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95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6-18 21:50

0
对于强势个股,如果板块已经出现了30分钟分歧,那么可以就直接吸,因为强势个股在板块回调时大概率不会给30分钟分歧。
微风向阳

25-06-18 21:50

0
今天用学费又学到一件事情,有更强的板块在的时候,资金最好要信早信买前排,要么等最近强势板块分歧去低吸,最忌讳的就是去相对弱势的板块低吸,强势板块明显走弱了,也得及时走人切到最强板块或者空仓等待。
微风向阳

25-06-14 14:03

0
6、再补充一点,像这种有地位的、核心人气标的,特别是走换手的,第一次碰5日线是成功率非常高的买点,所以不只是看第一次30分钟分歧和尾盘买,如果第一次分歧盘中有深水调整到5日线附近,那就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买点,如20250606的金陵股份
微风向阳

25-06-14 12:19

0
但还是要根据市场情况灵活处理,如果市场很强,板块很火,那第一次30分钟分歧就可以重仓吸,因为分歧时间大概率会比较短,如果市场震荡轮动为主,那肯定第一次分歧只能3成,尾盘5成,延续分歧日再择机加到8成。
微风向阳

25-06-14 12:01

0
第5条写错了,是:“5、后续如果看好这个板块和这个核心走趋势,”
微风向阳

25-06-14 11:30

1
统计了下近几个月创业板2连板及以上的个股反馈,总结如下:1、里面那些有核心地位的、10日涨幅榜前列的、有板块支撑的,基本100%会回流,而且后续肉不小,前提是你要把他们选出来。2、其次,买点非常重要,第一次30分钟破10日线必买,但如果竞价分歧只能先上3成仓以下,尾盘再上到5成,如果竞价不分歧,那得等分歧出现再低吸,得分批,最好是尾盘低吸,防止尾盘杀。3、分歧延续日非常关键,如果早盘竞价继续分歧,继续加仓,不加满,如果有冲高先T掉昨日的仓位,日内做个T降低成本,尾盘再加到8成,留2成,防止第3日延续回调,有时候回流会出现在第4天。4、最后一环的卖点非常关键,其实很简单,就是不能贪,回流日就是分批卖,冲一次尖尖就果断卖个1/4左右,然后如果强度大封涨停就留半仓格局,如果涨停不了,就果断全抛,没有谁能卖在最高点,但是可以通过科学的操作保证每次大概率都能赚钱走路,10次赚3%比1次赚30%容易得多。5、后续如果看着这个板块和这个核心走趋势,那么等次日分歧可以继续上,但是仓位得5成以下了,类似大叶、舒泰神、金陵二波,如果不看好就不要再碰了,不参与高位的风险局,去找新女友。后面同步去积极找10日涨幅榜的新东西(类似于前面核心的补涨和模仿),去做新东西核心的主升第一次分歧回流,成功概率是更大的。
微风向阳

25-06-11 11:14

0
另外,多说一句,昨天分歧低吸今天吃瘪,说明近期还是优先分歧延续日去低吸最稳妥,分歧日当天最好别吸,哪怕忍不住,也得控制半仓以下,而且得尾盘再动手!!!这都是经验教训!!!
微风向阳

25-06-11 11:11

0
发现个规律,板块大涨日最主动的那个,后面分歧回流的概率也最大,比如前天最主动的广康生化,今天明显就比海辰药业舒泰神强得多,这两个那天明显是跟风广康生化和联化科技。而不是简单地看谁近期涨得最多,来预判后续回流的强度。

后续选股还是要优化下,优先强度,其次近期整体涨幅。在近期整体涨幅前20里去找强度最强的,分歧低吸。
微风向阳

25-06-10 22:59

0
今天本来早上节奏好得很,一切按盘前的计划执行,低吸舒泰神,竞价套利金陵转债,盘中最高收益率6%,金陵最高半仓吃了快10%,一直高位震荡,明显缩量上不去,就得至少减半止盈,可是你还是潜意识的想毕其功于一役,导致贪心不卖,结果错过了10%的利润。

其实很多次你都是因为处理不好卖点而亏损,你现在选股和低吸其实成功率已经很ok了,就差处理好最后一环了。再好好想想,你曾经买到的那么多好股,是不是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没做好?

10次赚3%容易还是1次赚30%容易?
微风向阳

25-06-10 16:26

0
又挨了一顿毒打,高潮次日即分歧日,大概率尾盘跳水居多,所以最稳当的操作就是尾盘低吸而不是盘中低吸,如果开盘给水下分歧也可以低吸但只能分批买,以后高潮次日看情况竞价有分歧机会就吸一笔,尾盘再吸一笔,中间都不用盯盘了。选好股是第一步,怎么做好低吸是第二步,后面修复怎么卖好是第三步,流水线上每一步都不能出错,否则这笔交易就会失败亏损告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