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后面加的仓位确实成本高了,为了降低风险,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总仓位控制在6成!不贪心,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破完4000,后面肯定会有个冰点的。标的还是这些,只是用总仓位来控制风险。
0
从短线角度,其实今天早盘应该有个排序,胜宏其实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一看就是没走完的标的,一路想加仓,一路没加,着实可惜!
其实少赚不可惜!问题是下一次碰到类似的机会,还能抓住不?
另外今天进的股都感觉有点高了,其实你之前亏钱的操作都是高位博弈,后面指数B浪顶还是先出来,降低持仓成本,等待C浪下跌机会。这波反弹涨得比较多了,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下跌是为了后面更好地上涨!
0
明天减30%出来等冰点!这个是跑不掉的,绝对会有冰点。
0
现在上证、创业板、科创板都有缺口,这个太明显了, 大A都是逢缺必补的,冲4000点大家都很亢奋,但回落已成必然,C浪回踩是不会缺席的。
明天还是谨慎点,先减仓。
0
果然最好的买点还是回踩5日线或30分钟10日线,屡试不爽,早上买高了2个点。上周五尾盘
新易盛卖飞,一来一去差了大几千块,郁闷啊。这次调好仓就不动了。错也就错这一次了!后面只会减仓落袋,不会再高位加仓了!
后面一个月操作一次,不盯盘!
0
做长线,要养成两种惯“不开账户”、“懒得交易”,让做股票变得轻松,不要去消耗自己的能量,保护自己的高能量状态。
0
药明康德有大量的ETF、基金资金托底。
所以其实选股很简单,要么做体量最大的ETF,要么选ETF重仓的大票。
0
我终于知道为啥散户资金体量越少越容易亏钱了。一是好股都比较贵,比如宁德、中芯这种,要么一手几万,要么科创板。很多小散户干脆去搞便宜股和小票。二是想赚快钱,嫌慢看不上ETF,其实ETF跑赢市场绝大多数人,科创芯片ETF从去年924到现在拿着不动翻3倍,而且以后ETF体量越大会越推高这些ETF重仓股的股价,导致被动上涨。市场为什么赚指数不赚钱,是因为资金全在这些ETF重仓的标的里,想赚超额收益,反而要么只能买ETF,要么买高门槛的ETF重仓的股。
这也就是为啥上半年大涨的
创新药,调整这么久,现在很多小票都腰斩了,而ETF基金重仓的
药明康德还很坚挺的原因,强者恒强!
0
年底前的套利机会
原创
海里的小龙龙
海里的小龙龙
2025年10月26日 13:08
广东
1287人
原本以为,有机会进一步震荡一下,但指数继续新高,压都压不住看了一下上涨的标的,基本继续以科技股为主,而大部份标的,其实是12月前的套利机会逐利年底前最大的套利机会,其实是ETF指数调整成份股的调仓潮了以前这种调仓潮大家知道,但是感知不大,但随着这两年ETF的资金扩容潮,规模越来越大,去年到今年,我们的股票型ETF总规模,大概从2万亿左右到今年3.7万亿,其速度还在上升,年底前妥妥的到达4万亿那么,假设,有10%的钱需要在12月调仓,这就是一笔4000亿规模的资金调仓行为,对市场的影响有多大?非常巨大,调仓的日期大概是预计会在12月初到12月底,全部完成调仓类动作,那么这里面受益最大的是什么?是近半年暴涨的个股,这些个股迅速被纳入了一个又一个ETF的覆盖范围内,这些标的,会在12月出现巨大的买盘支撑,基于这个前提下,资金在上周其实开始发力,开始博弈调仓前的套利了对于个股来说,12月调仓前,套利的好,20%-30%不会太难,关键在于跟市场主流炒作的方向要对口,也就是市场在炒作的同时,还符合了调仓的这个标的,那么股价更容易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所以大家预计会在年底前看到,科技股类,仍有进一步的整体性上攻动作,而当这一切调整完,除非市场强到无法理解,要不1月份有可能整体科技会迎来不小的震荡行情,ETF基金导致筹码结构的变化,以及ETF带来的机会,如果大家有复盘,大家去从最大市值,翻到市值500亿左右,把这些标的看一下,只看近半年涨幅超过70%以上,或100%以上的标的,你会发现,其稳定性远胜一切标的,而且高位震荡调整后,更容易起二波行情,为什么?这就是ETF被动配置的持续稳定性带来的,当股票型ETF到4万亿,未来到10万亿的同时,越来越多大市值的标的稳定性会越来越强,这也是为什么坚定判断大牛市的原因,想清楚以上的逻辑,其实今年,明年的投资方向跟方法其实变化不大,而且胜率也更高有能力的博弈个股,不想折腾的选择ETF基金,基于近半年暴涨的个股思考的逻辑,那么对应在ETF也是一样。
0
以后不要浪费时间听直播上了,容易受行情影响,导致拿不住持仓。记录数据可以,这是一种积累,对熊市是一笔难得的财富,牛市的历史数据也是难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