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春节乱想

25-02-01 18:00 2728次浏览
神奇大黄瓜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何在股市赚钱?

在进入股市的初期我就在思考这个问题,到底什么人能在股市赚钱
得出的结论就是只有2类,1类是短线,1类是中线
至于长线,对我来说就是一群被套住且不承认自己错的人
因为长线只要被套住,锁仓不动又想解套,最终还是依靠大行情启动短线资金进场大幅拉升实现
没有短线进场,你的票就是一坨屎
也就是说,你就是在玩短线,只是成本高了点而已
恕我直言,长线就是一群蠢人

(题外话:上面一直在鼓吹长线资金进场,其实就是希望这些蠢人进场
既然希望蠢人进场,那牛就一定会来
只是看以什么形式来而已)

而针对这两类人最终就会形成2点核心:盈亏比、胜率
短线的盈亏比较高,中线的胜率较高
通常盈亏比高的,胜率就低,而胜率高的,盈亏比就低
所有的战法、模式,其实最终都是围绕这2点进行展开

针对盈亏比和胜率,早期我研究出了2大战法
盈亏比对应的就是我的最强战法海底捞
海底捞 将盈亏比发挥到极致
出手时刻分时常常以跳水形式出现
这就是我根本不怕分享逻辑的核心原因
我告诉各位又如何?
分时跳水、跌停有多少人敢出手?
大多人即使知道可能地天,不到天花板他都不敢出手
封死涨停后还来和我争论确定性、逻辑的问题,简直可笑
你有逻辑,你不在下面买?
此战法需要强大逻辑、预判能力,主观想象出分时之后的可能性
成则直接地天大肉,败则跌停吃屎
战法犹如孤独九剑,有进无退,招招进攻,毫无防守
战法最大劣势就是太主观

市场有市场自己的走势,并不会因为自己的主观意志而进行改变
核心思维就是错杀,只有错杀的票才存在被捞起来的可能性
甚至捞失败了,下一天还有被救的可能性
而思考错杀,又是多方面的因素
最主要的技术就是要运用到筹码博弈的思维
筹码博弈就是持筹者和持币者的互博,这东西不是画图、画线就能理解的
也就是说,必须想出一个合理的理由给持币者进场,持筹者锁仓
没有这个理由的存在,就捞不起来
至于逻辑,其实每次大肉都分享过

而胜率对应的是一套非常猥琐的战法
19年曾经发过一篇帖子叫《试试发帖》,里面有一段话,大概就是说我的成功率高达95%
我发这个帖的目的就是为了装B
当年技术巅峰状态无所畏惧,就纯装B用的
很多人不相信有这种人,因为这个胜率听起来非常的变态,一听就是假的
这其实是我当年研究出的战法,只是被我封了很多年
此战法犹如金钟罩,铜墙铁壁,以守代攻战法根本无需预判,只需跟随即可
当年就认为自己悟道了,所以注册了个新号实盘装一波,就想使用这个战法
悟道、悟道,老师们最喜欢把这个词挂在嘴边
似乎只要悟道了就能把市场当提款机
何为悟道?从来没有人去分解这个词
个人认为知其涨、知其跌就算悟道
19年打算装一波,试一试技术巅峰状态下有多强
其实在这之前,有一个更早的号,发过一个帖子
帖子内容就是解析了当天最强的一个票最近一段时间的行为
可能讲得比较好被老师们推油成精华,还被推荐到网站头条
当年还有产业链私信要我入伍,负责帮写帖,想想也挺搞笑的
然后没过多久帖子被删了,可能触及了某些利益
删我帖子,那号我也不用了
19年注册这号实盘3个月没亏过,最终也是因为被删了东西所以退出
兜兜转转,因为生活的一些改变,这几年也停滞了思考
如果按照纯技术能力来说,我不认为现在比以前强多少,甚至不如当年
当年的我看盘,是能够预判到什么板块可能会被资金点火,盘中经常有灵机一动的感觉
现在的我看盘,涨到一半了才发现板块启动
我变慢了,但是又感觉自己变猛了
这种感觉很奇怪
如果现在的我和当年的我同时出现在擂台,光明正大打一架,那肯定打不过当年的我
但是如果出现在阴暗没有光线的角落,我能偷袭死以前的我
区别就在这里
技术没有变强,只是经验变多了
那么问题来了,悟道后就能赚钱么?
如果悟道后就能把账户做大,那老子早就把账户弄起来了
不至于这么多年账户就这点水花
经过这段时间的瓶颈,终于找到原因,做不大的因素是纪律
一个毫无纪律的交易员,不管盘中能够对多少次,不管平时再怎么牛
只要一次错,就能把你之前所有的收益全部打死
少做蠢事才是账户做大的核心
账户持续盈利的核心是纪律
既然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
后面的实盘就会严格遵守纪律

