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20万从头开始目标100万

25-02-27 19:57 1464次浏览
侠客王五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作为15年入市的老股民,运气好(打到新股)叠加牛市行情,后续小金额操作挣到些小钱。加之我金融行业出身自以为有些本事,于是2022年11月开始大资金进去A股,开启了悲惨炒股生涯。下图是大资金运作前的盈利情况: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5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侠客王五

26-01-05 16:06

0
1月6日预判:,
今日大涨站上4000点,叠加11连阳,市场回调是随时可能出现的;今天板块全面开花,机构票:芯片、PCB、CPO都在涨,脑机接口全面爆发,我在节假日其实看到了这个消息,但对于相关标的没有做任何功课,只添加了 $三博脑科(sz301293)$ 到自选股,早盘开出来就是20CM,这是我的问题,如果提前做了功课,会直接去找相关的标的上车,那么至少有10个点的收益可拿,但后面再想上车性价比就不高了。看到消息,要提前做预案,盘前功课要远胜于盘中的意气用事,问问自己自从全职炒股以来,每天除了盯盘(毫无意义的盯盘)外,还有多少时间是在学和整理的?有那么用功吗?你的模式到底是什么?

$三花智控(sz002050)$ :从尾盘看,明天主观看涨,集合竞价应该在看0%以上,明天大盘面临分歧,连续普涨肯定不现实,要看商业航天的情况,目前看商业航天冲高回落个股较多,明天如果低开则资金有可能向机器人回流。但今天脑机接口、AI、科技等轮番表演,机器人并非在资金前排,故还需要看市场的态度,比如机器人开盘分歧调整后有承接,三花作为龙头能抗住分歧,带领板块持续上攻, $锋龙股份(sz002931)$ 已经成妖,如果可以挑战8板无视异动,则可以带动机器人的情绪。

$五洲新春(sh603667)$ :炸板收于均线之下,放出巨量,明天看分歧后能否继续走强,如竞价开在水下,10分钟内无法翻红,则考虑清仓。

脑机接口,明天的分化,去弱留强,关注强势股,等待周三的低吸机会,具体标的根据明天行情看,明日不宜接。
侠客王五

26-01-05 15:34

0
2026年1月5日复盘:不知道该说什么,知行又没有合一!早盘看到航发走弱,几乎在最低点清了,当时的想法是再跌一点接回来,可是你要知道,几件事情,再跌是跌到多少接?如果直接深水去了,你还敢接吗,是不是整个板块都要完蛋呢?根本没有想好任何的预案,由着情绪在操作。
$三花智控(sz002050)$ :也不知道在干什么,开盘拉起,在震荡位置加了仓(高于日均线),向下走了一点直接全仓买入(依然在均线上),后面回落至水下,只能祈祷,而后拉升上来后,一个挂到做T未能成功,看到午盘开始掉头向下,也未及时做T(当时还有利润),以至于后面压在均线附近继续祈祷,期望尾盘拉升。一直在期盼,从来不跟随。
 $五洲新春(sh603667)$ :第一笔买入没买到,脑子一热有事随便点了个价格进去了,结果发现8.9%%左右的成本,虽然后面涨停,但炸板,明天面临考验。不要做没预案的事情,就是要买,也要迅速梳理出逻辑,那是种类似肌肉记忆的东西。再没有练成之前不能脑热操作。

于是新年的第一天,如果我不做任何操作大概盈利2000+,结果收盘-66,守住15万好像是我最后的尊严,可笑可笑。我甚至像是泄气的皮球,在最后时刻刷起了抖音,我在干什么?又无奈的缴械投降了?
侠客王五

26-01-04 22:23

0
2026年1月5日盘前思考:
这四天发生的事情比较多,老美的事件,利好油气和军工,对A股的整体影响未可知,我认为应该不会太大,明早开盘前结合一下日本和韩国的股市情况。宇树科技的上市绿通暂停,对整个机器人板块是有影响的,但我认为特斯拉链的影响应该较小。

