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531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5-02 07:57

0
所以,真正想稳定赚大钱,以下几点必不可少:1、是交易心态,必须睡得着觉,买的标的不会上蹿下跳、不会暴雷ST、不会跌停不让出来;2、下跌时你敢加仓,上涨回落不会很大,适合每天做T滚仓;3、跟随板块指数涨跌,不会脱离板块的掌控,要不然你选好了板块却选错个股,那是最痛苦的,波动导致心态爆炸,根本无法掌控,你看看扬农、江山就知道,最后还不如化工ETF。4、再强调一下,能让你敢上仓位!散户都是没有认清自己,盲目相信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这些条件你都满足的情况下,除了ETF还有啥?!

大家的问题都在于想通过选股去赚超额收益,但实际上呢?选的股一般有好几个,而且第一时间不敢上仓位,而好的买点往往不会给你太多时间,所以导致经常买到好的却赚得不多,甚至因为多个标的,导致盯盘跟不上、亏的标的对冲盈利标的,最后很容易把赚的做亏,因为止损很难、及时止盈也很难!

以上就是你的问题!

你现在最适合的是看准板块,大仓位上ETF,而且每天可以根据双跌理论滚动做T;小仓位去博弈超额收益,去选好的形态标的!
微风向阳

26-05-02 07:43

0
其实一切是交易心态的问题!

为什么你不敢上寒武纪、海光、中芯,而敢上科创芯片ETF、半导体设备ETF?因为稳!

为什么小账户敢梭哈鹏辉能源?因为小账户给的总仓位少!

一切都是心态!

经历了商业航天的轮回,你就会发现虽然你买了很多翻倍票,但是都不敢重仓,因为你怕暴雷,怕波动很大,睡不着觉,所以你心里不踏实,分仓了很多标的甚至其他非主线,企图对冲未知的下跌!谁知道最后杂毛和非主线的跌起来最狠,涨得最多的反而更抗跌!

最后发现,还不如一开始满仓满融搞卫星ETF,一直滚仓做T赚得多,因为卫星ETF你上大仓位睡得着觉!而且最后反转下跌时相对温和,让你有很多机会从容不迫地兑现!

所以,这一波也是,从通信ETF,到科创ETF,都值得你大仓位去滚仓做,杀跌双跌低吸,冲高T出!

而那些所谓的牛股,盛新、鹏辉,这些虽然你买了但始终不敢大仓位。而且很多标的最后由赚到亏,东方电气、华勤、中国卫星、汇绿等等,都是因为心态,而且标的一多,顾不过来,就容易错过操作时机,而ETF波动不会这么快、这么大!
微风向阳

26-05-01 12:36

0
另外,4月份还有一个最大的感触是,做好一堆票,不如做好一个票,意思就是标的要尽可能的少。这样利于仓位控制,买入卖出能够保证及时决策!不受其他标的干扰!标的一多很容易躺平,应对不及时!
微风向阳

26-05-01 00:15

0
总结得真好,说得真到位!把自己4月份的问题都点出来了!
交易原则高于一切!交易操作要有层次感!
微风向阳

26-04-30 18:57

0
4月28日,市场冰点的情况下,寒武纪的走势还这么漂亮,又是行业绝对的龙头,就应该果断上车,不要犹豫!买ETF跟买它,结果差了太多了,希望ETF后面能跟上节奏吧。
所以要相信自己的审美,和冰点选股的水平,选对了吃大肉,选错了大不了及时止损咯,定量止损!你看看鹏辉、寒武纪、光迅科技都是这样选出来的,但是这次错过寒武纪也没事,机会天天有,这次验证了自己的思路,那就是宝贵的经验,后面有的是利用的机会!
微风向阳

26-04-30 12:33

0
记住这个图形,可惜了寒武纪!这一天就是确定性的上攻试盘!
微风向阳

26-04-30 10:13

0
华勤技术今天的操作慌慌张张,稀烂。是为啥?就是因为标的太多了!鹏辉也是冲高没减仓!今天开始大清洗标的!
微风向阳

26-04-29 21:56

0
为什么要养精蓄锐?因为没精神的人容易被动,不能主动及时把握机会!

所以别再轻易浪费精力!你当时商业航天就是因为被动,导致利润大幅回撤!
微风向阳

26-04-29 19:01

0
再有基本面的标的也要看图形。为什么储能只有鹏辉能源一路上涨破新高?拿了快一个月了,更加证实了自己的思路!
微风向阳

26-04-29 15:06

0
前一天预期兑现了,第二天没有继续冲高,就说明兑现了,不及预期,那就应该直接及时走!大涨那天至少要走一半,留一半博后面的上涨,如果不上涨那也是直接走!以后要注意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