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374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0-25 22:34

1
现在开始,不管A股怎么震荡,怎么下杀洗盘,都不要去管!

回想一下,你5年以来很多割肉的标的,往往都是精准地割在了最低点,其实很多标的只要再多拿个1周、1个月或者几个月,就反弹回去了。是不是?!你自己骗不了自己的!

这一波我坚定是牛市,所以上证指数破4000点、科创板创历史新高是必然的,但你以为这就是顶了吗?这远远不是顶,而会是未来5000点、6000点的起点!你只要在这下车了,你后面想再去追高买回来是非常非常难的。

你好好想想从去年9月底全仓杀入,一直持有到现在会是什么效果?!而你中途跳来跳去、切来切去是不是把利润都亏掉了,本金也亏了很多?这就是股票交易的终极精髓:“懒得交易”!

从今天起,不再关注短期波动了,也不再每日记录短线数据了,不再听每日所谓的同花顺直播了,那些都只会影响自己坚定持有的信心!长线持有,不做短线!

要相信4000点只是未来的起点,后面某个时间点你可以在连续大涨爆量分歧时减仓,但绝对不能减超过2成!

这一次调好仓,后面应该会很少发表总结了,减少关注行情。“学会休息其实就是在做交易!因为能够拿得住就是一种交易能力!”

牛市的使命还没完成,后面肯定是星辰大海!过程会曲折,但是结果一定是向上的!明年高点再见了!
微风向阳

25-10-25 22:09

0
这次调仓是最后一次了,全部买看好的长线标的,调好了后面就不动了。后面不准备做高抛低吸了,因为只要中间有一次T反了,你的持仓成本就会增加,而且如果涨起来了,你心里会很难过那个坎,不可能会去追的。

你以前做短线,所谓的做主线,其实都是板块涨起来的尾端。真正能赚到大钱的都是潜伏低吸,长线持有,利润都是扛出来的。
你原来那种搞法,都是咬一口跑路的搞法,最后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买入赚钱是你的运气,卖出卖飞是你的实力,是你的认知决定了你的操作。4月份的稀土永磁就是这样,当时所谓的主线稀土永磁,高位买了中科磁业宁波韵升,结果过来没等来鱼尾反弹,割在低位。

其实,现在开始要学会一种理念“懒得交易”,做股票没有这么累的,买好看好的长线标的,就放着,放3个月、半年、1年,再来看效果。你中途任何的所谓高抛低吸,后面都会变成高抛,但是后面反弹后买不回来了,而是在另外的标的上磨损了利润。

做股票要从学“懒得交易开始”“保护注意力”开始!

原来以前的理念都是错误的!
微风向阳

25-10-25 19:49

0
特别是这种高壁垒的,成长性高的,垄断性的,管理层近期还增持的。坚决长线做波段持有!
微风向阳

25-10-25 19:44

0
发现科创板还是稳一些,散户少一些,筹码更加集中,而且真正的科技型企业多些,炒概念的少些。后面标的主要往科创板挪,整体比较稳定,振幅波动比主板更小,更好拿。看好的那个标的,分批低吸,准备重仓持有!
微风向阳

25-10-25 17:23

0
另外一个重要买点就是耐心等回踩5日线!只要偏离5日线的,必会修复偏离率,回踩5日线!
微风向阳

25-10-25 17:20

0
买点依然是等30分钟10日线分歧,如果昨天尾盘拉高的,开盘给机会就开盘进,进了就坐稳扶好,拿长线。

记住!不追高就行!别被情绪左右!
微风向阳

25-10-25 15:36

0
科技情绪有点高涨,只能等调整买,不能追。周一准备重点埋伏下证券板块,没有好标的就买证券ETF或者金融科技ETF。
微风向阳

25-10-25 15:06

0
梳理下目前的格局,外围都床历史新高,而A股已经盘整2个月了,不得不发了。黄金明显跟科技跷跷板,这一波长达2个月的调整时间正好跟这一波黄金主升浪完全重叠,5-8月份的吃饭行情也正好跟黄金横盘调整完全重叠。那么我预测A股即将开始2个月的吃饭行情,而黄金即将开启2个月的调整行情,12月25日这个时间点,要注意了,A股账户要逐步兑现,收下利润,后面用十几二十个去支付宝分批抄底黄金!

黄金跟A股走势完全是跷跷板关系,今年特别明显!其实也非常符合资金需求:股市大涨,谁还看得上黄金、银行红利这些老登?股市调整,资金则有强烈的避险需求,催生大涨!
孤独一箭

25-10-25 08:15

0
高潮次日不好去了!
微风向阳

25-10-25 00:06

0
鉴于外围的大涨和各种利好,下周一开盘存储的强势品种不一定给30分钟的分歧机会,那么就只能主动买套了,开盘买入,大概率日内就算回落也不会跌破开盘价,所以先上车后补票,开盘先打底仓,后面回落再加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