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297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0-14 11:44

0
明显今天被诱多了,主力利用外围情绪反收割。早上贪了,想着再冲高一点再减仓。结果开盘就进了新易盛、胜宏,以后不是主升期,不能这样去追涨,今天的高开属于惯性竞价上冲,触发量化兑现,主力不给冲高,直接闷!

震荡市,一是任何时候控制仓位!二是不要开盘买,盘中去找低点买!
微风向阳

25-10-14 10:33

0
果然非主升板块不能去做,反弹都不要去做,新易盛、胜宏今天把我坑了!确定性真是太低了!
微风向阳

25-10-14 08:03

0
英伟达反弹,CPO、PCB是可以考虑做个反抽的,做个反弹超短,立马走人,现在有双顶趋势,调整远没到位。现在的主线是国产替代,而不是跟着美股炒了。
微风向阳

25-10-14 00:27

0
其实今天是个筛选标的的时机,从电池ETF成分股就可以看出,今天华友钴业赣锋锂业格林美当升科技都站上了5日线,比你手上的明显更强,那很简单啊,该换就换,资金已经表态了,去弱留强,做好跟随就行了。关键要尽量买在5日线附近,等个调整低吸!电池依然长线看好!
微风向阳

25-10-13 21:44

0
不要不舍得下手,你买ETF就相当于买这些个股。除了基本面特别了解,特别硬的票,其他的都不要去格局,尽早换成ETF,你想想你的三花又怎么样,还不是涨不过ETF?关键ETF进出还更加从容,回撤小,还能赚比板块平均涨幅更多的平均收益。

之前做试验分仓,一直狠不下心来做这个切换,这一次正好是千载难逢的调仓机会!

5年的短线经验,已经证明单个股票是非常难把握的,而ETF是最佳选择,其实机构和大资金最终炒的也是一个组合,而不是单个标的,那是人家花费大量时间调查研究的成果。
而板块ETF或者基金已经都给你选好了,为啥还要去自作聪明、自讨苦吃呢?
微风向阳

25-10-13 21:12

0
明天的任务就是把你看好的板块的个股,除了少数逻辑很硬的核心,都全部卖掉。准备找合适的切入点,全部逐步换成ETF。以后账户尽量不做个股,黑天鹅难以避免,即使做,个股仓位也得减下来!主仓位必须得在ETF!
微风向阳

25-10-13 20:44

0
像这些。
微风向阳

25-10-13 20:30

0
明天的策略其实很简单,今天涨得比较强的,特别是下午强势的,明天上午会有冲高,冲高是减仓点,而等下午回落就可以考虑买回来,一般尾盘会出相对低点,盯住5日线或30分钟10日线。
微风向阳

25-10-13 19:57

0
果然走出了这种走势,反弹还无量,那就还得跌!

技术分析在决策时还是非常有用的。散户消息没有主力灵通,比如上周五的大跌,大家都找不到原因,明明可以慢慢回调,只有主力提前知道消息,所以回调很猛烈,但是技术面上早就量价背离了。
微风向阳

25-10-13 19:17

0
虽然今天很硬气,但是成交量没放出来,明天只要成交量放不出来,冲高就是减仓点!密切关注成交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