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322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0-18 19:26

0
这几个月心思完全不在工作上!痴迷于炒股,结果最后时间也花了,钱没赚到倒亏了,情绪上头高位加仓,调整还死扛,老是怕踏空,下跌📉趋势哪有什么踏空?!你以为你自己水平高能逆势赚钱?买票对的概率低得很,每次都不信邪每次都亏钱,一点都不尊重统计概率学!你不亏钱谁亏钱呢?还要执拗几年还是几十年才能真正接受这个事实?

自己好好想想吧!怎么才能稳定盈利,提高确定性?怎么炒股才能不影响工作?
微风向阳

25-10-18 18:51

0
今天复了复盘,上证指数走的是失真的,赚钱效应是跟深证、创业板、科创板指数走势同步的。

指数确定要走ABC浪,那对你来说,最好的就是先空仓!等个B浪反弹就基本空仓!除了一点底仓不动!

你这笔资金是最后的希望了,每一颗子弹都至关重要,不容有失!

只做大盘上涨📈趋势,不做震荡趋势和下跌趋势!要不然还是会像以前一样稳定亏钱的!

这样也免得你每天盯盘了,严重影响工作!
微风向阳

25-10-18 17:01

0
指数现在还在A浪下跌中,下周B浪反弹,先看2天的反弹,分两次砍出7成仓出来(反弹第一天尾盘出1/3,第二天冲高出1/4,尾盘出1/4),等C浪杀跌(大盘大概率要补跌,到时红利、银行、证券都要补跌)!预计要到11月初才能出机会!耐心等待,在这之前不要被诱多搞进去,先搞一下逆回购,赚点买菜钱就行了!

微风向阳

25-10-18 13:58

0
要回看一万遍,当时年初拓维信息也是这样,明显的量价背离,长上影线高位分歧,明显被套了很多人,下跌时板上钉钉,先卖,后面再低吸不是更好吗?!!好好总结!!!
微风向阳

25-10-17 19:38

0
后面反弹,在高位的不纠缠了,果断减!因为主力都分批出货了!每次都是跟这种高位老核心反复做,陷入纠缠,把利润回吐了!

其实换个角度想,市场有更有性价比,更安全的标的可以买。其实想想你之前赚钱也是赚的埋伏低吸的钱。

所以你现在就是找没大涨过的,低位的去埋伏,分批低吸,越低越兴奋!比如软件、AI应用等,现在感觉只有AI应用没大涨了,老登都涨过了!

现在下跌趋势,不会有延续性的主线出现的,这就是为啥有色和稀土没有持续性!所以后面有反弹不是加仓点,而是卖点!

下周的策略其实很简单,就是等个反弹,中线减仓,短线高位清仓,低位埋伏的分批低吸加仓!
微风向阳

25-10-17 16:04

0
还有第四个问题:

四、没有止损概念和纪律!你怎么能就这样看着阳光电源直接跌破成本价呢?立讯也是一样!直接把利润都亏回去了还倒亏!虽然是做中线,也不是这么糟蹋钱的吧?

这四条是目前最突出的问题,针对每一条周末都要写一篇反省总结!深深刻在脑子里!
微风向阳

25-10-17 15:43

1
第二个随手单的问题,其实后果非常非常严重!经常是你中线股辛辛苦苦持有的利润都不够贴补随手单的亏损的。不信,你自己好好总结复盘下历史交割单!
微风向阳

25-10-17 15:36

0
一、真的要正视这个仓位控制的问题,这两天好好拆解下这个问题,这是你一直以来解决不了的问题!

二、另外,还有个随手单的问题!前两天的飞荣达壹网壹创青木科技!就这3个破票,6万多仓位干掉7000的本金!什么叫亏钱容易赚钱难啊!交易的惯性思维、仓位的惯性思维,都是有科学道理的,你如果一直惯性满仓,那最后的结果就是本金越来越少!这是跑不掉的规律!任何抗跌的都是暂时的,在下跌的趋势下,补跌随时可能发生,比如你昨天还看好阳光电源,那意味着今天要是手上有仓位的话就会冲进去,结果就是10个点的大面!你以为你就能找到永远不跌的股?你就说那万分之一?这种内心深处的优越感也是个致命问题,根本没有看清楚自己!

三、最后一个问题,就是认清自己,自己不是那万分之一,而是那万分之9999!但是你要思考你在这万分之9999里,需要怎么去操作才能实现亏得比别人少,赚得比别人多?这个是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

之前行情好,交易上没有碰到什么挫折就忽略这几个大问题!当潮水真正褪去时,才会知道谁在裸泳!
微风向阳

25-10-17 15:08

0
这种调整趋势,一定要等尾盘去抄底,别自作聪明在盘中去抄底,无数次验证了冰点日尾盘战法的有效性!

今天结结实实地吃了4个点的浮亏,这就是控制仓位的意义!本来昨天还想着要不然一刀切,全部减1/2,总以为自己聪明选的股都是可以逆势涨的,当宝贝不舍得减。

结果证明还是用仓位控制回撤是最有效的!不要总是天真地以为自己不一样,在市场先生面前,大家都是蝼蚁!!!

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你得捋顺它的脾气和规律!听话的吃肉,不听话的汤都没得喝,还得被剥削!
微风向阳

25-10-16 21:53

0
猜对了连板溢价回暖,但是没猜对的是,高溢价的全是2板。所以这种除非你做组合买入,单个标的博弈确定性太低!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