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18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7-31 08:40

0
交易靠不了任何人,只能靠自己,市场本来就瞬息万变,何况别人也会有出错的时候。

固定模式后,复盘工作量可减少,有针对性地复盘模式内标的就行。

另外选股一定要注意是否有板块支撑,盘子、业绩都要看,最重要的还是板块预期,才能走得持续,比如长盛轴承对应人形机器人舒泰神对应创新药金陵体育对应苏超足球概念
微风向阳

25-07-30 21:31

0
要深入剖析下自己的操作模式,首先你股票做不了中长线,只做超短,如果你要比收益率,那以你现在的水平绝对比不了中长线,你模拟仓买了一年多的太辰光迈普医学等等,基本都翻倍了。哪怕是基金也比你股票账户强得多。

所以,鉴于股票的超短模式还在摸索中,只能用小部分资金做,以小博大,亏完也不心疼。大部分资金还是放在基金中操作。

对于股票账户的操作。
一、你是上班族,无法全程盯盘,也没有这个技术盘中能及时把握资金流向,你只能依赖前一天的复盘进行次日的预判性操作,提前想好操作锚点,什么情况下能出手、什么情况下得空仓;
二、只做自己看得懂的,
几种模式以后坚决不做:(1)龙头反抽,比如大众、恒宝、回盛生物;(2)高位分歧追高,特别是前面回流反包2次以上的,比如海立股份

下面3种模式重点做,股票放弃做趋势吧,基金去做趋势,你股票里这点钱做趋势没意义,没有机会就不出手,做得到就是巨大进步:(1)20cm套利,首板或一字板后第一次30分钟分歧,分辨出板块、标的的质地(以创新药舒泰神机器人长盛轴承等),最好是分批买,分歧第1天上一笔,次日再上一笔,有利润怕卖飞就分批卖,不涨停的话最多拿2天(买后等2天都不回流就割),以前出现过太多次由赚转亏的情况了;(2)10cm辨识度的容量中军首板后的缩量分歧博弈回流,比如工业富联张江高科等;(3)大龙头,可遇不可求,比如大众、深圳华强银之杰等。

所以综合下来,你基本平时只有2种模式可以做,而且优先做20cm套利!真正的交易是化繁为简,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不需要跟别人比、模仿。每天晚上要针对这两种模式做好针对性的复盘选股。

今天选出ruizhiyy!!!明天all in,拭目以待!停止更新评论一段时间,先按这两种模式做1个月超短看看效果!
微风向阳

25-07-30 15:37

0
一定要先学会空仓!然后学会分辨资金的流向!这两样是短线的关键!一个用于等待,一个用于辨别机会!
微风向阳

25-07-30 14:40

0
反省下,第三次反包涨停,狼来了的故事,这就是为什么要选张江高科,而不是海立。
微风向阳

25-07-30 13:19

0
这一波节奏踩错,就是因为想做恒宝反抽,一直死等,导致工业富联胜宏科技这些好股都丢了,今天病急乱投医,切到建设工业彻底嗝屁,只能看看后面有没有反弹了。

恒宝这种高位反抽以后绝对不做了,途中错过的好机经常会让你拿不住,割在低点!而且这种反抽性价比也不高,万一不反抽呢?或者跟拓维一样,反抽完隔日就A杀。
微风向阳

25-07-30 12:26

1
记住!为什么低吸不能着急!因为无数次历史经验证明,下跌第一天就低吸的,80%的可能会是高位站岗的可怜人!



低位不买,涨高了买,成接盘侠的可能很大!不要惯一个股票开始下跌就开始低吸。一般是下跌3天后才开始低吸。以后淡定点!

昨天吸海立股份是,北方稀土是,盛和资源也是,今天吸建设工业也是!同样的错一直在重复犯,这就是交易曲线稳定向下的根本原因!后面处理好建设工业这笔,就先停下来等节奏,等出手机会!

有时候真的节奏就是差一天,就天差地别!

割完就要买的心态就是空仓不舍得的心态,根本原因是欲望作祟,必须先调整心态!短线,节奏就是生命!
微风向阳

25-07-30 11:36

0
股票账户就这几万块钱了,亏完就销户,在没有找到稳定盈利的交易模式前,坚决不能加资金进去,前面已经试过了,加得越多亏得越多,根本就不是加本金就能解决问题的。

去年买的基金反而一直盈利,吊打越努力越亏钱的股票账户,这就是现实,得接受。基金可以东方不亮西方亮,股票踩不准就是吃大面,心态一差就割,割完又反包,基金则不会被吓走。

所以股票账户现在只能以小博大,做得出来就是赚,做不出来也就亏完最后这一点了,就当金融消费了,算是给自己的梦划上一个句号,即使这个句号不完满。
微风向阳

25-07-30 11:23

0
怎么会想到去追高建设工业呢?你现在的操作真的是乱七八糟!是时候好好冷静下了!
微风向阳

25-07-30 11:00

0
这下好了,形势都没看清楚就着急忙慌地切到建设工业,活该吃面。
恒宝、海立大跌,其他板块标的怎么会独善其身呢?这两个标的本来跟情绪相关性比较大,其他板块标的肯定大概率会被拉下来。
又是交学费的一天啊。还能不能玩了?现在感觉首板20cm的调整低吸成功率比较高,有辨识度的,以及主动冲击异动的标的分歧低吸成功率也比较高,风格有所转变。
微风向阳

25-07-30 10:10

0
今天建设工业又买急了,还是没有做好计划、预案。低吸点要提前想好啊,比如说5日线附近,一开始偏离5日线太多,那自然很可能回踩5日线附近,特别是下跌的时候不要急着去抄底,除非到了5日线附近,这是基本功。最好是一低点抄一笔,二低点(确认不创新低)再抄一笔,今天这种吸法,直接把成本拉高了大几个点,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