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之前的交割单分析,自己的买卖点真的是跟主力反着来的,落入了主力的圈套。
经常买的是涨了非常高的个股,运气好吃个鱼尾,运气不好直接闷杀,主力出货都是在上涨过程中,特别是短线小票,主力筹码不多,也是快进快出。
主力吸筹方法主要有两种,最普遍的手段是涨一波,然后缩量回落,让赚钱或成本线附近的散户觉得涨到头了,耐不住交出筹码;另一种就是直接跳空高开,让场外资金不想买,冲高回落让场内散户觉得涨不动了有想止盈的想法,这样就完成了吸筹。
你自己想想之前的
中科磁业、
工业富联、
胜宏科技是不是都是这么卖飞的?只要你选的都是好的大票,现在手上的应该知道怎么处理了吧。
另外为什么要选核心个股,就是在回落的过程中,核心个股明显走得更强,因为更受资金青睐,人气更强。这也就是为什么电池的
宁德时代在电池调整时走得都比其他的明星股都涨得多。
要买就要在刚起涨的时候上足仓位,然后要选绝对的市场核心,实在不会选就买ETF。然后拿住,别乱动,跟随主力,等它出货的时候跟随,鱼尾不要吃。
不要再像以前一样买那种所谓的10日涨幅排行榜的个股,你亏钱的大多都是这里面的个股,基本都是吃鱼尾,往往吃肉是小概率,挨套是大概率。要认清自己,敢于否定自己,只有这样认知才能有提升,交易水平才能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