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1.6复盘:这个行情大家应该都挣钱了吧,说一下今天的操作。
$鹭燕医药(sz002788)$ :早盘竞价开出红盘,明显的弱转强,直接1/3仓位打进去,符合预期就要大胆上,哪怕炸板了,只要是长期验证有效的模式,根本不慌。
机器人这两个,要批评下自己
$三花智控(sz002050)$ 早盘冲高下杀,第二次下穿0轴出了一半,再次下探清仓,出在了全天最低点;
$五洲新春(sh603667)$ 第二次上穿均线无力,清仓,但此股为击穿0轴。
分析一只票要不要清仓,请多问自己几个问题:1.今天大盘走势如何?2.板块走势如何?3.它是否是核心票(龙头/中军)?4.它是否跌破5日线?5.我是否亏损超过5%?用此方法分析下我当时应该如何判断买卖:1.今天大盘高开高走,没有颓势2.板块今天红开,买盘涌入3.三花是中军,五洲是龙头4.两者均稳稳站在五日线上5.三花盈利2%,五洲亏损1.4%,均未跌破5%止损线。综上看我卖个鸡毛啊!
上午
商业航天颓势,不少资金来机器人,后面
商业航天再次拉起,卡住了机器人(那是后话),当是那个时点是绝对没有必要出的。那何时应该出?
三花:9:57分第一根爆量后可以出,因为买盘衰竭,交投趋于平缓,且过了10点再拉起要看资金缘分。第二次则是第二根量柱后,可以减仓做T,此时不应该清仓,因为无法预判后续是否再次上涨。
五洲:因为从未跌破0轴,只在均线处震荡,即拉升,根本不应该卖出,如果要卖出,应该等到10:00的爆量柱出现,然后看它是否会冲击涨停,如不能则考虑做T而不是清仓。整体看机器人都不看空。
大盘在11:08分以后再次回流
商业航天,整个市场情绪被点燃,卡住了机器人的上涨。
商业航天YYDS,航发不破10日线根本不看结束。午盘入了金风,位置略高,但是确定性非常强;尾盘入了再升,卡异动卡的非常漂亮,明日继续高开高走几乎没有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