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581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1-29 21:17

1
航天发展是容量标,又有辨识度,后续肯定没走完的,可以在分歧时反复低吸。航天发展有模仿国晟科技的趋势,而一般2波3板是个压力,目前只是首板,可以博弈。这一波赚钱效应都在模仿平潭发展合富中国

创业板就看乾照光电

下周一开盘先建底仓,后面分歧再加仓。

商业航天卡着月底共振指数,走出持续性的概率比较大。
微风向阳

25-11-29 21:01

0
主要是因为光库就是共振指数的,一旦指数要回踩,那它肯定也要面临补跌压力,会被指数拽下来。周五验证了这个走势。
微风向阳

25-11-29 20:56

0
现在是混沌期,只能买在分歧,不能追涨。

对付量化,它的特点是高频交易,那只能低频交易才可能不被收割。

微风向阳

25-11-29 20:54

0
指数反弹到下降趋势线的上方压力位,指数一旦调整,这种领涨票就容易补跌,这个知识点很重要,之前没掌握。按以前的认知来说,可能就买进去了,一买就遭了。
顺指数的就要预判指数去做,而周五上午指数调整,光库补跌,下午共振指数的商业航天则可以博弈跟随指数的反弹走强,因为它带动了指数和情绪,说明资金介入够多。



微风向阳

25-11-29 15:18

0
为什么你现在的主仓位不能乱动,因为你的位置就是你的成本,假设后面股市涨,那你赚的都是后面进来的资金,你如果丢掉了自己的仓位,那相当于丢掉了自己的成本位置,如果后面涨起来你再去追,就把自己的成本位置又拉高了,利润也变少了。

所以,你后面能赚多少钱取决于你现在所处的成本位置。

所以,你可以滚动做T,但是不能大调仓位,这样很容易变成追涨杀跌,丢失掉自己的成本位置,守好自己的板块、持仓,就是守好自己的位置。
微风向阳

25-11-29 15:06

0
散户追高的时机,往往是市场出现连续的放量大涨,高换手,市场一致看好的时候。
微风向阳

25-11-29 15:00

0
市场出现主力出货卖点的标志是市场连续大涨放量,从2020年到现在经历的每次大跌都是如此!要不然主力是出不了货的。

个股只有换手率超过30%,就是出货迹象。
微风向阳

25-11-29 14:47

0
每个月做个总结:

(1)其实不用纠结基金为什么回撤比股票账户小,因为在行情好时,基金的涨幅也不够。

(2)其实只要你不做杂毛,比如海博、上能这些。你的回撤未必比基金大,甚至是很有机会盈利的。
微风向阳

25-11-28 17:12

0
川哥的这篇文章,说得太通透了,简直感觉一语中的,听君一席话胜炒10年股。

择时比择股重要得多。精髓就是跟随市场赚钱效应进行仓位控制。

择时是顺势而为,买什么都赚,基本不存在择股问题;择股是逆势而为,一旦选不好就白折腾,大多数人即使有时赚了,后面坚持逆势的话迟早都会还回去。
微风向阳

25-11-28 17:05

0
市场继续向上压力为反弹,指数观点反正参考前几天写的,

本周指数反弹了一周,结合上周5的文章来看,这里面最核心的一句要点就是这句。



可以看到,这周一的这个箱体底部参与进去,不管买什么,都有机会。

今天市场轮动了十几个板块,这一个星期轮动了几十个板块,总能蹭到你的吧。

这个就是以前老生常谈的一个老话题,择股!择时!

过去的这一周就属于一个经典的案例,叫做择时,讲的是一个周期,上周二明显可以看到是的周期大拐点,但是下降周期里面并不是所有的股票都会跌,有些股票它还会在下跌周期里面抱团上涨,在选这些股票的时候,涉及到了择股这是另一个话题,这个时候越亏越减的精髓就体现在了你,如果说你亏钱了,就说明你的择股策略是不适合当下市场的,不适合在这个下降周期里边使用的,那你亏了,就一定要认错,越亏越减,然后手里留出大把的现金,等待周期见底的时候,抄底杀入,上周五的时候就应该是你手里现金量最大的时候。

然后这周一杀到箱体下沿,抄底的择时点出现手里的大把现金原地置换成股票,把握这一波反弹周期,买什么东西不重要,都能赚。 

而大部分的人并不会这么做,而是会在下降周期越跌越补仓,然后补到满仓,或者是直接格局,亏的受不了了,然后反弹周期刚来,反弹了一点就原地全部割掉了。或者是刚亏了一点,然后想回本胡乱操作,然后越亏越多,越急于回本,越是胡乱操作,循环螺旋式亏损,最后受不了了清仓了,等等案例,然后害怕继续跌,又不敢出手,然后由于记忆的短暂性,市场反弹个三四天。对之前下跌的恐惧会逐渐淡忘,这个时候又蠢蠢欲动,想要入场买股票了,买着买着就不经意间又梭哈了,然后这个市场由于反弹了一段时间,积累了一部分的获利盘,市场又会开始进入到博弈性很强的周期。比如这两天市场轮动的非常快,你在这个时候入场,开新仓,尤其是还追高开仓,买在了板块轮动的最高点,就会非常难受。一个没买好,又是新一轮的亏钱周期。

所以当你选择炒股的这条路的时候。你总得有一个学的切入点,你可以多研究择时,也可以把精力花在研究择股上,也可以全部都研究,逐步深入精进。当然你也可以什么都不学,闭着眼睛买,躺着赚,谁叫你是天命之子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