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45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8-30 15:24

0
大方向推演,用于仓位控制:
预计9月份会是今年最好做的一个月,俗称疯狗浪(出货浪),要好好利用,谨慎做,4000点之前应该都是安全的,资金是有记忆的,924左右保不准冲4000,等增量资金不够承接后短期就见顶了,9月做完就可以减一半仓位了,卸掉杠杆,预计10月份开始到年底会以震荡蓄势为主,不会好做,控仓为妙。
456月份是困难模式,789是反弹模式, 101112 又会过渡到困难模式,123过渡到反弹模式,只不过低点会慢慢抬高,毕竟方向是长期向上,春夏秋冬,周期轮回!
微风向阳

25-08-30 15:10

0
如图所示:
微风向阳

25-08-30 15:07

0
可以看到,实际上趋势标的,每一次起涨都是从5日线附近开始,盘中分时必会回踩至5日线附近才起爆!
除非出现破10日线或者破5日线时伴随大阴线,要不然可以放心拿!

但是最好要踩着刹车往前走,每天大概一半持仓一半日内T出!

记住!做交易,心理优势非常重要,千万不要满仓,这对心理优势非常重要,要不然涨了不愿意卖,跌了又没仓位补!而如果你每天都有自由仓位,那跌到5日线就可以从容低吸,拉起来就会舍得高抛,不管收盘涨还是跌,日内的波动盈利已经吃到了!
微风向阳

25-08-30 14:45

0
看趋势用周线,目前手上持有的都刚脱离了历史最高的套牢区不多,最好还是缩量的。

找买点用日线,要等缩量回调至5日线左右。

要分仓4-5个,不要梭哈,宁愿少赚稳定,不要冒风险!
微风向阳

25-08-30 09:23

0
趋势股最好的买点就是回归5日线附近。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花样,就是锚定5日线去买,冲高再卖!记住,趋势股必洗盘回归均线!
微风向阳

25-08-29 23:25

0
关于高位、低位的定义。现在这个市场,刚刚突破新高的都属于低位,而且这种没有套牢盘,趋势是有惯性的,不会这么轻易结束!

对于高位,比如新易盛胜宏科技这种就是明显的超过新高涨幅很大,才叫高位。

所以你手上刚新高的几个票,只要不爆量,就放心滚动做T,只做趋势容量,不做情绪票!大元和科森这两个你现在还把握不住的,最后都会把利润亏回去。
微风向阳

25-08-29 15:18

0
像这个反弹不过分时开盘高点的,分时成交量整体也是缩的,确实应该卖,还是总结不到位。

避免下周低开,能割的还是得先割,走强再买回。
微风向阳

25-08-29 14:13

0
像这种分时,逆板块指数,冲不过高点,还缩量的,就改果断T,分时做T就是看量价和板块走势!
微风向阳

25-08-29 13:53

0
像这种看上去开盘很强势的,其实开太高了就没有性价比了,抢得太高!
微风向阳

25-08-29 13:42

0
这种情况杀跌放量,就代表有承接,大概率是洗盘诱空!结果果然如此!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