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507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4-16 21:49

0
看对了方向只是第一步,还得根据量价形态选出最强!这次其实鹏辉是看对了,只是不自信!
这次欧陆通、鹏辉都看对了!

下次抄底就知道怎么选股了!
微风向阳

26-04-16 21:46

0
微风向阳

26-04-15 23:43

0
虽然这次反弹没做好,错过了不少机会,但是正因为如此也让我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同样的老师,同样的标的为啥自己做不好,一定是自己领悟不够,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不能指望老师实时把每个细节都及时提醒到你,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学会把握。
特别是看了老师最新的视频课以及今天的直播那一句“双跌才有买点,指数不跌个股跌就是弱势股”点醒了我,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交易系统的一些大问题:(1)喜欢开超市;(2)喜欢博逆势上涨;(3)容易被个股的涨跌左右情绪和决策。
其实这几个问题的本质在于:(1)缺乏层次感,错误的观念,潜意识认为个股大于大盘,一直以来把选股放在第一位,指望通过选股来翻身,认为只要选对了股就能在不管大盘涨跌的情况下都赚钱;(2)不自信,对缺乏机会的焦虑,所以看到觉得好的都想买来试试。

其实,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建立大盘>个股、时机>选股的层次感,眼里不能盯着个股,老是指望选对个股来翻身,因为好的个股其实一直在你自选里,也就是你熟悉的那些标的,每个标的都有高光和低谷,而你最重要的是在这些标的高光时刻来临前及时介入它,在它高潮时刻离开它,在它低谷时刻再继续跟踪它!

这次最经典的就是欧陆通,对比下上能电气就知道,它在指数杀跌时横盘抗跌,在4月7日指数企稳时向上试盘,这种明显就是大盘跌它不跌,该弱不弱,大盘稍有一点企稳迹象它就想继续上攻,明显有大资金维护,简直就是教科书的走势,这就是一直跟踪熟悉标的的意义,它不是好股吗?要基本面有基本面,但是再好的股也会跟随指数下跌,不同的是下跌时它的表现就是筛选强弱最好的指标,比如同样是储能鹏辉能源明显就比上能、阳光抗跌,所以4月7日鹏辉试盘上攻也最积极,后续反弹弹性也在同板块领先!

这不就是周而复始的套路吗?每次下跌,同样的故事一遍遍的上演,最稳妥的不是去死扛博他们在指数下跌时抗跌,而是直接减仓,直到止损出局,然后通过三天不新低、均线黏合,筛选最抗跌的标的去重新建仓试错,然后等双跌的时机做T式加仓把仓位一步步推上去!所以根本不用执着于去预判哪个标的能走出来,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某些标的,甚至无脑格局谈恋爱,这就是跟随市场的意义,管它是什么再好的标的,直接按纪律咔嚓!然后继续等待抄底时机的来临,下跌过程中观察筛选抗跌的标的,等待指数的企稳,再一次选出欧陆通、鹏辉能源式的标的,不就可以赚钱了?

我终于领悟到,能真正让你有确定性赚钱的是每次下跌后企稳时正确的时机,而不是指望每次都中彩票式地选到某些逆势抱团的个股。

眼里要有指数,没有个股,指数到位,不管市场筛选出来的这个抗跌标的是什么,买入即可,因为你买的不是标的,而是指数、是时机!
微风向阳

26-04-15 23:33

0
由此,反思下自己交易上的几个问题:(1)喜欢开超市;(2)喜欢博逆势上涨;(3)容易被个股的涨跌左右情绪和决策。
其实这几个问题的本质在于:(1)缺乏层次感,错误的观念,潜意识认为个股大于大盘,一直以来把选股放在第一位,指望通过选股来翻身,认为只要选对了股就能在不管大盘涨跌的情况下都赚钱;(2)不自信,对缺乏机会的焦虑,所以看到觉得好的都想买来试试。

其实,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于,建立大盘>个股、时机>选股的层次感,眼里不能盯着个股,老是指望选对个股来翻身,因为好的个股其实一直在你自选里,也就是你熟悉的那些标的,每个标的都有高光和低谷,而你最重要的是在这些标的高光时刻来临前及时介入它,在它高潮时刻离开它,在它低谷时刻再继续跟踪它!

