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430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1-02 19:43

0
现在最有确定性和性价比的就是软件应用方向,好像每年11-12月份都喜欢炒这种软件传媒方向,23年出了很多牛股,25年初也是。

创新药上方压力还比较大,板块性机会少些,但是调整很久的核心人气会有不错的反弹机会。目前看好三生、广生。

存储有个大为可以跟踪,比较抗跌。

以上所有的方向,都要等个股出现30分钟10日线分歧才去买,要不然很容易追高!选了这么多标的,只买出机会的,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稀土、贵金属方向等个反弹也准备出掉了,等好机会切基金!
微风向阳

25-11-02 18:53

0
现在国产软件创新药明显月线上回踩了大周期5月线,小周期日线放量5天线上穿10天线,MACD变红。这两个方向目前是最稳的。

这两个方向后续回踩5日线就是机会!半导体、存储芯片后续要等个充分调整才可以重仓博弈!
微风向阳

25-11-02 18:38

0
现在股票和基金仓位太集中在半导体芯片了,要跟随高切低,不像以前那样死扛,半导体和存储芯片等个反弹,估计还想突破新高很难,涨多了就是风险,后面主要看软件开发AI应用、创新药
微风向阳

25-11-01 23:20

0
后面龙头的港股和A股各配置一半!有些标的的港股更有性价比,有外资抬轿子!
微风向阳

25-11-01 21:41

0
创新药方向等领涨龙头30分钟分歧,不着急!基金可以等调整先建仓。
微风向阳

25-11-01 21:40

0
下周一仔细观察时空科技,只要时空科技弱转强高开,那么就可以套利存储芯片方向的那几个标的了!半导体也可以拿到前高,反弹到前高附近就开始分批减仓,等待回调切基金的机会!
微风向阳

25-11-01 21:37

0
现在开始要认真严肃地认清自己,首先经过一年多的基金操作和股票操作对比,明显基金收益率完爆了股票账户。你再按照以前的股票账户去做,这波牛市走完你都赚不了钱,所以你要做正确的事情,很明显,那就是:主仓位做基金+小仓位做长线龙头,而不是去挖掘个股、临盘操作、做投机,那就是典型地拿自己的业余去跟别人的专业比拼,无异于以卵击石。

你要承认,你不适合用股票账户交易,不适合去挖掘能获得超额收益的个股、不适合拿得住好股、不适合去做投机票、你没有那么多精力去盯盘去挖掘个股。

但是你可以研究板块、基金、判断大势来控制仓位,这方面你还可以的,你要上班赚钱养家,这是你的基本盘,所以你的精力是有限的,你可以花点精力去琢磨研究板块、大势,
但是你绝对没有足够的精力去选个股、去做好临盘操作!这是你的致命问题!

所以后面准备进行战略性的大调整!7成基金+3成长线账户(只买几个行业龙头),后面只需要操作基金了,交易工作量和手续费将降低,不需要再去跟专业操盘手去比拼选股、比临盘操作!

11月底前预计要有一波反弹,就是绝佳的减仓机会,希望今年先回本,把杠杆先降下来,12月资金要争收益率排名,那么肯定会有抢跑,不好做。所以11月反弹开始,就开始慢慢减仓,这样股票账户也能减小持仓成本,有利于持股,减出来的仓位不急买基金,可以慢慢去建仓低位的基金,以及降低杠杆,这次反弹可以真正地让自己把仓位和风险降下来!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微风向阳

25-11-01 21:13

0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现在仓位大部分在股票账户里,经过试验,收益率明显是涨不过基金的,毕竟基金还是有人为操作,更加稳。

后面准备在反弹高点把A股的仓位分批减出来,逐步建仓到基金账户里。

A股账户就留一些准备拿长线的标的。那么后面A股账户就可以不看了,资金控制在20-30左右,一直拿住不管,只留下几个 绝对的行业龙头!

基金账户也配一些全球基金,等回调分批去买。

总而言之,以后不用去看账户了,也不用去做投机了。只做绝对龙头,和操作支付宝基金账户,只研究板块,不用再去研究个股了,还不会影响正常工作。
微风向阳

25-11-01 19:54

0
没有放量的高点,绝对不是真正的高点。
微风向阳

25-11-01 18:19

0
今天果然冰点了,连续8天没出冰点了。第9天果然出冰点,是好事。为防止补跌,尾盘把佰维出了底仓,留下今天早盘加的,放一手补跌,明天早盘看情况再买回去。持续看好存储芯片反弹。

另外,之前那个战法最近的胜率很高,可以继续小仓位套利用,尾盘买入,第二天大涨出,涨停继续格局!短线胜率高得话,复利起来也是很快的!
短线尾盘买股法,尽量选两个以上分仓,不要单调一个。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