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预判次日或者次次日会出现冰点,因为已经连续8天赚钱效应很好,果然不出所料,后面连续回撤近10个点。
明显的B浪反弹高点。冰点真正到来时,你又不舍得下手降仓位,A股现在就是很强的结构性行情,资金从一个板块流出调整一段时间后才会回流。
这就是你最大的问题,老是想卖在最高点,而这样的心态最后必定会等到一个大跌冰点,然后就不舍得减仓了。炒股炒的其实就是人性,明明你知道是C浪回踩了,但是你又侥幸心理觉得不会踩很深,你的票都是天之骄子,回踩完就会再次往上攻击,而事实往往不会按你预测的发展。
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其实也很简单,就是提前减仓!比如在连续第7天减1/4,第8天减1/4,出冰点次日修复减1/4,只要你开始减,就能获得劫后余生的正反馈,心理就会获得满足感,对自己的操作发自内心的认可,这样才能进入正循环,而如果你从冰点开始去减仓,那就是从负反馈开始,这样的话很难说服自己的内心去减仓,总算着回踩完就会向上反包!这就是你最真实的内心活动!
只有过了心理这一关,你才能真正掌握节奏,而不是被账户个股的红绿、成本所左右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