鹏哥

25-03-04 08:40

4
3.4早盘[淘股吧]

指数:A股经过连续几天的放量滞胀后,最终选择向下调整,当然主要原因是受港股调整,恒生科技指数三天调整幅度高达10%,近两年,我一直在强调,A股要走好,必须港股先走好,在没有港股大涨的前提下,A股走不出独立牛市,所以南下资金一直在买买买,争夺港股的定价权,因为只有港股被激活了,大量海外资金才会涌入香港,和A股共振才能走出超级牛市,今年开年,港股走出了波澜壮阔的一波行情,恒生科技更是一骑绝尘,在小米、阿里、腾讯带领下,一路高歌猛唱,走出了技术性牛市。那么到现在,港股又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恒生科技昨日盘中最低是5460点,距离10月7日高点5451还差9点,那这里直接拉上去是可以的,或者今日继续踩一脚,甚至盘中击穿5460然后V起收十字星,周三开始向上反攻,这两种走法都可以,不能接受的是今日盘中击穿5460,收盘没有收回来,这样恒生科技调整时间就会拉长,怎么走,我们拭目以待。从技术面,港股连跌三天,应也有个反弹。

板块:近期一直强调注意高低切,上周五就强调了注意机器人板块回调风险,同时提示大家关注固态电池、低位科技板块,如果节奏转变过来的,又是吃肉。当下观点不变,仍然是要关注低位科技个股,固态电池最好走趋势上升,可控核聚变也适当留意。昨日下午光刻机板块有异动,今日看是否有持续性,这个板块仍然是可以逢低去关注的。

情绪:市场情绪整体上不错,但要注意连板高度被压制,近期应多采用趋势走势,即看好的票逢低买,注意高抛低吸。
天地鹏哥

25-02-26 08:41

4
2月26日早盘[淘股吧]

消息面:
Deepseek可能提前发布R2模型;

指数:昨日受港股调整影响,上证也同步调整,收十字星,成交1.92万亿,收在了十日线附近,今日应高开,否则可能要去找20日均线,总体上上证这里表现出来的是上涨乏力,需要一根带量大阳线突破才能提振士气,但显然市场还在慢吞吞的不温不火的按自己的节奏推进,这种情况下只能多些耐心。

恒指在突破10月7日高点后,回踩了10日均线,还算健康,但前提是今天不能低开低走,否则就容易走成下跌趋势;恒生科技这边显然是强于恒生指数的,并没有回踩到10.7的高点就拉上去了,但收盘收在了5日线下方,略有不足,如果今日能继续向上,则还是上涨趋势,如低开低走,则可能去回踩10.7日高点;

板块:板块上高低切的迹象明显,这个咱们已经提示了,注意高低切,目前底部待涨的票还很多,自己留意逢低布局就好了,高位的暂时别去追了。昨日光刻机光刻胶方向有异动,今日看持续性。

情绪:昨日尾盘部分高标跳水,今日早盘会有考验,关键看低位科技个股是否能接棒。
天地鹏哥

25-02-25 08:51

4
2.25日盘前[淘股吧]
消息面:
1、隔夜美股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大跌,三倍做多中国大跌10%,今日港股、A股指数均承压;
2、特斯拉宣布向中国部分车主推送FSD,售价6万多人民币,特斯拉股价跌2个点;

指数:
上证指数再次放量滞胀,收十字星,今日若不能高开,则5日线承压,恒生科技昨日表现较为顽强,今日受美股大跌影响,早盘会有承压,关键看5日线是否能快速收回,若形成下跌趋势,有可能去回踩10.7是高点;

板块:昨日上涨的均是防御的农业、机场、化学纤维、乌克兰重建等板块,很明显资金选择了防御,如果今日不能回到主流板块,如芯片半导体等,后续操作难度将加大;

市场情绪:市场没有被监管信息过度干扰,但我们也要看到有游资策略性立场,短线情绪并未真正释放,多一份小心,尽量别去高位股;
天地鹏哥

25-02-19 08:44

4
2.19日早盘[淘股吧]

消息面:
Deepseek海外再发论文,升级处理长文本能力;
Grok证明并未超预期;
上面表示,还会保持适度宽松的金融政策

指数:昨日受题材股影响,指数也是冲高回落,尾盘回落较多,上证指数也回踩了10周线,量能维持在1.82万亿,尚可,总体上指数仍然保持向上态势,但如果今日继续向下调整,上升趋势就会被打破。港股那边依然保持强势,关于趋势,我一直强调,要看恒生科技和恒生指数,这两个指数保持强势,A股也会被动跟随,但如果恒生科技和恒生指数调整,大A也会跟着调整,近期主战场在港股。

板块:昨日受Grok发布影响,Deepseek概念大分化,既然靴子落地,今日看是否会修复。AI医疗昨日属于首阴买点,今日看是否修复,关注美年健康、浩宸医疗、金域医学新赣江这些。目前举国在接入Deepseek,算卡已经开始涨价,可适当关注低位算力;

市场情绪:昨日日常情绪冰点,今日早盘还会延续,早盘慢一步。
天地鹏哥

25-02-06 15:18

4
2.6 收盘小结:[淘股吧]
今日走势整体符合预期,昨日洗盘无疑,按今天的走势,恐怕会有阶段性行情,盯紧机器人、科技、AI方向即可,今天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也都有表现这些都是和AI相关的。

另外要重点关注香港恒生科技的走势,目前看是外资在买买买,Deepseek对他们的震撼太大了,今天盘中各种接入Deepseek的提示,说明全社会在自觉的拥抱Deepseek,未来各行各业的生产效率会得到极大提升,哪怕老美不给我们高端芯片,以目前国产算力满足这些需求也是没问题的,并且近期好消息不断据说中芯国际已经突破了5NM,华大九天已经解决了3NM以上所有EDA,自主可控已经不是只说说了,我们大概率会禁安卓,所以今天盘前提示关注鸿蒙,目前拓维信息是空间板,今天我也进了点,不多,仓位都给了南京化纤

今天北交午后大涨,早盘也提示了去那边套利,明天可关注北交所是否能出现2连板,慧为智能智能和华阳变速看谁能走出来,需要市场环境支持才行。

这几天也是赢麻了,昨天大仓位抄底美股的三倍做多中国今晚应该有惊喜。
港股的小米的看涨期权已经超过数倍收益了,躺赢!
有条件的还是去玩下港股和美股吧,T0交易,还有各种衍生工具,玩起来简直不要太爽。
天地鹏哥

25-02-05 09:12

4
另外要留意端侧AI的机会,走的比较强几个包括:瑞芯微广和通移远通信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