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211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09-23 10:10

0
1、还是对减持的中际旭创有偏见,炒股真的不能有偏见,强的就是强,修复日前面抗跌的就会优先表现。比如机器人里的恒帅这个缩量上涨式调整是最强的调整,还有大洋机电,还有易中天里的中际旭创就是比其他两个好。
炒股不要有偏见,要坚持自己的原则!

2、易中天、阳光电源昨天尾盘一减仓,今天就借消息轮动拉升,现在真的是不动比乱动好太多了,天孚在回落时还加了一手,还是心急了,万一继续跌呢?先等不创新低的二低点出来,你明显没有按照这个准则操作!


微风向阳

25-09-22 11:28

0
江波龙光库科技盯很久了,为了稳妥起见还是买的ETF和调整很久的新易盛、天孚。

这两标的今天没补跌,那么回暖日,这种形态好的,没有套牢盘的就会率先带领上攻,这是个非常重要的知识点。

这就是分歧日选股的标准,回暖日开票确定向上走就跟随!其实说简单也很简单,就是要不断地练,强化认知。
微风向阳

25-09-21 20:54

0
创新药如果有反弹,我觉得也只是最后一波反弹拉升了,是减仓兑现点,意味着短期内暂时结束,要开启一波调整了。
微风向阳

25-09-21 20:53

0
光刻机虽然很猛,但其实是自主可控的分支,紧紧把握住老大就好,最后都是用来反推助力自主可控龙头的,买ETF就行了,别自作聪明瞎选股。

要买就买缩量回落,大涨去买是不明智的,很容易追在高点。
微风向阳

25-09-21 20:28

0
我们基本上不都是赚上升趋势的钱吗?自作聪明逆势操作,害了多少人?自己又挨了多少锤?

微风向阳

25-09-21 19:50

0
宁德时代上周走势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微风向阳

25-09-21 19:43

0
选股有这么难吗?为啥非得要被杂毛跟风股吸引呢?不管什么时候有硬逻辑的个股长期都是往上的,如果你总是盯着形态去炒股,那是必然被收割的,周一要坚决把杂毛跟风的全处理掉,去弱留强是必须要做的,只留下市场最核心的标的!明天即使高开低走也不可怕,只要收盘留下缺口,那就是主力吸筹的套路,别轻易交出自己的底仓。

微风向阳

25-09-21 18:48

0
这就是选板块,选龙头的重要性!方向要保证选对,同时买到板块里承接最强的那个。
微风向阳

25-09-21 18:11

1
从之前的交割单分析,自己的买卖点真的是跟主力反着来的,落入了主力的圈套。
经常买的是涨了非常高的个股,运气好吃个鱼尾,运气不好直接闷杀,主力出货都是在上涨过程中,特别是短线小票,主力筹码不多,也是快进快出。
主力吸筹方法主要有两种,最普遍的手段是涨一波,然后缩量回落,让赚钱或成本线附近的散户觉得涨到头了,耐不住交出筹码;另一种就是直接跳空高开,让场外资金不想买,冲高回落让场内散户觉得涨不动了有想止盈的想法,这样就完成了吸筹。

你自己想想之前的中科磁业工业富联胜宏科技是不是都是这么卖飞的?只要你选的都是好的大票,现在手上的应该知道怎么处理了吧。
另外为什么要选核心个股,就是在回落的过程中,核心个股明显走得更强,因为更受资金青睐,人气更强。这也就是为什么电池的宁德时代在电池调整时走得都比其他的明星股都涨得多。

要买就要在刚起涨的时候上足仓位,然后要选绝对的市场核心,实在不会选就买ETF。然后拿住,别乱动,跟随主力,等它出货的时候跟随,鱼尾不要吃。

不要再像以前一样买那种所谓的10日涨幅排行榜的个股,你亏钱的大多都是这里面的个股,基本都是吃鱼尾,往往吃肉是小概率,挨套是大概率。要认清自己,敢于否定自己,只有这样认知才能有提升,交易水平才能有进步!
微风向阳

25-09-21 13:46

0
周一新增资金不急着进场,静观其变,控制好仓位,只有确定指数站稳并良性回踩,才能满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