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深入剖析下自己的操作模式,首先你股票做不了中长线,只做超短,如果你要比收益率,那以你现在的水平绝对比不了中长线,你模拟仓买了一年多的
太辰光、
迈普医学等等,基本都翻倍了。哪怕是基金也比你股票账户强得多。
所以,鉴于股票的超短模式还在摸索中,只能用小部分资金做,以小博大,亏完也不心疼。大部分资金还是放在基金中操作。
对于股票账户的操作。
一、你是上班族,无法全程盯盘,也没有这个技术盘中能及时把握资金流向,你只能依赖前一天的复盘进行次日的预判性操作,提前想好操作锚点,什么情况下能出手、什么情况下得空仓;
二、只做自己看得懂的,
几种模式以后坚决不做:(1)龙头反抽,比如大众、恒宝、
回盛生物;(2)高位分歧追高,特别是前面回流反包2次以上的,比如
海立股份。
下面3种模式重点做,股票放弃做趋势吧,基金去做趋势,你股票里这点钱做趋势没意义,没有机会就不出手,做得到就是巨大进步:(1)20cm套利,首板或一字板后第一次30分钟分歧,分辨出板块、标的的质地(以
创新药舒泰神、
机器人长盛轴承等),最好是分批买,分歧第1天上一笔,次日再上一笔,有利润怕卖飞就分批卖,不涨停的话最多拿2天(买后等2天都不回流就割),以前出现过太多次由赚转亏的情况了;(2)10cm辨识度的容量中军首板后的缩量分歧博弈回流,比如
工业富联、
张江高科等;(3)大龙头,可遇不可求,比如大众、
深圳华强、
银之杰等。
所以综合下来,你基本平时只有2种模式可以做,而且优先做20cm套利!真正的交易是化繁为简,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不需要跟别人比、模仿。每天晚上要针对这两种模式做好针对性的复盘选股。
今天选出ruizhiyy!!!明天all in,拭目以待!停止更新评论一段时间,先按这两种模式做1个月超短看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