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真的要选真龙头、拿得住、敢重仓。
我好好看了下宁德和中芯的的走势,真的能靠信仰拿住这两个票,去年到现在也至少翻倍了。中间都是因为换股把利润亏掉了,换股的本质原因都是对选的票没有长久的信心。
现在的
海峡两岸、马字辈,都是不敢上仓位的,真敢上仓位的,那必定会在其他类似的题材亏回去。
A股真正的价值投资是有的,只是大多数人都嫌慢!最后往往在频繁地短线换股中,亏掉了本金!回过头一看真龙头翻好几倍了,拍大腿,后悔已没用了。
你会发现真龙头忽略掉中间的波动,龙头的低点是不断上移的,比如宁德、中芯、阳光。真正的长线就是要拿得住,比如现在的阳光开始调整了,那么下一次低点(ABC充分调整)就是相对好的建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