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之前有个很大的毛病就是喜欢左侧交易,抄底交易,经常抄在半山腰,没扛过最后一跌被洗出来。最有确定性的买点还是在右侧放量突破后的回踩。你现在的本金不容有失,怕踏空那就通过控制仓位来控制风险,宁愿少赚,也得先保证不亏!万一这一波指数调整下一个台阶,那又是白干,后面还要填坑。
0
只有认清自己,反复复盘交割单后知道自己亏在哪里,才是交易不亏的第一步!后面就是避免以前亏钱的操作再发生,转变交易思路。
0
遥想去年,如果
银之杰高点出来后,立马全部买
金融科技ETF,哪怕一直放着不动,现在也能在银之杰之后再赚50%。不比你后面瞎折腾情绪票结果爆仓好得太多太多?
你就是没认清楚自己的能力边界,非得要去证明自己能跟那些专业选手一样牛逼,陷入了自证陷阱。结果最后就是赚少亏多,追涨杀跌占多数,又不懂止损割肉。当时要是银之杰出来再赚50%,不也有375%吗?牛市不是一天两天,是会有很多坑坑洼洼的,所以重仓买大盘票和ETF对于业余选手或者说市场99%的人来说就是绝对的最优解!
0
现在的策略就是大仓位放在这些大盘票和ETF上,然后留0.5~1成仓搏一搏情绪龙头票,类似首开这种,博到就是50个点起步,博错了也顶多小亏,对账户的盈亏比比较高,心理压力会减小。
0
周一先把手上的杂毛全部清干净,不确定性太大,集中仓位搞核心标的和ETF,易中天先博个反弹,边走边看,其余标的和ETF长期定投。
0
看看这个季K线,指数才刚刚露头,如果不是证券被强行打压控指数早爆发了,现在去买证券简直是太便宜了。
0
证券ETF、
金融科技ETF下周一重点布局,双底回踩了。
还有科创芯片ETF越跌越买,
机器人的卧龙,易中天、立讯、宁德,有钱就找机会加。
0
做趋势股最重要的就是底仓不动,交易浮筹。换句话说就是如果你长期看好某个标的,那么低位尽可能多买些,低位买的筹码作为底仓,坚决不卖,后面如果有闲置仓位可以用闲置仓位的筹码进行做T。
这种最简单、稳当的操作,之前竟然没想到,认知缺失啊!只顾着学所谓的情绪周期了,没卵用,这一套不过是市场用来收割小散户的套路罢了!要不然为啥经常卖飞大牛股,一是钱少,所以经常只能快进快出,没办法放底仓;二是没耐心,经常等不到拉升就被洗出去了。
0
这波横盘调整就是最佳的调仓换股时机,布局优质标的的时机!买够了,就不动,坐等发车就行了,这是趟
高铁,不要轻易被甩下车就好!别去买情绪波动大的小盘股!别自作聪明地做T!别在乎那两三个点的波动!要不然像宁德一样,周一一个高开,一周T白做!立讯周一也可能是这个剧本!大趋势向上,那就拿着就好了,做趋势股,最重要的是别随便下车、别卖飞!
0
卧龙这种逻辑硬,周五跌停没爆量的,我不相信就这么走完了。感觉它有常山的潜质,当时是炒华为,而今年
机器人是热门之一!特别是宇树机器人上市等。我静静地等它10日线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