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588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3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5-11-30 17:52

0
看这情况,降息加打仗,利好有色,锡银等调整买,锂矿等新高卖,稀土加仓持有。
微风向阳

25-11-30 17:34

0
证券可能还得等等,还是多看看科技、有色、稀土。
微风向阳

25-11-30 15:29

0
下个月的任务就是把新能源和cpo方向、软件方向上的仓位转到半导体、证券上,这两个板块调整最充分,即使现在买风险也应该不大。

散户不喜欢埋伏,往往等板块大涨起来才看得到它,而这时候往往大多选股难度很大,基本鱼尾行情。如下图最后一波量价齐升段,就是吸引散户接盘出货的。

而箭头所指位置则是最佳的介入位置,这一波金融证券已经调整3个月了,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都够了,这个位置即使被套也不会怎么受伤,有什么怕的?买权重和ETF就行,别把交易想得太复杂。

下周把主仓位进行大调仓。最后主仓位搞半导体、金融证券,小仓位搞当下最热的短线题材,作为灵活仓位滚动做。
微风向阳

25-11-30 15:17

0
除了半导体,其实还有个方向可以慢慢建仓了,那就是证券,基本都还没怎么涨,但有没有到底真的不好说,估计还得磨1-2个月。
微风向阳

25-11-30 13:54

0
以史为鉴,为什么敢搞立讯的长线,看之前的周线图就知道。后面给低点,继续慢慢吸,滚动做T降成本。
微风向阳

25-11-30 13:43

0
说得直白点,接下来如果你对自己依然还是没有一个清晰地规划,那你的人生无非就是重复走老路罢了,不会有什么大突破的。
好好想想吧,已经快35的人了,站在人生的岔路口,向左还是向右?
微风向阳

25-11-30 13:29

1
恍惚间突然感觉发现自己已经快35了,而每天都还是恍恍惚惚地活着,没有规划、没有方向,这几年一直期盼着财务自由脱离苦海,然后辞职看世界。

去年924一开始仓位没上够,以为暴富的机会来了,10月8日追进去,直接被一闷棍敲醒了。然后开始了爆亏之路。这比2023年股灾还难受,因为本金比当时多得多。然后不断地搞题材热点这类短线,交易频率非常高,学情绪周期这一套,被量化死死拿捏,反向收割。然后今年8月错过了胜宏100的买点后,决心转型趋势,不再去碰短线,8、9月还不错,但是仓位一点点推出来的,10月9日那天又加了几十万仓位,又挂在高点,高位加仓一把亏光,10月、11月直接把89月全亏了还有多,然后开始不断地反省,为什么自己总是踩错节奏,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
仓位配置、仓位控制、方向选择、交易风格,这些都只有自己去打磨,形成一整套稳定的交易体系。
微风向阳

25-11-30 13:10

0
摩尔线程开盘那天,感觉会像去年10月8日一样高开低走。按照正常散户理解,大部分会冲进去,那主力肯定会利用这种绝佳的换手机会去出货。

而出来的资金会去哪?低位的半导体还是其他?这才是要关注的重点。这个股本身的博弈已经没有意义了,风险与收益严重不成正比,只能作为观察。
微风向阳

25-11-30 13:01

0
如果这两个风向标异常,那么就说明,主线板块和指数离调整不远了。

市场无数次的周期都是如此,只不过你以前没总结而已,市场就是不断地周期轮回。
微风向阳

25-11-30 12:58

0
最重要的一点是,新能源逆势上涨的那段时间除了龙头不跟涨外,成交量也没有放出来,说明资金不认可,持续量价背离,下跌是肯定的,而主线一旦下跌,那就会带动指数下跌,它随便没法带指数进一步上攻,但是资金一但撤离,指数也就相应调整。

以上就是风险判断的迹象:
主线的龙头反馈、主线是否能带动指数量价齐升。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