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65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9-05 20:02

0
新的主线已经明确了,那就是低位的电池,来承载大科技的获利资金,其实主力大跌前就出货做了高低切,而这几天大跌也是在努力维护股价,今天没补跌主动拉升就实锤了高低切是切向电池了。

其实我观察到现在的趋势不看价格的高低,主要看估值是否高估,你像胜宏科技为什么还能涨停,从100看到300,不就是因为估值相对低?

所以别看阳光电源好像很高了,其实它刚创历史新高,PE才20倍,你看看易中天、胜宏突破历史新高都涨了多少。先导智能亿纬锂能都是如此。其实这几个是模式内选出来的个股,但是资金套在老的里面动弹不得,再者也怕他们扛不住补跌。

但是别慌,如果它们准备走大趋势,那么后面分歧就是买入机会,不差这十几个点,一定不追高,等回调至均线再买,后面一直抱着坐轿子就行,周末多研究下这些标的的逻辑,看是否值得重仓。
微风向阳

25-09-05 19:05

0
反弹开始第一天,今天手上有的反弹幅度比较大的下周考虑逐步减仓,今天反弹幅度小的下周一可以开始抄底加仓,等轮动到反弹。
微风向阳

25-09-05 08:51

0
高位股第一次回调,大概率会反弹,后面越跌越补仓,千万别像上次4月3日那种最低点割肉出局切换到自以为抗跌的个股里,做切换很不好把握的,万一这个所谓抗跌的标的补跌呢?那就是受到二次伤害,所以做好的策略是不动,跌得越狠越补仓,直到反弹再分批走人就可以,千万不要留恋,这里跌深了后的反弹大概率不是反转,所以不能再格局,你可以出来补到其他超跌没反弹的品种等待反弹。
在这个市场,99%的人只有用中长线的策略和耐心去做交易,才有可能真正获得盈利!
微风向阳

25-09-04 20:21

0
承认别人优秀,才是向别人学的开始,如果你不愿意承认别人优秀,那就正说明了你不愿意直面自己存在的问题。

如果你觉得频繁操作你把控不了,那完全可以学考拉妈妈,首先选好的行业、有成长、有研发能力,选几个30倍市盈率左右或以下的,不选价值高估的,去低位潜伏,平均半个月才操作一次,不要去折腾,搞不过量化的,很容易掌握不好,做反T,即使坐电梯也不管,只要买的位置很低就没事,中长线持有,放几个月合适的时机再收网!

从这么久炒股经验来看,亏钱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想赚快钱,只要是想赚快钱,操作就会上头,会频繁。选的都是高位票、价值高估、波动大的票,盈亏各半,稍微没把握好一次就会大亏。

普通散户在低位把本金搞多点,选好低位的好标的,去做潜伏,少操作,只有这样才是散户盈利的出路!而不是幻想小资金去频繁操作,复利以小博大,早晚被量化收拾!
微风向阳

25-09-04 16:49

0
多学学人家灯神的审美和买卖点吧。为什么他可以控制好仓位,并且避开下跌股,这都是他做了无数次的周期,所以节奏把握得很好。

指数调整、成交量缩就是做抱团行情!那就是轻仓试错抱团!大仓位不轻易抄底,防的就是出现现在这种连续冰点情况!

后面反弹,强制逐步减仓把资金转出来,短期看震荡调整,等市场走稳了,确认走上涨趋势才能再上大仓位做!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死扛了!那就是原地踏步,执行力极差的自己!
微风向阳

25-09-04 15:40

0
现在有4种人是大冤种,牢牢背下来:(1)破线赖着不走的。结果如寒武纪,不要跟我说小概率反包的事。(2)开盘竞价买股的,特别是市场调整时,方向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3)追高打板的。现在的行情根本就不是接力打板的风格,打板不赚钱,那后面承接的资金自然少了。(4)追早盘冲高直线拉升的。像今天胜蓝这种,连着大跌两天还破10天线,今天这种主动拉升是卖点,不是买点。可笑的是你还心存侥幸,觉得它会拉回去封板,真是搞笑。这种直线拉升打死不买就行了,这种就是吃独食没承接的表现,筹码断档,拉高就是为了出货。真正好的拉升是推土机式斜向推升,有充分承接的。

上面4点,你要是克服不了,那还是趁早销户吧。

微风向阳

25-09-04 15:05

0
好好背一背这些文字,刻在基因里!必须要有执行力!光知道是没用的!
微风向阳

25-09-04 13:04

0
这次冰点抄底犯了一个一直重复犯的错误,就是没有分批抄底!然后才是冲高卖出做T执行力的问题!

卖出知道分批,买入何尝不是一个道理?你如何能保证一次就买在最低点?!

这就是你一直都在反复犯的一个错误!
微风向阳

25-09-04 12:48

0
以后碰到这种板块大跌的情况,必须及时出掉,明显是有承接,但是也扛不住要补跌的,先出来才是最优解,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这种情况补跌的概率远大于逆势走强!不要侥幸心理去博小概率,这是散户最大的通病!
微风向阳

25-09-04 10:02

0
好好反思下自己,为什么早盘一冲就被骗进去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都是抄底抄在山尖上!大家都预想早上要反弹了,结果市场就反过来先诱多,再砸一波,这操作太狠了。说了要稳一下再买,先看清楚形势,急不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