$三花智控(sz002050)$ :开盘应该会受到影响,竞价预期在-2%,如果下探个人认为是低吸缘分,要看卖单一次性释放后是否稳步承接回来,-5%以下可以部分买入,当日做T,保持目前仓位。
$航天发展(sz000547)$ :上一交易日尾盘高潮,作为商业航天最核心标的,最差的情况也应该是红盘震荡,距离再次异动还有十几个点,至少明天是安全的,保留先手,不轻易下车,重点关注 $中国卫星(sh600118)$ 的反馈,感觉它已有成为核心龙的趋势。
侠客王五

26-01-04 20:27

0
2025年跑输大盘,在各种战法中来回跳动,但也并不是一无所获,认知在一点点的提升,2026年希望我可以把自己的模式做扎实,一点点的把账户做起来。
侠客王五

25-12-30 23:03

0
2025年12月31日思考:
买龙头,死也死在龙头上!不要畏惧高位,低位股会耗尽你的耐心和时间,这才是看不见的深渊。
操作!做T,哪怕反了,也是你思考的过程,要不断去总结。确认了,就满仓去干! 

 $浙江世宝(sz002703)$ :看明天是否回反包涨停,预计跌停开盘,如-5%以上开视为超预期。如跌停可买入部分等待做T,板块尚有热度,不应该会继续被核,除非明天大盘泥沙俱下。
 $拉卡拉(sz300773)$ :弹性金融冲高回落,翠微开盘下挫,明天开盘竞价看跌,如10分钟内无法突破均线向上则是为弱,考虑止损。
 $赢时胜(sz300377)$ :同理,尾盘有拉升迹象,看看明天表现如何,目测好于拉卡拉
 $卧龙电驱(sh600580)$ :保持,预期明天机器人分歧,分歧后迅速发现强势股,考虑上车机会。开盘如无脑涨,则考虑加仓做T。
侠客王五

25-12-30 22:20

0
人性最大的问题就是厌恶亏损,不能当断就断,和感情一样。
2025年12月30日复盘:
 $赢时胜(sz300377)$ :连续三天的内盘>外盘,五日线里震荡着,知道它不是板块龙头,但还是期望可以拉起来让我体面的走。于是三天的时间,错过了航发的强势,错过了昊志机电的疯涨,死守在这里,幻想着它还能回来爱我。
 $鹭燕医药(sz002788)$ :在第二次下杀时出了,觉得快涨到头了,明明知道它还有6%才异动,明明知道它还没有破0轴。明明它很爱你,给了你充足的利润垫,你却放弃了。
 $浙江世宝(sz002703)$ :昨天买的票,今天转头向下头也不回,出了眼睁睁的看它沦陷,我没有任何办法,甚至看他跌停时蠢蠢欲动要拉起,也没有做T的想法,像是被爱伤透的人,只愿意等待一个审判。
 $拉卡拉(sz300773)$ :看着几天高开,以为会继续强势,就像看到一个美女,毫不犹豫的追进去,确实好像谈了不到1个小时的恋爱,然后深套于此,板块核心600翠微,300数字认证,你去追的也不过是个三线网红。
 $卧龙电驱(sh600580)$ :中午猛烈拉升,顺势进入,所有钱只剩下买200股,这个操作没有什么问题。
侠客王五

25-12-29 19:01

0
12月29日复盘:
高位的龙一直赚钱,你越恐高它走的越远,直到你高攀不起或者高位接盘。

杂毛闹心一天,收个寂寞,哪怕当咸鱼也要当最咸的那条。

像个无头苍蝇一般,商业航天不敢接,随处去碰新题材,干着最累的活,挣着最少的钱。

$鹭燕医药(sz002788)$ :早上接近0轴开,没有任何负反馈,回踩0轴有支撑,没有监管压力,没什么特别的逻辑就是库库涨,用最低的仓位赚着最高的利润,没有加仓,无为,像一个呆子。尾盘涨到6%,还有资金抢筹,而我什么都没有做。不应该反思自己吗?

