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458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1-11 20:07

0
那个模式,最好在成交额排行榜和10日涨幅排行榜里找,用尾盘买入法,保证当天不亏!
微风向阳

25-11-11 15:18

0
雷神确实牛逼,对板块的把控和风险的把控、仓位的控制,值得学!这几个月验证了下,从9月初撤离创新药,到10月底B浪反弹清仓,真的是判断神准,后面不得不向成功人士多学了。

做交易最忌讳自以为是,不虚心认可别人的成功经验,能赚钱就是牛逼。
微风向阳

25-11-11 14:04

0
以前有个错误的观念,就是只盯着个股走势,其实应该先看指数,再看板块,最后才看个股,因为个股的走势是服从于板块和指数的。

所以预判股票的走势,应该先预测板块的走势。

另外,博弈反弹时选股,应该优先选抗跌的,5日线上穿10日线的,MACD翻红的,这样才能获得最大的涨幅。

今天这么跌,我准备来个大动作了!半仓干票大的!
微风向阳

25-11-10 23:30

0
清水源,5年前第一个挨套的标的,经过几年的调整,才有了这么一次的几连板。这种长线谁拿得住?这就是A股,各种骗你交出筹码,诱惑低位割肉,高位去接盘。
微风向阳

25-11-10 23:18

0
这个市场,主力会选择性地让你听到什么消息,可能有的消息在它不涨时谁都不知道,但是只要它涨起来了,这些消息就会反复上头条,让散户去追高接盘。所以有时候看到什么一直在刷头条的,很有可能就是主力刻意放消息吸引关注。

高位的要小心了,不追高,等他们调下来再去吸!

共振指数顺指数的板块,就按找指数30分钟分歧去低吸。
微风向阳

25-11-10 23:00

1
后面等科技反弹后,要分一部分仓位到新能源,除了宁德外,还有上涨的锂矿、六氟磷酸锂龙头,顺周期方向不容小觑!离高点还有很多空间!
微风向阳

25-11-10 21:46

0
目前你还是有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没解决,就是仓位控制问题,而之前有个很错误的认知,就是你认为指数跌时你选的好股会逆势抗跌,而这么多年来,往往都是指数跌,账户也在跌!

其实,不管任何再好的标的,只要指数趋势向下那么都会被指数带下来,你之前就是觉得好的标的不会被指数影响!

所以所谓的仓位控制其实没那么复杂,就是无差别一刀切地降仓位,仓位跟随指数去整体降仓位,而不是某些减某些不减!!!这是非常重要的经验,你看看你现在账户的标的是不是跟对应指数正相关?!!
微风向阳

25-11-10 10:21

0
可惜了这么多好标的,真的认知有限拿不住。只敢拿龙头。但是这些涨幅不大的确实潜力更大。
微风向阳

25-11-10 10:03

0
国庆节选出来的这些二线科技和新能源的都大涨了很多,而一线却萎靡不振,调整中。

这些二线标的即使真的也拿不住,主要是打心底里没有信心!就算现在一线调整也不影响我坚定持有,后面继续挪仓,补仓。
微风向阳

25-11-09 19:20

1
明天最后一次调仓,调完就不动了,大部分操作都是自作聪明,无效操作,只做确定性最高的交易!

明天全部挪到各个板块龙头,然后只在各大龙头之间做一做切换,涨多了的标的减一减,切换到跌多的标的。

杂毛大多都不长久,没办法说服自己一直待在车上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