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92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9-20 14:36

0
划重点了!怎么去选股,冰点日抗跌,回暖日主动!

微风向阳

25-09-20 14:07

0
周五明显是情绪补跌。

话说立讯周四下午已经表现出抗跌性,只是自己不敢确认这个判断,错过了好的加仓点,还是认知不够。
所以下跌才是好的试金石啊!
微风向阳

25-09-19 19:58

0
与其天天琢磨10万块钱怎么翻一倍,不如认真想一想,100万怎么稳稳涨个10%。

收益率不重要,收益额才重要。
能确定赚10%,就没必要冒巨大风险去赌100%。
确定性的钱,可以上重仓;
不确定的钱,只能小仓碰碰运气。
微风向阳

25-09-19 08:45

0
我想说几点总结。
第一,目前的指数。预测应该是反弹个两三天,然后后面还要回踩一下,不可能直接反包 3 万亿的成交量。继续往上走,这是一个大的判断。所以,减仓势在必行,特别是手上的半导体、机器人。然后机器人的卧龙电驱,这种穿越标的,你的仓位也不多,按道理应该可以先不动,可以做做 T。
第二,因为现在有龙头首开,一直在往上走,其实它是合力的表现。这种就是之前的情绪龙头,按你之前的搞法是肯定会做的。但是这一次确实是错过了,但是现在肯定不能追了,只能是锚定。你在卧龙上就相当于是上的首开,你可以这么去理解。因为你即使做首开,你的仓位也不会上的很重,也不敢。首开后面可能加速个一两天,那么这段时间,今天或者下周一就是最好的减仓机会,因为马上反弹个两天,1~3 天,估计就会再来回踩的大冰点。这个是历史规律,是避免不掉的。然后这个时候你的仓位就要挪到低位去,就是调整的越久的标的里面。
第三,所以这个 A 股其实规律是很明显的。如果你的龙头一直是在往上攻,就像出现首开啊、天普啊这种标的,一直在往上攻。那么市场偏好就在强者恒强上。如果你现在龙头调整,断板,出现大冰点,那么市场风格偏好肯定在防守方向,肯定在低位。你如果不想去做低位,那么你就要通过仓位来控制,高位的尽可能撤出来。一定要至少有几成仓在手上,控制住仓位。躲过这个冰点的大调整。然后,冰点期间、调整期间,就是最好的选股时机,不要急着上。冰点能扛住的个股、能横盘的,就类似于卧龙电驱,在前面 9 月初的连续冰点,它不跌,横住,那就是市场最好的选股方式。所以可以看到它后面一直走穿越。

所以好的节奏是,趁着反弹减到五成仓,然后把仓位都挪到都挪到低位去做防守。穿越的标的可以不动,因为仓位也不重,可以搏它穿越。
其实现在的仓位分配很简单,机器人、芯片、固态电池,还有 AI,这四个方向就就足够了,去分配仓位,5 成仓。然后电池里面就看一个宁德时代,其他的都不需要看,这个是真正的可以做长线的。等大冰点回踩时,去选能稳住抗跌的或者调整到支撑位置的核心。
微风向阳

25-09-18 13:33

0
选择永远大于努力的,这是课本上学不到的。今天没买阳光,买的大洋,一来一去一手就差了1700的利润。
微风向阳

25-09-18 13:22

0
今天总结来了,阳光电源水下这个回踩均线是标准买点,还是执行力不足。结果去买了大洋机电,其实主线爆发日去低吸次主线节奏是对的,肯定要分歧日去低吸,不能高潮日去追。

另外为啥光库科技、亨通走势比易中天更强,其实形态特征明显表现前面更抗跌,就跟工业富联为啥更强一样!所以如果你觉得这个板块还有向上的预期,那就应该优先买最强,而不是图便宜买调整深的。
微风向阳

25-09-17 23:52

0
好久没出冰点了,明后天还是得谨慎一点。防守方向可以考虑配一点。
微风向阳

25-09-17 20:08

0
为啥你就不能知行合一?按照上次总结的买在不创新低的二低点,怎么会买在半山腰呢?还是需要一遍一遍地纠错练?!
微风向阳

25-09-17 18:03

0
我有点没搞明白你为啥周五不加仓,你是怎么看待这根K线的,很明显是假阴线,还是缩量回踩,确认站稳5日线,无论从任何一个维度看,都是很好的信号,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再一个昨天缩量调整,明显机构锁筹,不也是好的加仓点吗?为啥总是想买的所谓的最低点?绝对的最低点是不可能每一次都买到的,只能靠分批买来解决这个问题。

错失大白马的加仓机会,操蛋的一批!

微风向阳

25-09-17 15:01

0
做交易最忌讳的就是没有自己的准则,比如是不是破5日线就坚决卖出?是不是尾盘收不上分时均线就卖?

比如宁德昨天尾盘收在分时均线上方,那就说明比较强。

比如你手上有很多票,但是尾盘收盘明显同一类板块的明显有强有弱,那很简单,就是坚决地去弱留强,不再留恋,就算它后面再怎么强,那也是小概率的,别忘了你要的是确定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