这两个战法同时存在我身上,就如同水火不容,一个强调预判、一个强调跟随
故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将后者封锁不用,使用的一直是前者
因为前者突出进攻,能使账户快速做大
每天就在不停的梭哈
经常出现2选1,3选1,选歪的情况
行情来了,时机来了,快到是挺快的
选对了起飞,选歪了有市场保命
如果没有行情兜底呢?
我见过太多的例子,也听过太多昙花一现的故事
不停的梭哈,梭哈都最后一无所有
而后者太猥琐了,账户慢悠悠的
这段时间账户出现瓶颈,很长一段时间无法突破
我才发现一个道理:慢即是快
这决定了我必须放弃一部分主观预判能力,开始强调跟随
所以这次春节反思,我决定必须请神出山,把我的金钟罩拿出来
后面的实盘我会无限使用金钟罩
把自己罩得死死的

这么多年的努力,不会让自己在这倒下
我明白再这样下去的后果是什么,我必须做出改变
7仙女战法也就从这一刻诞生
交易纪律也从这里产生
用我的纪律压住人性的欲望和想法
这是对我的考验
如果我无法完善纪律,将自己欲望压住,那我就可能倒在这一环

看我实盘一路过来都发现一个问题,我是处于无限卖飞的过程中
不是偶尔,是几乎每一天都在卖飞
可能大多数人选个美女出来都很难,而我不停的在卖飞
美女不停的围绕着我,而我却不停的上错时机
我认为问题根本不在我身上
如果在我身上,我不可能选出这么多美女
我的选票眼光绝对不存在任何问题,任何人都别来质疑
如果眼光没有问题,那么问题出在哪?
经过春节假期彻底反思
得出的结论就是:我必须尊重市场
我认为一些很简单的逻辑,已经明牌的玩法这仅仅只是我认为
而大部分人并没有这种感觉,在他们眼里这就是天书
不到涨停那天、不到万人敬仰那天他们根本看不出来这些是美女
而我的资金进场对个股的走势造成不了任何影响,没有办法引导市场
等老子做起来,老子一条线买到涨停,下一天全给我接盘
但是现在不行,我必须放慢脚步
我认为是美女,但是屁用没有
也就是意味着我必须等待他们的认可
不管我再怎么看好,我都必须把我的认知全部抛掉,等待他们进来
做到这一点来说,对我非常难
明明我一眼就会的题目,还要装成傻子等人家来一起解题
把我一个纯预判选手彻底改成跟随选手
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在不丢掉自身预判能力的前提之下如何把跟随插入进来
多年形成的惯要彻底改变
如果不变,肯定会被市场淘汰
这是人性的改变
而人性是最难改变的,甚至无法改变
对于无法改变的事情,唯有纪律能强行压制

我作为一个超短线低吸玩法的人,我可以非常装B的说,我绝对比这个市场上90%的高手更懂逻辑
我在下面买,你在上面帮我拉起来,就别一天到晚牛B哄哄的跟我聊逻辑
有逻辑,你不在下面进,非要在上面?
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把自己的认知和大部分人认知拉成一致
同时又能从中找出大家的不同
我的资金对个股走势毫无影响,也就注定我必须和有影响走势的人节奏同频
也就是节奏的问题
如果我的节奏无法调整,那么资金肯定无法突破瓶颈
而不管再怎么反思,这也仅仅处于理论层面
想要解决问题,必须把问题具象化,从理论层改成实际层面
对这种情况,彻底反思后想出2招:分仓、跟随
1、分仓。
通过分仓平铺将看好的全部买入
7仙女战法由此产生
2、跟随。
放弃低位预测进场的时机,必须和这批能影响走势的人同频进场
用纪律压制预判,强行进入跟随阶段

