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218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6-06 15:58

0
今天从+4.5%掉到-2%,最近这种骚操作太多了,本金就是这样亏掉的。总结下每次反应偏慢,其实跟身体状态、精神状态也很有关系,不要小瞧这一两秒的反应时间差别,往往结果天差地别。
从今天起,固定时间跑步跑起来,坚决不熬夜,始终保证自己的精力、状态在线,才能做好临盘操作!
只有你尊重这个市场,市场才会尊重你!如果你一直延续现在松松垮垮,无所谓的样子,必定被收割!
微风向阳

25-06-05 22:32

0
其实还是因为没有成本优势,成本优势太重要了,一旦有利润垫心理优势就有了,就容易格局住。现在的行情最好去接分歧延续,但如果怕踏空的话,只能分歧当天先吸一半,千万不能全部打满,比如昨天分歧可以先吸一半舒泰神,今天冲高出,然后今天分歧延续下午再低吸回来,这种操作才算踩对了节奏。
微风向阳

25-06-05 14:04

0
感觉自己就是个傻X,0轴卖飞雄帝科技,既然博弈回流,为啥不耐心等个回流呢?现在量化主导的轮动行情,最喜欢上午洗盘,下午猥琐拉升,尾盘分歧低吸、尾盘拉升出货是胜率很高的操作。
微风向阳

25-05-27 12:29

0
其实交学费试验了这么多模式,最稳当的还是做强势股的低吸!你之前的10日涨幅排行榜本质也是辨别强势股的一种方式,还应该结合板块个股强度、市场人气排行等辨别是否强势。
微风向阳

25-05-23 12:56

0
散户通病:只要账户有钱就是想买股,不管啥时候就是想出手,但就是找不到最好的!
(1)如果箭靶子都找不到,拉弓又有什么意义!(2)钱是赚不完的,但是能亏完!机会多的是,但需要等待!
微风向阳

25-05-23 08:36

0
参照下某大神的复盘流程:(1)涨幅榜和跌幅榜;(2)同花顺人气榜前30;(3)昨日涨停,昨日连板。(4)成交金额排行前300名的股票。你没看错,我会翻看300个,不是30个,虽然我大部分的交易是成交金额前100名,但是看多一点,以助于了解市场资金的动向,这一套流程下来,大概一小时左右。接下来就是晚上的复盘,(5)龙虎榜;(6)各大财经网站,个股资讯。一直会看到到晚上11点左右,安心入眠,然后第二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捋一捋思路,开始写早盘,制定交易计划。
微风向阳

25-05-22 21:31

0
今天的成飞集成判断出了是跟风军工板块冲高,明显强度不如利君股份,但盘中就是不愿意承认,也算是积累个实战教训。这种不主动的跟风拉升就是标准卖点,哪怕它曾经最主动,也应该跟随市场先出来再说,赚钱的机会多的是,何必执着于这种不确定性的跟风拉升?交易最怕的就是去赌不确定性,还是被毕其功于一役的心态带偏了节奏。
微风向阳

25-05-21 20:17

0
怎么解决空仓和卖点问题?其实还是想法、心态问题。
1、不要认为自己错过了许多机会,而是要告诉自己避开了很多大坑。
2、想买的买不到,那就撤退空仓等机会,宁愿多点时间出去吃喝玩乐,泡泡妞打打牌,运动玩耍下。
3、首先预期降低点,其次想想出手10次赚3%容易,还是出手1次赚30%容易,毕其功于一役的搞法最终势必会亏多赚少,所以不怕卖飞反而能稳定盈利,稳定盈利靠的是一种稳定的模式而不是靠一两只标的暴赚,这种赌博心态往往是广大韭菜的普遍心态,你想成功就要走少有人走的路,看似卖飞其实锁定利润且避免了风险,并且后面这个标的继续出现买点还可以买回来,每一笔交易都是独立的,根本不存在卖飞的说法,你吃最确定性的那一段就是最正确的选择。明天开始继续试验,直至稳定盈利,形成稳定的交易模式前,没有资格加本金!
微风向阳

25-05-21 13:44

0
关于怎么才能做到空仓,怎么才能解决卖点,其实关键还是在于想法、心态的转变,而不是技术问题。
微风向阳

25-05-20 18:42

0
你分仓的出发点是均摊风险,但有时候反而会被弱的拖后腿,对冲利润,也容易盯不过来。一旦有最强的、确定性最高的标的,就不要分仓去买其他的次选标的,况且你这点小资金没必要可以分仓。如果是调仓换股过渡时导致的被动分仓那是另一码事,但也得尽早集中持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