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584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1-30 11:57

0
实际上,你从调到广州到现在,一直还是没找到自己的定位。都是被动应对。

你没想好投资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和自己的方向,以及自己的时间怎么利用。

心不定的情况下,可以明确地说你做任何事都做不好的,因为你都没用心,你的大方向都不稳。
微风向阳

25-11-30 10:55

0
看板块要叠加指数看,明显半导体是跟随科创指数调整,非常充分。

而新能源电池方向,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都带不动,逆势上涨,包括龙头阳光、宁德都不跟涨,那么这种背离是逃不脱补跌的,这就是为什么新能源电池一直讲风险。
而且现在才刚刚开始第一波下跌,属于B浪反弹中,那么下周只要出现一个不错的阳线就是出逃机会,电池的调整才刚刚开始,不像半导体已经充分调整。
微风向阳

25-11-30 10:43

0
现在是在小周期的B浪反弹中,要么等回踩的右侧买点,要么就是选还没怎么反弹的去买。

至于小仓位去做热点题材。

别把交易搞得太复杂了,短期几个月的落后说明不了什么,关键是要能蹲到它的爆发期。
微风向阳

25-11-30 10:35

0
后面新能源和AI应用蹲一个反弹,就全切到半导体芯片方向,大仓位做硬件,小仓位做当前热点题材。
微风向阳

25-11-30 10:14

0
震荡期间会给很多次机会,所以别老是因为怕错过最佳买点而去竞价开盘买股,一定要等水下,既然不是单边上涨的市场,那么就肯定会有水下机会。看准了再去低吸。

另外商业航天方向,开盘顶多搞个2万底仓是试水,给了30分钟分歧再适当加一点。后面重点还是在半导体芯片上。
微风向阳

25-11-30 08:00

0
这轮反弹等一个放量上攻,就是风险来临的减仓机会,后面指数回踩就是加仓科创半导体ETF和科创芯片ETF的时机!
微风向阳

25-11-29 22:11

0
A股几个大特点:
(1)逢缺必补,不管向上的还是向下的。
(2)从来都是U型反转,不会V型反转,所以后面基本震荡时就是分歧吸筹,等后市拉升。
(3)整体向上的格局下,持续放量上涨是风险累积的过程,下跌调整反而不是风险,是建仓机会。前提你要选基本面很硬的、调整充分的板块和标的。
微风向阳

25-11-29 22:00

0
现在慢慢地懂了,普通人怎么才能在这个市场赚钱,首先你要经历过牛熊,你要大亏过,学不会亏钱,你的承受能力就不可能支持你做到长线持有,就不可能坚持到大跌后的暴涨。

(1)首先,大仓位作为底仓是不能随便动的,坚定看好的方向,要能扛住30%甚至50%的回撤,才能拿得住,才能跟随市场起起伏伏最后获得大势的涨幅,才真正赚大钱。你看看易中天、胜宏这些,中间都是经历了大回撤后,最后再爆发式上涨。
也就是说不管你后面是坚持做半导体、有色还是止盈了去做其他方向,在坚持到盈利前,都不要乱动。板块3+3+3+1。选票一定要选硬的票,绝对不会退市的票,ETF也要配置。

(2)其次,留有部分机动仓位,避免满仓套牢,同时还可以攻击当前市场最强的短线题材。短线要认识到共振指数的重要性,指数的指向性非常敏感,比如周五指数明显向上,共振放心是商业航天,而前面的谷歌、阿里线却没回流,那么就说明资金不够认可,指数的涨跌本质是资金的认可程度,所以为什么短线题材更要看指数,本质是资金的态度和介入程度,给市场带来共振板块的信心和指向性。
微风向阳

25-11-29 21:30

0
半导体还是要配置几成仓的ETF,个股不能买得仓位太多。消费电子就盯着立讯了,别得不看。

然后留几成仓做硬件的滚动做T和小仓位做最热题材短线的分歧博弈。
微风向阳

25-11-29 21:21

0
谷歌、阿里线的软硬件明显强度不够,下周有反弹就出掉,新能源蹲个反弹也是出为主,后续主要仓位还是集中在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上,不去博杂毛。
手上新能源和锂矿都要逐步出掉,还要留一部分活动仓位在手上,好滚动做T,长线方向就拿着低位的半导体和消费电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