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329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9-21 18:11

1
从之前的交割单分析,自己的买卖点真的是跟主力反着来的,落入了主力的圈套。
经常买的是涨了非常高的个股,运气好吃个鱼尾,运气不好直接闷杀,主力出货都是在上涨过程中,特别是短线小票,主力筹码不多,也是快进快出。
主力吸筹方法主要有两种,最普遍的手段是涨一波,然后缩量回落,让赚钱或成本线附近的散户觉得涨到头了,耐不住交出筹码;另一种就是直接跳空高开,让场外资金不想买,冲高回落让场内散户觉得涨不动了有想止盈的想法,这样就完成了吸筹。

你自己想想之前的中科磁业工业富联胜宏科技是不是都是这么卖飞的?只要你选的都是好的大票,现在手上的应该知道怎么处理了吧。
另外为什么要选核心个股,就是在回落的过程中,核心个股明显走得更强,因为更受资金青睐,人气更强。这也就是为什么电池的宁德时代在电池调整时走得都比其他的明星股都涨得多。

要买就要在刚起涨的时候上足仓位,然后要选绝对的市场核心,实在不会选就买ETF。然后拿住,别乱动,跟随主力,等它出货的时候跟随,鱼尾不要吃。

不要再像以前一样买那种所谓的10日涨幅排行榜的个股,你亏钱的大多都是这里面的个股,基本都是吃鱼尾,往往吃肉是小概率,挨套是大概率。要认清自己,敢于否定自己,只有这样认知才能有提升,交易水平才能有进步!
微风向阳

25-09-21 13:46

0
周一新增资金不急着进场,静观其变,控制好仓位,只有确定指数站稳并良性回踩,才能满仓!
微风向阳

25-09-21 13:39

0
之前有个很大的毛病就是喜欢左侧交易,抄底交易,经常抄在半山腰,没扛过最后一跌被洗出来。最有确定性的买点还是在右侧放量突破后的回踩。你现在的本金不容有失,怕踏空那就通过控制仓位来控制风险,宁愿少赚,也得先保证不亏!万一这一波指数调整下一个台阶,那又是白干,后面还要填坑。
微风向阳

25-09-20 18:32

0
只有认清自己,反复复盘交割单后知道自己亏在哪里,才是交易不亏的第一步!后面就是避免以前亏钱的操作再发生,转变交易思路。
微风向阳

25-09-20 17:59

0
遥想去年,如果银之杰高点出来后,立马全部买金融科技ETF,哪怕一直放着不动,现在也能在银之杰之后再赚50%。不比你后面瞎折腾情绪票结果爆仓好得太多太多?
你就是没认清楚自己的能力边界,非得要去证明自己能跟那些专业选手一样牛逼,陷入了自证陷阱。结果最后就是赚少亏多,追涨杀跌占多数,又不懂止损割肉。当时要是银之杰出来再赚50%,不也有375%吗?牛市不是一天两天,是会有很多坑坑洼洼的,所以重仓买大盘票和ETF对于业余选手或者说市场99%的人来说就是绝对的最优解!
微风向阳

25-09-20 17:48

0
现在的策略就是大仓位放在这些大盘票和ETF上,然后留0.5~1成仓搏一搏情绪龙头票,类似首开这种,博到就是50个点起步,博错了也顶多小亏,对账户的盈亏比比较高,心理压力会减小。
微风向阳

25-09-20 17:42

0
周一先把手上的杂毛全部清干净,不确定性太大,集中仓位搞核心标的和ETF,易中天先博个反弹,边走边看,其余标的和ETF长期定投。
微风向阳

25-09-20 16:34

0
看看这个季K线,指数才刚刚露头,如果不是证券被强行打压控指数早爆发了,现在去买证券简直是太便宜了。
微风向阳

25-09-20 16:32

0
证券ETF、金融科技ETF下周一重点布局,双底回踩了。

还有科创芯片ETF越跌越买,机器人的卧龙,易中天、立讯、宁德,有钱就找机会加。
微风向阳

25-09-20 16:07

0
做趋势股最重要的就是底仓不动,交易浮筹。换句话说就是如果你长期看好某个标的,那么低位尽可能多买些,低位买的筹码作为底仓,坚决不卖,后面如果有闲置仓位可以用闲置仓位的筹码进行做T。

这种最简单、稳当的操作,之前竟然没想到,认知缺失啊!只顾着学所谓的情绪周期了,没卵用,这一套不过是市场用来收割小散户的套路罢了!要不然为啥经常卖飞大牛股,一是钱少,所以经常只能快进快出,没办法放底仓;二是没耐心,经常等不到拉升就被洗出去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