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557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5-06 07:58

0
A股炒来炒去,就这几种最有确定性。
微风向阳

26-05-05 23:41

0
非盈利不加仓!不要把赚钱做成亏钱!看看扬农、东方电气这些操作,太伤士气!华勤目前没盈利,没有做T加仓点。
微风向阳

26-05-05 22:34

0
针对昂贵个股的介入方式,很经典:

微风向阳

26-05-05 21:56

0
还有一点关键的就是,要以月度为单位,去追求月度盈利,而不是追求某一天的盈利,这样有利于控制仓位、等待时机。
微风向阳

26-05-05 21:51

0
止损要有标准,定量止损。千万不要主观止损,容易追涨杀跌,以前就经常干这种主观止损的事情。
微风向阳

26-05-05 21:40

0
以前就是学不会控制仓位,等待机会,赚钱了也守不住利润,最近这一点慢慢有进步了。

微风向阳

26-05-05 21:04

0
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交易满足。会卖的是师傅!怎么去卖,看下面这个例子!
交易满足是“知行合一”的开始!

微风向阳

26-05-05 19:12

0
散户最大的问题就是想博弈超额收益,但是对于个股又只敢上一部分仓位,最后还是得分仓博弈,最后就造成了不一定选中了欧陆通寒武纪这种,还可能被不在市场风格的扬农、江山亏损拖累(回头看就算买化工ETF也不至于波动很大导致心态爆炸亏钱,甚至赚10个点完全没问题),就算选中了也可能一个杀跌就拿不住止盈了,也可能选到英维克被黑天鹅。
最后标的很多,但是都不敢上仓位,因为没有确定性还怕黑天鹅,就算上了睡不着觉的仓位战战兢兢,一点下跌就容易心态崩溃,很容易出现追涨杀跌的不理性操作,操作很累,该卖的没有及时止盈卖,杀跌时该加成做T的没有买,仓位控制乱七八糟,最后综合下来收益一塌糊涂,有赚有亏,最后不如死拿任何一只。

直到月底后半段幡然醒悟,回顾商业航天那一波,就是犯了这个错误,最后算下来完全不如全仓卫星ETF。
当然后视镜视角,仓位效率最大化的选择是全仓超捷股份,但实际上让你那么多仓位只买一个个股,你很难睡得着觉,一点风吹草动就容易心态变形。

现在又站在同样的情况下,那该怎么操作,应该一目了然了,结合以往的教训,后面主打半导体ETF,配合个股盛新、鹏辉、华勤,就够了。个股让你上大仓位是不可能的,完全睡不着觉,但是ETF可以重仓,而且可以一直控制仓位找双跌时机去做T。
微风向阳

26-05-05 11:20

0
克服焦虑的最好办法是:

不想做什么就立刻去做什么!
微风向阳

26-05-04 19:06

0
听到一个说法,感觉很有道理,市场先生运行的目的有两个:(1)市场希望散户不停地换板块、换个股、追涨杀跌、高抛低吸,从而提升市场的活跃度和交易量;(2)市场先生希望你不具备持股的能力,可以把你甩下车。

其实这也是为啥你的基金收益率比股票收益率高的原因。持股不动比跟随情绪去动,强得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