这次最经典的就是欧陆通,对比下上能电气就知道,它在指数杀跌时横盘抗跌,在4月7日指数企稳时向上试盘,这种明显就是大盘跌它不跌,该弱不弱,大盘稍有一点企稳迹象它就想继续上攻,明显有大资金维护,简直就是教科书的走势,这就是一直跟踪熟悉标的的意义,它不是好股吗?要基本面有基本面,但是再好的股也会跟随指数下跌,不同的是下跌时它的表现就是筛选强弱最好的指标,比如同样是储能鹏辉能源明显就比上能、阳光抗跌,所以4月7日鹏辉试盘上攻也最积极,后续反弹弹性也在同板块领先!

这不就是周而复始的套路吗?每次下跌,同样的故事一遍遍的上演,最稳妥的不是去死扛博他们在指数下跌时抗跌,而是直接减仓,直到止损出局,然后通过三天不新低、均线黏合,筛选最抗跌的标的去重新建仓试错,然后等双跌的时机做T式加仓把仓位一步步推上去!所以根本不用执着于去预判哪个标的能走出来,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某些标的,甚至无脑格局谈恋爱,这就是跟随市场的意义,管它是什么再好的标的,直接按纪律咔嚓!然后继续等待抄底时机的来临,下跌过程中观察筛选抗跌的标的,等待指数的企稳,再一次选出欧陆通、鹏辉能源式的标的,不就可以赚钱了?

我终于领悟到,能真正让你有确定性赚钱的是每次下跌后企稳时正确的时机,而不是指望每次都中彩票式地选到某些逆势抱团的个股。
微风向阳

26-04-15 22:30

0
什么时候该减仓,什么时候可以低吸加仓!之前一直没弄明白,没有一个参照的标准!

其实就是一个参照:指数!不用去管你这个标的基本面多好,图形多靓,不要老是去幻想它能逆指数上涨,之前就是经常看到大盘跌无动于衷,觉得自己的标的不会跟跌,最后往往都事与愿违!
所以最好的操作是,忘掉个股,忘掉你买的什么标的,放弃用有色眼镜去看待任何一个标的,你的眼里只有指数的涨跌,任何个股都要参照指数进行判断做决策!

指数涨,如果个股涨就持有,如果他反而跌,那直接卖;指数跌,如果个股跌那就可以考虑低吸做T,如果他反而涨,那也可以考虑做T,轻仓持有,一旦指数企稳,这种逆势抗跌的标的,说明有资金青睐,往往会率先发力,比如近期的欧陆通
微风向阳

26-04-15 22:00

0
好像突然间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了!
卡时机比选个股重要得多!所谓踏准节奏,就是踏准时机!所以标的根本不在乎多少,反而是把手上的标的时机踏准,才是最关键的!
微风向阳

26-04-15 21:56

0
很典型的,今天上午大盘涨,光迅科技江山股份跌,你去吸光迅、江山,那就是错误的选择,这种大盘涨它跌的情况,反而应该减仓!
微风向阳

26-04-15 21:52

0
今天八叔的一句话让我突然明白了:“多卡时机,少选个股”的意思,好的低吸点事双跌,一定是大盘跌个股同时跌才行,而自己今天上午的低吸本质是去追那些该强不强的东西,反而明天危险了!
微风向阳

26-04-15 20:52

0
大盘在涨的时候,特别是高开的时候,是很难有好的买点的,容易上午涨下午跌,今天就是最好的例子!反而在大盘跌的时候容易出买点。
微风向阳

26-04-15 14:43

0
这种明明是标准图形,为什么不卖呢?这就是跟专业的差距!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