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80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9-16 08:42

0
胜蓝股份就是最好的代表,自作聪明地在里面做T,结果直接把利润从1万做到1千,上升趋势做正T多赚不了几个点,而下降趋势很容易做成倒T,因为你早盘算高买,后面一路向下都是低卖,那不就是倒T吗?

所以既然你看好它未来上涨,那么就按上升趋势看待,尽量不做T,除非短期爆量加速涨太多。
微风向阳

25-09-16 08:29

0
以前一直陷入选股自证牛逼的陷阱里,其实那都是没钱散户的无奈之举,好像选中龙头就是牛逼,其实更多时候你很难上仓位,也很难带走利润,更别谈没选中时被收割的本金。说实话,什么龙头战法,其实都是被市场用来收割散户的,现在就是早点醒悟早点翻身,及时调整船头,方向比努力重要一万倍!

真正赚钱的还是要以大资金的模式去做股票,而现在有了ETF这个好东西,无疑就是帮散户实现像大资金一样平铺买票的愿望。

ETF已经把市场最好的票都选好了,还需要你选什么呢?花里胡哨花拳绣腿的做T、选龙头之类的,都是作死行为!

其实现在市场很简单,平铺买ETF、核心大白马,拿着就好,少盯盘耐心等上涨就行,赚大钱都是靠等出来的不是靠T出来的,既不影响工作生活,又不耽误赚钱。
你想想从924开始,如果你一直拿着人工智能ETF或者机器人ETF,哪个不是200%的收益?而为什么现在是这个爆仓结果,你自己门清!还搞定整个人天天神魂颠倒、稀里糊涂、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微风向阳

25-09-15 22:28

0
散户尽量少做T是有道理的,如果你真的有这个把握价位的水平那何不去干20cm的呢,还在乎这几个点的波动?

真正赚大钱的都是等出来的,不是T出来的,除非极少数你非常非常确定的加减仓的点,这些都不是每天都会有的,所以你根本不必每天都操作,一不小心就会被T飞,加上手续费也增加,反而应该等待合适时机出现再动手。比如周五的宁德时代,你一旦当天减了尾盘不买回,那就是T飞了10个点。

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找低位、有成长的板块猫着,耐心等待翻倍再出,不要乱动!
微风向阳

25-09-15 12:38

0
科创etf和淳中的买点都有问题,应该买在不创新低的二低点,这才是标准建仓买点,一定要分批买入。
微风向阳

25-09-15 11:49

0
现在真他娘的,周末发酵,周一高开的都是坑人,但是回落后前排分歧又是低吸机会,所以要等回落走稳再去接,今天科创芯片都接急了。

然后淳中科技万通发展去试错也是傻逼了,万通明显是被芯片高开带动的,错误地理解为是超预期高开,淳中急杀接了一手,按核心急跌是买点去做的,但是忽略了整体科技调整的形态,还是得多反省!这种就是纯粹理解力不到位,导致!这就是典型的交易磨损,看不懂的就应该直接买大票和ETF。

微风向阳

25-09-13 23:52

0
现金管理:保留10%左右现金仓位,在市场急跌时捡漏优质资产。 

仓位在任何时候,收盘时都要保证至少有1成现金仓位。这能帮助你建立极大的心理优势和提供可操作空间。
微风向阳

25-09-13 19:46

0
我突然想明白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大族数控工业富联都能反弹过新高,甚至低位的景旺电子兆易创新、兆龙、万通等都有这个反弹二波的趋势,其实都是跟淳中科技有关,都是在看淳中科技的脸色行事,周五其实做好了功课准备买淳中(对标长城军工一样的二波龙头走势),但是手上仓位不够,然后觉得立讯精密比较有潜力,就选了它,没想到被闷。而这些模仿的,有强有弱,弱的周五已经被淘汰了,比如万方发展,肯定是要么就买龙头淳中科技,要么就买低位的模仿,比如兆龙等。

但是这所有标的都要看淳中科技的脸色,而且这种情绪股波动比较大,只能小仓位去做。

真正的大仓位还得放在ETF和大白马上,只做波段T,不做短。

以后仓位就分仓到三大部分:1、ETF;2、大白马;3、情绪核心龙头。
微风向阳

25-09-13 19:32

0
这种图形要经常回顾复盘,盘中明显阻力过大,分时均线过不了,就是最佳减仓点,最好的卖点并不是卖在最高,因为没有确定性,容易卖飞。而这种走势就是明显的确定性日内最佳卖点!尾盘或者次日再找5日线接回都可以!这就是做T的精髓!
微风向阳

25-09-12 16:07

0
学下止损的重要性,其实交易是木桶原理,你的止损水平决定了你的下限!这是你目前最大的短板!


成功的交易者通过控制每一次的回撤,利用盈亏比一次次积累赚钱。
只有合理止损,控制好每一次错误的亏的钱,才能够赚到更多的钱。

做交易,保证不亏或尽量少亏才是第一位!

微风向阳

25-09-12 11:35

0
盟固利亿纬锂能分时明显比板块分时更抗跌更有承接,所以回暖时就会带头。卖飞盟固利十几个点。
不支持接动态链接../img/2025/09/12/ hk02683 sgitjbf.jpg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