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另外,总结下:今年高点赚45%到现在一路回落其实一点都不冤,今年以来做的都是高位区间的票,年初情绪好容错率高还可以吃到鱼尾,后面比较卷后去博弈高位的鱼尾必然是挨捶的。
也衍生出一个非常重要的经验:出现连续的亏损时,必须要求自己不管是赚还是亏,把手上的票全部清仓,不管明天涨跌,先捋清楚问题出在哪,是市场风格变换还是板块方向错误,然后再重新换思路,重新上车,很可能乾坤就来了。
同时这几年一直是想去试各种模式方法,都是别人以前经历过的,都是别人用真金白银来买过的教训,你现在有这种想法是行不通的。
再这样自以为是地再去试错,永远都走不出来!
这一次的回落就是不知道及时踩刹车,妄想一招鲜吃遍天!
0
(3)就是找还没大涨过的、有预期板块里,低位有异动的个股去低吸做潜伏,优先创业板,同时必须分批买,务必控制仓位5成仓以内,毕竟也可能潜伏失败。
0
今天做了下深刻的回顾反省,发现自己这半年参与的票都在高位区间,而且参与时机节奏都不对,是妥妥的接盘模式。这么一筛选下来,其实比较稳的模式就两种了:(1)冰点次日早盘拿连板先手(此时一看连板高度4以下最好),以及冰点龟兔赛跑战法(换手卡一字)。(2)就是共振指数中、大阳线的爆发板块的第一次30分钟分歧,比如兵装重组624第一次分歧,板块里随便买,后面都是40%+,核心翻倍不是问题。
善战者必善等待!务必把筹码留到这两种模式中去,以前胡乱出手经常容易导致错失良机,也容易在把握不大的机会中磨损掉本金。
0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人家都翻一倍甚至几倍了,你还想要怎样?里面的获利盘资金太多,稍有风吹草动就会砸盘。所以还是要选低位的,而且要耐心等节点再出手,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天天出手。
0
回顾了下交割单,真是见了他娘的鬼,这几个月买点全在高位震荡出货区间,运气好能吃点鱼尾还不敢上仓位,大部分都是赚太少贪心没跑或者没等到回流不舍得割,最后被套。
说明现在的选票模式有大问题,不能再去买高位区间分歧的了。
选票的逻辑要彻底改掉了,先选好板块,再选没大涨过的低位股去低吸潜伏,或者低位主动的首板。
0
现在真的感觉,对于99.99%的人,只有做趋势才有出路了。
0
既然开始反省了,那第一点就拿交易节奏来开刀吧:以前老是追求快,快进快出,买也要盯盘抢,卖也要盯盘抢,结果收益曲线已经证明了这种模式根本不适合你,你卷不过全职盯盘的,更卷不过游资、量化。
那反过来说是不是越慢越适合你?慢就是快,看看雷立刚,纯波段操作、不打板,半年已经翻2倍了。问题就在于你能否克服快的惯性操作,去练就慢一步动手买的忍耐力和慢一步卖的预判洞察能力、格局能力?值得深思。
0
看看
森林包装的跳水,上午高标PK以为它胜出,差点就买了,一开始拍大腿拉伸前没买,现在倒是庆幸了,真是可笑。然后
华银电力、
华光环能又水下捞起来,这种毫无逻辑、完全是运气的选择,怎么能抓得住这种确定性?除非是神。
所以,不要去做拼运气的事情,但是现在有比较确定性的事情是只要按照你之前的操作惯去反向操作,获胜概率有八九成。
一句话总结就是:多低吸,少追高!看长远,少盯盘!
0
很多时候真的是求人不如求己,听再多的课、看再多的分析文章也是别人的理解,就算看懂了,操作也未必能跟得上别人,最后都是没用的。关键是要找到符合自己的路子。
0
话既然说到这份上,不得不承认一个扎心的事实,你的收益曲线从今年3月份反弹高点一路向下,你前面反思总结的这些模式也好、节点也好都有道理,但是都是理想状态,执行起来想做得好其实也很难,或许是交易惯、或许是性格缺陷、或许是人性弱点都可能。
但反而从另外一个角度,你去思考怎么去反向操作,是不是会更容易点?比如高标虽然我买不到低点更没资格卖在高点,那我能不能做到不去高位买?比如调整下来后如果看好这个板块,能不能不割肉,反而去加仓?等等之类!
多花点时间去研究自己的交易记录,改进自己的交易模式,是不是会更具可操作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