$赢时胜(sz300377)$ :早盘超预期,故在0轴果断加仓,走势不及预期,也没有逢高做T,呆傻的看着价格跳动,像个木头人。下午数字货币起立,首先拉起的是翠微和拉卡拉赢时胜随后才被捞起来,而后继续跌破日均线。我像个守寡的妇人,带带的盼着夫君回家。随手又买了100股拉卡拉,也不知道啥意思,不想错过又害怕高位接盘,既要又要。

$卧龙电驱(sh600580)$ :昨日尾盘抢筹,今日竞价不错,直接上车,买点我认为没问题,但是明明加着 $昊志机电(sz300503)$ 形态非常好,均线回踩有支撑,不去低吸,错过去。你认可一个板块,就应该关注于它的高标个股。

$浙江世宝(sz002703)$无人驾驶板块,弱转强,一激动也参与进去,我的计算是10天超过100%了,不知道对不对,明天什么走势也未可知。

侠客王五

25-12-28 22:57

0
周末消息上看,美股行业航天大跌,航发公告称航天业务占比低,叠加指数8连阳,周一认为分歧,再升、通宇一众都可能下杀,航发能不负反馈稳住就已经很好。明日这个板块不易接飞刀,等调整完毕,选择该弱不弱的核心个股上车博弈。

弹性金融能否维稳指数?年末是否一定冲击4000点?

明日操作:
$赢时胜(sz300377)$ 预计竞价低开5%左右,看5日线23.03元(-2.8%)是否能有支撑,如一路向下毫无抵抗,则清掉仓位。
如竞价开在8%以下,可加50%仓位,日内做T,等待机会。目前看趋势量能都是好的,就是周五尾盘一路下挫至翻绿对情绪影响很大。
$鹭燕医药(sz002788)$ 属于福建板块,没有什么题材支撑不知道为何可以走的如此强势,我只有1万市值,我想找一下做龙头股的感觉。预计明日竞价-5至-10%,考虑格局,并在跌停板封单快速减少时加仓;如果横盘震荡,则可以考虑尾盘加仓博弈周二情况;如果开盘冲高,则继续持有不动。要去感受资金的流动和情绪的变化,不要只看涨跌和纸面数字的变化。

明日关注: $卧龙电驱(sh600580)$ 如何商业航天走退潮,是否资金会切到机器人来,周五已经有先手资金抢筹,如明日竞价-2%至2%,快速翻红且下跌不破0轴,则是一个很好的介入点,如果直接高开则不予,买入防止冲高回落。
侠客王五

25-12-26 19:59

1
12月26日复盘:
$鹭燕医药(sz002788)$ 
9:34分开盘下探,购入500股 价格20.31
9:39分 二次上冲均线失败,卖出500股 价格20.44
9:53分 再次下冲接近零轴 卖出800股 价格20.03
10:20分 再次跌破均线向0轴下探 卖出400股 价格22.22
14:15分 挂当日最高价成交 卖出500股 价格21.2

下面对自己的操作进行分析:首先对于这只股票没有设定好预案,上一日只预判了两种走势,要么涨停/高开开局,要么大水位低开,开盘4.19%基本符合预期,上来下杀,其实是不符合预期了,第一笔加仓为什么?是认为它会涨吗?既然认为它会涨为什么第二笔冲均线失败就急于做T?第三笔上冲均线失败下冲并未突破0轴,卖一定是不看好,为什么要卖800股?第四笔再次跌破均线,在出400股,是想干什么,葫芦娃救爷爷一点点把安全线提高?最后一笔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是均线上,今天不涨停,说明做多并不强烈,内盘卖出多,收成接近十字星,预防风险是对的。
总之我的操作接近于胡搞,没有任何的逻辑可言。如果看涨,符合预期,那么加仓点应该是下跌0轴不破,上穿均线有支撑。如果觉得不行那应该上冲均线无力直接出1/3仓位,破0轴不回踩则清仓。而不是随意的加仓减仓。

