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为什么
天孚通信比
新易盛和
中际旭创弱,只能说便宜没好货!不要轻易被别人的观点左右,每个选股都要有自己的判断,自己去研究,自己的选择对自己负责!怪别人是没用的,杨光松点的个股走势不及预期的还少吗?你自己不去做分析判断,盲目相信是活该。
天孚星期一如果有反抽果断先出2手,至少会有个弱修复拉升的,只留1手底仓观望,交易最优先的是避免回撤,避免被深套!
0
天孚通信被5、10日线死死压制,如果冲不过去就得减仓了,不能跟它死耗着。
0
三花5日线和10日线黏合,10日线附近稳住是个很好的加仓点!看好它的未来!
0
把资金推上来后,才真真切切感觉到大资金和小资金的心态和玩法完全不同,以前几万、二十几万都是搞得短线情绪小票,仓位集中,波动大风险大,对临盘交易盯盘要求非常高,经常亏了还无所谓,觉得反正没多少钱死扛;
而现在仓位大了后,根本不敢玩这些短线情绪小票了,只敢在ETF和大票上推仓位,仓位分散,风险对冲,而且每一次回撤都很紧张,不会再像以前那么无动于衷了,会更用心地去复盘,去做好交易计划,去选择板块、标的,不敢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去做交易,另外交易的频率也变少了,因为做的都是大票或者ETF,买的都是相对低位的,看的是中长线,所以根本没必要天天操作,高抛低吸做T,做不好就T飞了。
我以前以为投入资金越大,风险越大,其实是错的,资金越大,反而交易的容错率更高,交易的逻辑性、可靠性更强,赌性更弱,不敢随便冒风险。
而且资金越大,越利于分散投资,东方不亮西方亮,账户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比较小,操作灵活性、机动性更足。
0
自己以前稳定亏钱的交易模式,现在就要有意识地去掰过来。比如那天上
指南针和金融ETF,双底回踩很漂亮,趋势也漂亮,但是问题现在没量啊,当天买赚了5个点,第二天直接闷杀,说明你还是太心急了。你没有等到确定性地信号出来,就匆忙地去买入金融。
以前你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急、怕踏空、没耐心。以前你搞个几万十几万的,损失有限。但是你现在投入的资金每一分都来之不易,承载你未来的希望,不能再用以前的思路去操作了,稳字放在第一位,不出稳当的机会,不能随便出手,也不能随便满仓,把自己置于殊死一搏地绝地!
0
现在是趋势的玩法,跟你的短线玩法完全不一样。那么就不要着急开盘去买。
像立讯这种成交量的杀跌,明显没有跌到位,那么它肯定不可能一下子就反包的,主力不可能这么好心给解套,不管它怎么上蹿下跳,今天破了5日线,那么就等10日线附近缩量止跌才能抄底,过程中任何反弹都是减仓高抛点!
宁德还没破5日线,那就先看5日线企稳。
做趋势型交易就像下棋,你要先从宏观格局上去预判大势,才不会被盘中的波动所迷惑!这么一想也就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应对处理了!
0
0
有一个问题始终认识不够深刻,盘中这种高点不断创新低,量也一直缩,反抽无量不过均线,为啥不减仓呢?这显然是有效止损的操作。还是保持硬要等到尾盘减仓?!太死板了。盘中的信号不要视而不见!
0
你分仓了这么多,按道理根本不用焦虑踏空,毕竟现在这种情况开盘就是最低点的不多,总会有其他的开盘下杀或者盘中下杀,会给到更好的买点。
允许小仓位开盘买看好的标的,这种是很强势的情况,得分情况论,但是仓位不能重!
0
周一早上,第一个30分钟无量弱修复,无条件减半仓出来。所有的都一样,不管是昨天抗跌的还是不抗跌的,周一早盘如果是无量弱修复,那冲高后全部都会回流,都是跟指数走势的。
盘中和尾盘再看情况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