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以后碰到这种高位、放量的吊颈线果断跑,先保住利润再说,特别是创业板已经连涨3天的情况下!不要抱有幻想,那只是小概率的!
0
一旦底部筹码松动走了,短时间就是以调整为主,后面顶多有个反抽到双头,想走成
长城军工那种二波就要重新有主力接盘,一般要横盘震荡整理一段时间来构筑二波的底部筹码!
0
判断主力是否出货,1是看成交量是否放大;2是看筹码峰,底部筹码是否还稳固!多看看最近的大牛股就知道。
0
再强调下,目前指数不断新高的状态下,一定优先选有异动试盘过的,最好临近近几个月甚至历史新高的,筹码干净的个股,财务一直盈利增长、没问题的,优选科技!不要指望去伏地魔随机等上涨,让市场去选股,近期异动过的就表明要开始涨了!用目前的模式选股还是很有用的!比如小蓝、小兆。
看看最近这些大牛股的走势就知道了,其实后面的补涨股就是不断在模仿前面的大牛股走势。
0
加一句,认清自己!
这路上或许会遇到很多很多相逢和离别,挣扎与选择,当然也会有巧合和幸运,牢牢抓住这些,拼尽全力!
或许起点越低,遇到真正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时,就会抓得越牢,这并没有什么可耻的!
只要知道想去哪里,还有自己是从哪里出发的就好!
0
韩立的这五年,跟自己炒股的时间基本同步了,回想下这几年的得失和收获,只能说最大的收获是更加认清了现实,也更加认清了自己!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不就是从心底里真正接受现实,然后脚踏实地地去面对现实?
0
总之,我今天算是想明白了,以后就做ETF和基金,少做个股!这样以后还再也不用担心影响工作了!
买ETF比你的基金会更强,比之前买股票也会更有把握得多!
这就是想在股市赚钱的真相,越想赚快钱,最后只会亏得越惨!可以说这是必然的结果,股市的主力就是专门收割急于求成的这种人!
0
关于ETF的板块选择和买点选择,其实可以融入你短线学过的知识,这也是你过往5年学费的意义。
选择ETF板块的标准:
(1)选共振指数大阳线涨势最强的板块。
(2)相对低位,有补涨需求。
(3)突破近期平台,筹码干净!
(4)有新主线做新主线,老的主线及时切换!前提是确认是主流板块了。比如7、8月的PCB、CPO对比老的主线
创新药!
选择ETF分时买点的标准:
(1)回调至30分钟10日线,调整充分。
(2)最好是缩量回调日买,不要在放量阴线买。
选择ETF分时做T卖点的标准:
(1)看板块指数,锚定核心高标、中军态度!
选择ETF减仓兑现卖点的标准:
(1)板块高位放量。
(2)有更强的新主线出现,比如8月份的pcb比创新药强,创新药近期走势明显不佳,后续大概率要调整一波!
(3)可以等双头,二次突破不过去就是卖点,可以看今年年初的
机器人永赢先进基金,三重顶!
0
曾经多么瞧不上基金、ETF,可事实呢?别人买了基金一年不看的,比你这天天换票操作的赚得多得多,这是不是很讽刺?其实就是因为现在定价权在量化和机构手上,游资短线那套现在不适用了。而你一来市场学的就是这一套,跟国家队意志背道而驰,怎么可能赚钱?
应证了那句话,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所以以后股票的出手要格外谨慎,除非再次出现胜蓝这种确定性很高、辨识度高的低位标的,去低吸,其余时候只做ETF就行了,完全能吊打以前你所谓的短线模式!
这次算悟道了吗?!
0
长期下来99%人做短线是赚不了钱的,至少你这种上班族、这种半桶子水的更赚不了,还会被收割,事实证明也如此,开年来做短线已经被锤得没脾气,追涨杀跌、大起大落。
现在国家队控盘,主旋律就是要走慢牛,要让所有人都赚钱,那怎么会是以前快餐式地走法呢?像以前追涨杀跌的搞法大概率是行不通的,要让所有长期持股的人真正赚到钱!
真是唏嘘,用了5年业余做短线,花费无数精力,还影响了工作,交了几十万的学费,才看透这个市场的真相,也许只是冰山一角。
但愿现在醒悟还不迟,后面要做好几年做中长线波段的准备。第一目标是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