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263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0-08 11:52

0
这次分几个大板块几十个标的、ETF平铺,准备打满后就不动了,从4月份到现在基本都是拿着不动的人赚得最多,后面只会越涨越减仓,不会再加仓了,除非来次大跌再谈抄底补仓,这个位置3900点都没破,完全不用担心系统性风险,过程中的回调都是加仓机会。

之前做短线炒股太累了,这次是该换换风格了,跟上市场的风格才能吃肉,现在大科技、电池、消费电子板块还没加速,回调就是买点,等加速暴涨至少50%爆量才谈得上风险,才考虑减仓,在这之前逢低吸入就对了。坚定信念,这一次赌上所有了,必须拼一把,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
微风向阳

25-10-07 16:15

0
现在去追高涨得很高的板块和个股是不明智的,准备多埋伏点软件。

另外下跌时的卖点如何把握,什么时候确认破位该减仓先出来?就是看支撑,看左侧比较大的阳线的开盘价或收盘价的最低价,如果破了某一级支撑,那大概率会去下一级寻找支撑。

如下图,破了左侧的开盘价,那么就要看下一级能不能稳住,才能考虑冰点超抄底。后面下跌如何把握卖点和抄底买点就看左侧支撑。
微风向阳

25-10-07 15:36

0
留点仓位给节后的新主线,慢慢要切换过渡。目前电池走得像之前的CPO,你越不敢上它越涨,半导体可能都不一定会有电池猛。
底仓筹码千万别丢,格局拿到月底再看。
留点仓位给节后的新主线,慢慢要切换过渡。目前电池走得像之前的CPO,你越不敢上它越涨,半导体可能都不一定会有电池猛。
底仓筹码千万别丢,格局拿到月底再看。
微风向阳

25-10-07 15:36

0
以后做T,只做早盘、尾盘的价差,盘中的波动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不管就是了。这样就可以按照基金模式的加强版去操作,基本不耽误工作。
微风向阳

25-10-06 15:18

0
10月9号不能一下子全买了,现在大科技方向都有点高了,顶多加一半资金,留一半资金等尾盘或者后面看情况作为后手补仓。
微风向阳

25-10-05 22:52

0
其实大多数时候为什么在调整下跌时拿不住,回顾了下,主要原因在于有对比,比如很简单从9月15日起到9月22日,都是宁德时代更强势,根据去弱留强的法则那自然是出掉破5日线的阳光。但是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板块里的轮动,核心个股之间的花期可能各不同,结果就是阳光卖完就追上了宁德之前领先的涨幅。这不是个例,你之前经常碰到这种情况,只是没有好好总结过,今后要改变。
微风向阳

25-10-05 13:54

0
月线看趋势,金叉、堆量、离前高还远着、又是人工智能ETF的权重股,未来历史新高完全是没问题。
准备做长线,逢低吸货!
微风向阳

25-10-05 11:08

0
其实好标的始终是那些标的,大科技特别是核心大票会贯穿整个牛市,只是过程不可能一直向上,肯定会通过曲折的路线诱惑散户出掉底仓。
微风向阳

25-10-05 10:42

0

微风向阳

25-10-05 10:18

0
如果你相信这波牛市,准备做至少1-2年,那么后面只要是看好的标的,越跌不是去割而是抄底,爆量涨多了可以考虑减仓,但后面逢低还是要抄回来,底仓不动,才能吃完这波牛市。如果涨到一定幅度,比如翻倍可以考虑卸掉杠杆,相当于是在相对高位落袋为安了,进一步降低回撤风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