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28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8-15 00:06

0
更正下,对比下大科技,半导体是最强的,比机器人强,明天优先要盯着半导体的被动分歧回落的标的,去上。
微风向阳

25-08-14 23:18

0
另外,从板块走势来说,对比指数分时走势,今天除金融外,大科技方向的机器人分时明显比PCB、CPO、液冷等抗跌,这也是尾盘选埋伏方向的一个标准。

吃过这么多亏后,现在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都要禁得起推敲,要做确定性。盘中要能快速分辨强弱,及时决定去留。
微风向阳

25-08-14 23:00

0
昨天高位高潮,那么今天优先就是高切低,切低位。这是节奏的基本常识。所以今天没及时思考清楚方向,可以看到低位的比较主动、抗跌。高位抗跌的,明天也有可能补跌,所以今天高位没有性价比。

另外,今天是高潮次日,不抗跌的标的就应该坚决止损,因为今天分歧就是试金石,不要有侥幸心理,直接止损。

这个认知以前一直不到位,每次都是跌了死扛,99%都是越格局越跌,所以英特科技低开低走就走,昨天该强不强本来就不该加,不是缩量就可以看好的,整体环境大涨的情况下缩量但下跌就不是好信号,该强不强就是弱,除非整体市场也调整。

明天竞价抢修复,别急着跟,有可能被量化兑现修复预期。今天低位放量冲高、缩量回落的属于分歧抗跌,明天顺势低开是加仓机会,因为大概率是会跟随整体市场修复。
微风向阳

25-08-14 08:49

0
交易的本质还是风险收益比,不是涨得越高越好就能做的。当时0730极力看好军工板块,第一个想到建设工业,那时候长城军工经过很长时间横盘整理,方向未定。但很明显,建设工业涨幅已经过大,特别是量化资金不会去接筹码,而长城军工筹码洗得相对干净得多,在0722时尝试过一次二波突破未成功。

未来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核心就是跟随量化,不要追高。其实长城军工0731、0801确认二波突破成功就是确定性的买点,因为已经明确了方向!
微风向阳

25-08-13 21:38

0
对比下,早盘这种直线急速拉升对于短线就是卖点。只有推土机平缓拉升才可以格局。
微风向阳

25-08-12 16:09

0
这个市场,想要赚钱,就先要让自己慢下来!先做到交易不心急!不用想着赚快钱,把握好量价关系,才能真正格局住,再来谈其他的。

比如这次的联环药业广生堂胜宏科技工业富联海立股份宁波韵升中科磁业等等,都是因为没看懂量价关系,加上心急,所以注定之前你格局不住!
微风向阳

25-08-12 01:11

0
其实针对目前量化市场的特点,(1)可以改成“题材有没有预期,是不是主流题材”。
微风向阳

25-08-11 20:06

0
你一直以为卖飞是不好的事情,其实卖飞是好事,卖飞是谨慎,没有卖飞那说明你贪心,迟早会一次次由赚到亏最后重复割肉,谨慎会保证自己不会亏,保证不亏就是稳定盈利的根本。

记住,这个市场是永远不缺机会的!尽量只做模式内低位启动的票!少做高位票!

出手更要谨慎,每天出手前考虑三个问题:(1)题材够不够新;(2)筹码够不够干净;(3)分时够不够强势。
微风向阳

25-08-10 09:58

0
其实,之前太过于追求情绪周期、模式、术的交易手段了,回顾这几年,其实交易的本质还是回到量价关系上,均线都不是最关键的,均线都是可以做出来的,假破均线假动作很常见,但是量价不会骗人,缩量调整、放量承接换手、出货这几种基本的要学会识别!

放量是场内资金分歧出货或承接换手的过程,在高位放量如果不是反包,那就是没承接住,出货为主。

缩量是调整锁筹(卖盘少)或上涨加速(买盘少)的过程,低位出现偏调整锁筹,高位出现偏上涨加速。

下跌趋势股什么情况算止跌?跟趋势上涨的缩量回踩均线有些不同:
微风向阳

25-08-09 21:47

0
其实有个事情搞错了,一直想加本金来翻身,这就是典型的心急心理。借钱之前要想想,万一失败了收得了场吗?承受得了这个亏损吗?

好好把股票小账户做好,按模式去操作,只要能够稳定赚钱,本金会是问题吗?只不过时间花久点而已,风险在自己承受范围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