我做超短的核心思维是:拿一个中线的票来做短线
这句话,其实我的帖子里也多次说过
我认为一个合格的交易员一定有自己的核心逻辑
交易体系就是围绕这个核心进出扩展完善形成的一套系统而已
逻辑的自身其实很简单,一句话就能说清楚
交易的核心就是这么简单,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虽然说我具备超短的能力,每天操作的手法也是超短的快进快出
但是我的内心思维本质实际上是中线
是没,没有看错,其实我是一个中线做T高手,不是短线选手
我一个中线的人,只不过一直在做超短的事情
就相当于中锋不停的在3分线外投篮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进场的大多数票在我出局后不出几个交易日就大幅拉升
因为他本来就是要涨的
一个票要启动主升浪,就必然要有中线资金存在,也就是大多数人口中的主力
他会发出一些信号让短线资金进场
如果这个题材或者票足够优质,吸引各方资金进场,就会进入一个不可控阶段
即使主力清仓砸盘,也不能够控制他未来的走势
这个阶段,就叫博弈
也就是说,在博弈之前是可以通过技术分析每一天的行为
从而找出启动主升浪的节点
所以,我才能找出这么多美女
只在启动主升浪前期卡位进场吃一波就跑
这段时期遇到瓶颈无法突破,也就告诉了我必须回归最擅长的位置
少做预判的事情,少投3分球;多提高成功率,去蓝下终结

我认为在股市的交易员最终会经历4个阶段:1、胡乱交易。2、交易体系。3、交易纪律。4、

1、初始阶段往往亏损会认为运气不好、行情不好
在没有形成体系前,盈亏从不自知,稀里糊涂的赚钱,莫名其妙的亏损
自己来市场做什么都不知道,东一下、西一下乱搞,到处寻找成功秘籍

2、经过大量学后会进入下一个阶段,就是逐渐形成交易体系
而交易体系最重要的分支之一就是大多数人口中的模式
而一个具备模式的人通常就具备单独分析个股的能力
这个时候盈亏不再毫无章法,开始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
知道什么是错,也知道什么是对
每一天能非常明确的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不要干什么
这个阶段的人最狂,常常自以为是
以为自己找到模式了就天下无敌
其实只是井底之蛙而已
是的,说的就是我自己
因为模式仅仅只是交易体系中一个小环节
大多人会热衷优化模式之中无法脱身,这辈子都在研究如何提升模式而导致自己无法进一步
对于交易体系中比模式更为重要的包括:市场情绪、筹码博弈、资金流动
而一旦具备上面所说的所有素质,就直接晋升为高手阶段

3、高手和职业的差别仅仅只在于纪律
就拿格斗来举例,特殊的环境、特殊的场景,高手是具备打死职业的可能性
而一旦走上擂台,就会常常听到一句话:别用你的爱好,来挑战我的饭碗
在股市之中也是如此
风一来,赚钱行情启动,高手是存在收益远远大于职业的情况
而只要把时间线拉长,就能很明显的看出高手和职业的段位差距
所有的职业都是从高手晋升而来,他们之间的差别只有一点:交易纪律
这是很小的一步,这一步无关技术、无关天赋、无关能力
但这一步,在很多眼里却是遥不可及的差距
一个有纪律的人不管放在任何行业,都是最恐怖的存在
只有交易纪律能够压住人性的弱点

而对我自身而言,我已经意识到自己就处于这个节点
后面的交易,我会一条一条的完善自己的交易纪律
目前想到的一条就是:

除非触发最强战法海底捞,不然10点前不下买单

股市是非常残酷的,只要没有一颗职业的心,不走向职业这条道路,通常都会被市场淘汰
而大多数人终其一生都卡死在高手阶段无法晋升
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
春节后,看我表演
加油吧!
打开淘股吧APP
31
评论(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会行天下

25-02-01 22:39

5
你的段位还是低了点,从资金来看 短线中线择时是小资金最快挣钱路径,长线从大体量来说择时就没那么重要,反而资金配置更重要。你以为那些大佬不思考问题?只是你的角度问题
春城杰哥

25-02-01 20:36

3
巳蛇吾入,钱财无数!祝淘县的所有家人们财源滚滚,天天涨停!
woodych123

25-02-02 00:33

1
瓜哥,等你下个美女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