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一切是交易心态的问题!
为什么你不敢上
寒武纪、海光、中芯,而敢上科创芯片ETF、
半导体设备ETF?因为稳!
为什么小账户敢梭哈
鹏辉能源?因为小账户给的总仓位少!
一切都是心态!
经历了
商业航天的轮回,你就会发现虽然你买了很多翻倍票,但是都不敢重仓,因为你怕暴雷,怕波动很大,睡不着觉,所以你心里不踏实,分仓了很多标的甚至其他非主线,企图对冲未知的下跌!谁知道最后杂毛和非主线的跌起来最狠,涨得最多的反而更抗跌!
最后发现,还不如一开始满仓满融搞卫星ETF,一直滚仓做T赚得多,因为卫星ETF你上大仓位睡得着觉!而且最后反转下跌时相对温和,让你有很多机会从容不迫地兑现!
所以,这一波也是,从通信ETF,到科创ETF,都值得你大仓位去滚仓做,杀跌双跌低吸,冲高T出!
而那些所谓的牛股,盛新、鹏辉,这些虽然你买了但始终不敢大仓位。而且很多标的最后由赚到亏,
东方电气、华勤、
中国卫星、汇绿等等,都是因为心态,而且标的一多,顾不过来,就容易错过操作时机,而ETF波动不会这么快、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