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456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1-09 17:48

0
为啥短线情绪标不能上仓位,就是因为不确定性太高,而往往割肉出局又不及时。
微风向阳

25-11-09 17:46

0
这就是为什么短线情绪标的不能上仓位的原因,不确定性太高了。所以根本就不如全部买龙头格局,免得龙头赚的钱不停地补贴短线票。短线票亏钱太快了,辛辛苦苦拿个科创芯片ETF2个月的利润都不够贴补最近轻仓做的短线票的亏损。
微风向阳

25-11-07 08:16

0
为什么选择电网、储能,因为它们是共振第一天指数大阳线的板块,那第一天进去的资金不可能进去转一圈不赚钱就出去,第一天共振反弹的板块是人气最好的,后面的地位都次之,毕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微风向阳

25-11-07 03:52

0
美股阿特斯大涨,A股阿特斯马上面临异动,所以今天有冲高直接兑现,不犹豫!可以考虑抄底中能、特变电工阳光电源,有空间更活跃。多看毒大的午盘策略,经常是有金子的,特别是做情绪超短流,很会选票,但是最稳的还是尾盘买入,控制小仓位!
微风向阳

25-11-07 00:31

0
一直能轮动到并且不断新高的板块就是主升板块,是不是主线板块都是事后回头看来总结的时候才会说过去一段时间内哪个是主线!
微风向阳

25-11-06 22:03

0
今天尾盘买入的两个标的,明天只要不涨停,就找高点出掉,不要短线做长了,时间成本不划算,你本来就有更稳的标的,比如今天海光信息,不就是因为其他杂毛一直等反弹占住了仓位?导致没仓位加仓抄底它!

实际上你折腾是为了获得超额收益,但如果不赚倒赔,那就是典型的得不偿失了!本来海光的持仓成本可以降到更低,更有利于长线持股,一来一去,差别很大的,还不如全仓持有龙头不动。
微风向阳

25-11-06 21:45

0
好运哥真的是大神,他给好运弟的建议跟我总结的不谋而合,只不过之前我没有信心,他这么一说我就心里有底了。
微风向阳

25-11-06 19:42

0
这一波没有果断抄底海光,还是一个字,你不信!那么后面要么只买A股和港股中芯以及宁德时代,也不要再去做什么切换,切来切去也把自己套住了,最后赚的还不如死拿龙头来得快。

现在这个阶段利润是等来的,不是交易来的,你交易就是接盘,给别人创造利润。
微风向阳

25-11-06 17:59

0
为什么非得要在尾盘前10秒去买呢?尾盘来一个跳个0点几?很恶心的。你非得要仓位全部打满干什么呢?尾盘买至少不会亏吧。你实在买不满的,留个几千块钱在账户里面,明天再买不更好吗?如果有低开的话,你这个惯太差了,这个交易惯,仓位控制能力简直是零。

分歧当天尾盘只能建底仓,不能一下子满,分歧延续日才能满上!得知行合一!!!
微风向阳

25-11-06 07:22

0
阳光电源洗走我,跟长盛轴承基本一样,同样的问题重复犯。好好总结下吧。也许是自己对基本面还是研究不足,没有信心把它做长线。赚不到认知之外的钱。

但是单从短线来说,这种标的不走波直线加速,一般不会结束。易中天、长盛轴承都是如此,你可以好好复盘总结下。

所以后面这次分歧应该是最后一波上车机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