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天本来不用亏钱,还是执行力不够,一来一去损失一个点,差距就是在退潮期拉开的,怎么控制回撤。
0
盛新这个好好反省下,很简单的一个事,早盘跟随板砸,尾盘接回来,为啥做不到?好好反思。
0
渐渐地知道今天这种情况该怎么做,昨晚该怎么准备了。
其实就是提前预判板块的高切低,毕竟新能源涨了这么久,还带不动指数,与指数背离!昨天很明显低位异动的,就是AI应用,又有谷歌事件催化,美股谷歌也在涨,那么昨天就应该提前做好止盈,仓位清理,准备切低位的AI应用和半导体!
0
三个妖股同时进了小黑屋,这是许久没见的停牌力度,对于高位的妖股来说,今天压力山大了。
妖股如果散了,市场的赚钱效应是否回到趋势股,还需要观察,毕竟量能不足2万亿,这点量能是很难维系大票趋势行情的。
所以,接下来大概率还是结构性行情为主,看准一个板块高抛低吸,比来回追涨效果好。
新能源我感觉要大幅减仓了,不要贪最后的鱼尾行情,坐电梯。立讯就最明显,利润都格局没了。
0
其实后面你什么标的都不用新开仓,除了长线标的不动外。短线标的就盯着两个反复滚动做就行,盛新和天华,明天加速分两笔减1/2,后面5日线附近再接回滚动做T。其他新的板块和标的,暂时不要去看,去碰。
预计会来一次普跌,所以现在大概率不会出新的主线题材板块。
0
其实你看,现在这种震荡行情是不适合死拿着股票的,看A拉神灯,他这种控仓搞法就可以避免被套牢。
那么明天要做大动作,这段时间做新能源赚了几万块,要落袋为安了,要不然又是做过山车。越涨越减,大不了后面首阴回调再买回。
另外,现在手上不打算做长线的持仓全部清掉,不再死拿了,你觉得不具备长线逻辑的个股,就不要拿在手上。因为这种不上不下震荡横盘的行情,很有可能会来一次大跌,跟4月7日一样,不破不立,既然不指望这些赚钱,那么至少保证不要再亏。
只有机动仓位清出来了,有合适的好机会就好上手了,不会被套死,一定要灵活!
0
仕佳光子明显那天的上影线太长了,形态上也不是优选,另外更重要的是板块更加没有支撑。
这次真正长了个教训,又积累了一些经验,选股的前提是选板块,而不是形态。试想你买的那些同样形态的
创新药、cpo等,为啥涨得比新能源方向差得多?!
就是板块的选择!
1
连板、情绪小票我是不会去碰的,驾驭不了,要承认,这是自己的短板!但是这个有逻辑的趋势票可以继续做,最近做得也还不错,赚了钱都是用来对冲大科技的亏损的,来抄底科技用的。
其实最近有一些杂毛交易要好好反省下,比如
欢乐家、
建发致新、三生国建、
曼恩斯特、
仕佳光子等,这些都是典型的后排啊,
同样的资金为啥不放在更有确定性的板块和标的上呢?好好反思下,要不然你的盛新当时为啥只买了10万,还不是因为仓位被杂毛占住了,少赚25个点不说,还倒亏了。
这就是审美选择的重要性,仓位管理的重要性!宁可不做,也不要做错不只是简单的亏损的意思,而是因此错过了更多的好机会,综合下来做错的机会成本至少要翻倍!这就是仓位控制的关键意义!
0
接下来能源金属就盯着两个票,盛新和天华。今天高潮,明天大概率分歧回调,对于前排核心就是低吸机会!
天华明早只要有急杀,就是低吸建仓机会!记住,一定要是急杀,才有性价比!
0
还有个原因:
宁德时代、
阳光电源处于产业链中下游,成本端受锂价上涨挤压,业绩弹性受限。所以这段时间能源金属涨价逻辑更强,所以后续还是主要关注上游的能源金属,上能和海思仓位控制下,不要上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