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45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3-03 13:38

1
再加一条:
(4)不要任何时候都竞价买股,只有主升段才适合竞价买股,其他时段都得开盘观察一下状况,确定变盘方向、市场强度。今天就又买早了!
微风向阳

25-03-03 08:25

1
做任何事情,自控力都非常关键,比如身体上,能做到不熬夜,把熬夜的时间换到早上晨跑;其实交易也一样,你能忍住在行情不好时,不做交易吗?你能做到知行合一吗?;本质上,人就是被各种欲望控制的生物,只要你不主动去跳脱欲望控制,那你这辈子都会是被外界按部就班推着走。

一切的改变,先从今天开始,先做到早睡+晨跑、控制交易欲望开始!
微风向阳

25-03-02 19:05

0
卖股票的原则,背下来,记牢,形成条件反射:
(1)、赚钱就卖!不管后面怎么样!
(2)、感觉股价会继续下跌,卖!大不了低位接回来!
(3)、有更好的品种,卖!卖出弱股,换成新的强势股!“换股减亏”!
把握这3个原则,就会卖股票了!
(4)大盘走弱,账户整数关要跌破的时候,无脑全部卖出!防守账户!这一条比前面几条都重要!
(5)行情走弱,一定要学会空仓!不然永远都赚不到钱!前面不管赚多少钱,最后都会亏回去!说白了,交易的本质就是做仓位控制!
微风向阳

25-03-02 18:57

0
这一波技术上犯了一个大错:在整体高位盘面情绪走弱的情况下,不参与变盘K线的次日,特别是高位的变盘K。拓维就是吃了这个亏。

(1)变盘K是格局还是走人,得看整体环境,如果整体环境走弱,就得撤,以防后续被拉下水。

(2)高位的变盘K要谨慎,宁愿先减仓,后续确认走强再买回来不迟。
2月25日是拓维变盘K次日,竞价水下大低开,明显是不及预期,就该尊重盘面,加仓肯定是不对的,拉升就该出局。

(3)你很喜欢参与高位横盘震荡,从大众开始尝到了点甜头,但实际错过了很多好机会,同时也冒着很大的风险,性价比很低。高位横盘震荡别参与,因为高位能起二波的都是少数,一旦选择向下,你做的所有滚动T都是白费,你最好回顾下当时大众二波顶一字从兴奋到被坑的经历。
微风向阳

25-03-01 11:40

0
卖股票的原则,背下来,记牢,形成条件反射:
(1)、赚钱就卖!不管后面怎么样!
(2)、感觉股价会继续下跌,卖!大不了低位接回来!
(3)、有更好的品种,卖!卖出弱股,换成新的强势股!“换股减亏”!
把握这3个原则,就会卖股票了!
(4)大盘走弱,账户整数关要跌破的时候,无脑全部卖出!防守账户!这一条比前面几条都重要!
行情走弱,一定要学会空仓!
微风向阳

25-03-01 08:14

0
关于卖点,好运哥这4点精华才是真正的秘诀!拓维从赚4万多到亏4000多才大减仓,这顿毒打挨得够够的了吧?!

以后就要把这4点不断地贯彻练!真正解决了卖点问题,你就基本可以上岸了!
微风向阳

25-02-28 22:49

0
月底利润回撤很多,这波学费交得不冤,现在其实选股和买点问题都不大,说来说去还是卖点的问题。

什么时候你能做到感觉不对时,立即一秒空仓,果断不贪,灵活变通,真正管得住手,才是你真正悟道的时候!
微风向阳

25-02-27 00:29

0
回顾长盛轴承去年12月25日做的那一波,总结一下:(1)首先一字首开次日可能比较强势,30分钟分歧不一定到位,但5%左右是有低吸性价比的。(2)第一时间仓位吸得不够,总是涨上去之后才加仓位,其实最好的是底部第一时间敢于把仓位加足,性价比最高。(3)后面第一次30分钟分歧、第二次30分钟分歧都是性价比很高的低吸点,可以反复做,第三次分歧不参与,凡事大概率99%事不过三,之前的航锦就是吃了这个亏,1月3号长盛也是跑了要不然就是吃套。
微风向阳

25-02-21 01:35

0
分时对比太明显了,资金在聚焦,弃小弟追大哥。今天神州拉升还存在的最后一丝幻想破灭了,明天要以最快的速度切换到龙头。
微风向阳

25-02-21 01:07

0
龙头和航锦估计明天很难买,估计会开很高,炸板的杭钢和浙数应该会给预期差机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