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251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0-03 16:50

0
高潮加速之后,跌到冰点可以再做一次反抽,其实这个才是真正的龙头战法,这种大盘票核心龙头出现龙回头反抽的概率是最大的,而且来的速度也是最快的,比情绪龙头好做太多了。
微风向阳

25-10-03 16:47

0
观察下易中天和胜宏的日K线,往往是出现斜率变陡,连续加速上涨,才会出现顶部,看看基本都是半个月左右就接近翻倍,达到高潮,场外散户疯狂追进去的时候,才会出现阶段顶部。而现在的半导体芯片、电池储能的龙头明显还没有加速高潮,完全可以放心继续持有,逢低可以低吸核心大盘票龙头加仓!根本不用理会分时波动,拿着就行,别买短线情绪标的,全部买核心大盘票龙头,放着等高潮加速就好,有时候动不如不动,你至少做T倒亏的情况太多了。
微风向阳

25-10-02 09:28

0
现在要用一周、一个月的涨跌幅去做大势判断,周线不破位不爆量就逢跌低吸,拉高减减。

用做基金的思路去做股票和ETF,收益率按理是会比基金更高的,选股和ETF都要选头部最稳的,近期没有爆量大涨的。
微风向阳

25-10-02 09:23

0
看看以前欣旺达的买卖点,明显的追涨杀跌,短线搞法,如果以现在的中长线搞法,肯定是越跌越买。

所以段神说的真的很对,你要是越跌越想割那就是做短线,你如果越跌越想买那就是做价值投资。
微风向阳

25-10-01 19:34

0
现在做趋势的票,那周线很重要,基本破5周线就是卖点,而且像舒泰神中际旭创天孚通信胜宏科技这种又破位,又缩量下跌承接差的,舒泰神这种频繁收长上影线的,阳线实体很小。
微风向阳

25-10-01 19:01

0
天孚通信周线明显破位了5周线,还心存侥幸,这就是典型的主观,没有按准则去执行。
微风向阳

25-09-30 14:47

0
今天欣旺达天赐材料下午水下加仓,天赐才加欣旺达的1/3,既然你是平铺买,就应该平铺加,这下好了,天赐不给机会了。当然,先涨不代表最后涨得就最多,后来居上的多得很,欣旺达今天调整是好事,连着缩量拉了那么多天,得调整下了,把不坚定的筹码洗掉,蓄势,后面大概率来波大的。
微风向阳

25-09-30 12:59

0
还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断,不能被别人左右。新易盛最近走得最强,现在到双头,转为调整趋势了。
被杨光松坑死了,他看好天孚通信,完全是错的,弱的调整起来只会幅度更大。更别幻想双头了,一开始做CPO反弹思路就错了,应该集中在新易盛和中际旭创上去做这个双头反弹。
天孚通信下午直接割了,这一波又是个教训!这就是典型的交易磨损,占仓位还亏钱,对冲掉了利润。
微风向阳

25-09-30 10:08

0
几个ETF也存在先后发力的顺序问题,其实先涨的最后不一定涨得最多,但是先涨的可以作为锚定,去套利买后涨的ETF。今天几个芯片半导体的ETF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微风向阳

25-09-30 09:54

0
其实锚定5日线、10日线就行了,不要被分时牵着鼻子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