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对的事情,什么是错的事情,其实你自己心里都清楚,只是以前的狂妄自大,对这些看似慢的操作嗤之以鼻,好像就算用这个方法操作赚钱了都上不了台面一样,你似乎陷入了要证明自己多牛逼、多出类拔萃的陷阱里。
比如2024年4月份你知道直接全仓买银行吃红利、银行股抱团,就能稳赚不赔,还推荐给同事,后面到现在已经翻倍了,但是你嗤之以鼻,还是去做那些短线搏杀,好像瞧不上这翻倍的操作,自己肯定能搞到好几倍一样。
比如你知道去买些底部的板块核心大票,全仓买着放着等拉升,绝对稳赚不赔,但是你就不,非得要去跟短线客去炒小打板,这下好了,从2月份45%盈利到后面连着几个月亏损,还执迷不悟。
如果你一直坚持做这种错的、不适合自己的、傻逼的事情,那么你的结果只有越来越惨。
但是你要是肯跟自己和解、直面自己、承认自己做不了短线把握不准所谓的情绪标,那么你就直接买板块ETF和绝对的核心大票就好了,根本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操作,在股市就是越简单、越纯粹、越稳定盈利、越会感受到“慢就是快”的乐趣。
而且你要非常谨慎注意,你现在的本金极其重要,这基本是最后的希望了,完全不容有失,不允许你再去做试验了。
现在要做的就是尽量不追热门个股,直接上板块指数ETF以及板块核心大票,你要的是绝对的不亏,是稳定盈利!
明天不能追个股,那么就直接买看好板块的ETF以及核心大票,前提的开盘不能高,要不然容易高开低走埋人,冲高回落不怕,那说明后面还会修复,尾盘还能再买。
同时,不能全部只买一个板块,
金融科技ETF必须要配置,作为底仓!科技ETF、
消费电子ETF也得配置,作为底仓一部分,科技不可能结束,只会震荡!还有医美消费、电池,基本上4个板块形成一个组合就够了。
机器人缓一缓,感觉透支了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