 $赢时胜(sz300377)$ 这只票真的是哭笑不得,看着起势就买了100股。。。还是100股起手,然后看股价上涨持续上涨,根本没考虑是否大幅度偏离均线,再入1000股,继续上涨继续入700股,然后股价下行至均线附近追悔莫及再入500股均摊成本。虽然后面上涨至接近8%,狂喜一阵,可随着午盘上证指数下杀,也被打了下来,到收盘微微收绿。这简直是教课书级别的灾难。吞噬了我今天所有的利润!而且周一会继续面临考验。

错过只是少挣,过错就要亏损!还不够长记性吗!为什么要在大幅偏离均线时候买?加仓的每一次决策都应该是坚定认为它会上涨!亏损的补仓更是向无底洞里扔钱。
 $乾照光电(sz300102)$ 早盘表现弱势,明显航天发展的涨停未能带动,故早盘直接卖出。这个应该还是操作得当的。

周一如何操作,下个帖子再说。

侠客王五

25-12-25 19:35

0
12月25日复盘及26日思考:
今天出:东百、平潭、赢时胜、奕东
今天入:鹭燕医药、乾照光电
$东百集团(sh600693)$ 上午二次跌破均线时卖的,昨日勉强封板,今日冲高回落,叠加永辉负反馈,自以为消费行情已经结束。但百大尾盘又封板,不知后面资金能否再次青睐。
$平潭发展(sz000592)$ 3%就出了,基本上符合昨日操作要求,现在海峡龙头极度脆弱,随时闪崩,表明资金分歧巨大,已经不适合我这个小心脏。
$赢时胜(sz300377)$ 开盘到水下后快速拉起,在第二次回踩均线时候出去了,主要是单一重仓有点怕,其实是亏怕的表现。但隐约感觉弹性金融蠢蠢欲动,可以留作观察。
$奕东电子(sz301123)$ 这票不说了就100股 红的时候没处理,翻到均线下面一慌乱反而出了;结果下午拉起来,包括前天的飞龙股份,接走太重要了,现在就是英伟达系和商业航天的相互拉扯,踩对节奏很重要,我今天脑热进了乾照光电,明天很可能吃面,一会说。
$鹭燕医药(sz002788)$ 早上看他弱转强就捞了一手,真的是100股,又犯了昨天的毛病,因为这100股的盈利可能会极大的影响你的判断而导致如果后续加仓出现亏损,这个毛病要改!当然突破0轴后我有加了仓,博弈明日绕过监管后的继续上涨。

说一下明天的看法:
商业航天今天再次高潮,航天发展绕异动成功,明天接分化,还是接着奏乐接着舞?如果明天不高开,则说明资金存在分歧,要小心后排品种的走弱。
乾照光电(sz 300102 ) 今天在商业航天板块高潮后选了个后排,而且是高点进去的,说实话,这个操作逊爆了!如果错过了,那就错过了,盲目追热点开仓真的会吃大面!前天航天板块起来的时候乾照光电反馈一般,反应资金对它并不感冒,今天它的启动都较慢,而且涨幅有限是明显的后排,如果明天板块分歧,很容易吃面!
策略:明日看航天发展反馈,开盘尚可则观察一下,如果直接开盘整个板块弱势,那每一次冲高都是我离场的机会。

鹭燕医药(sz 002788 ) 本身是福建板块,叠加抱团,今日8%作业就异动,所以收盘2.09%的涨幅表明有资金在维护,且今天开盘是深水捞起,然后递进式上涨,个人认为明天托举的概率很大。
策略:正常预期是竞价涨停并高开(5%)以上如明天深水开,则剩余资金仓位抄底,翻红则包括乾照光电出来的资金加仓,然后做T。年底预计4000点可期,还有4个交易日,不妨大胆些。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