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301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0-15 08:43

1
核心在于:
真正的仓位控制是设定总仓位上限,且任何时候都严格遵守不超限,而频繁在“减仓-怕踏空-满仓”间反复,本质是自欺欺人,不仅和一直满仓没区别,还可能因频繁操作亏得更多。
微风向阳

25-10-15 08:43

1
再做几个总结吧。(1)控制仓位不是骗自己。每一次都是出来之后,第二天不管是早盘还是盘中还是尾盘,就会干进去。反正盘或者尾盘,总会有满仓的情况出现。这叫控制仓位吗?你按昨天的走势,你前天出掉一半,但是昨天早盘诱多,然后你怕踏空又冲进去了,又打满了。那跟满仓有啥区别呢?还亏的还多一些,这叫控制仓位吗?控制仓位是总仓位,不管何时,什么时候都不能超过这个仓位,这才叫控制仓位。你那种搞法是自欺欺人,知道吗?你骗得过别人,骗得过自己吗?账户摆在那里,你不心痛吗?
微风向阳

25-10-15 08:01

0
很明显昨天就没有雅克抗跌,率先补跌了。
微风向阳

25-10-15 07:59

0
这次也发现了一个规律,之前没去好好总结:

市场大跌当天抗跌的个股,不代表第2天就会领涨,除非第2天看冰点后的修复,下跌途中很容易扛不住补跌。

所以,不是去无脑死扛着,而是先减仓或者直接跑路,以防补跌!比如雅克、凌云。特别是凌云这种本来就承接不强,不主动,只能算跌得相对少的,很容易补跌。
微风向阳

25-10-15 00:35

0
中线股也得控制仓位,这一波中线股的减仓确实迟了。
微风向阳

25-10-15 00:02

0
个股啥的能不碰别去碰,只做这几个ETF,除了那几个特别了解基本面的,准备拿长线的。
微风向阳

25-10-15 00:01

0
思考了一晚上,目前怎么才能控制住回撤,又不踏空呢?
我找的答案是这3类,分别对应基金和股票。
明后天反弹就是调仓、减仓机会!
微风向阳

25-10-14 22:58

0
今天犯了两个大的错误:(1)今天是修复日的延续,早盘属于情绪的惯性上冲,不是开仓点。(2)买CPO、PCB,没有考虑到创业板指数的调整是否到位,按照30分钟小级别的5浪调整,目前也才3浪,怎么能去买呢?麻烦看了别人文章推荐,也得自己思考清楚,说到底还是认知不足。
微风向阳

25-10-14 20:05

1
今天又被深深地上了一课,都上了5年课了,还是躲不掉。

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仓位控制问题。现在这种震荡市就不能满仓干,顶多只能3~6成仓滚动!有4成仓是要空出来的!

明天等个反弹先撤50个出来!没有反弹不出!昨天定好的计划今天没执行到位,今天制定好的计划明天你是否可以执行到位?
微风向阳

25-10-14 15:10

0
这种反抽以后坚决不碰!只做主线,宁愿仓位空着等主线分歧低吸机会,也不冒险做非主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