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记住这个市场的本质!刻在脑子里!

25-02-15 16:06 21177次浏览
微风向阳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住现在人间清醒的感觉,用心做了这几年短线才真正明白,在这个市场赚钱根本不是靠什么固定公式和战法,而是靠等待和跟随!等待是等待主线、等待真正的行情转暖!跟随是第一时间跟上主线核心,第一时间去弱留强切换主线,第一时间上足仓位!
一句话:行情好时多做,行情差时少做!
亏钱的从来都是那些不管什么行情都猛干,什么杂毛都当龙头做的韭菜!
以前不懂得区分做多窗口,其实按历史规律,一年就开春1-2个月、10月份左右2个月好做容错率高,其他时间都是垃圾时间不值得上仓位,只能轻仓试水温,特殊情况再另当别论,毕竟交易博的就是大概率。

道理大家都懂,做不做得到才是决定结果的关键!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2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微风向阳

26-05-15 08:57

0
越是到高位,越别拿个股,个股波动很大,吼不住的,而且可能一路不回头地A杀!但是ETF和基金不会,基本百分百会给反抽回头卖点!

去年卫星ETF那种杀跌,最后商业航天很多个股都A杀,没有反弹。但是ETF给了很多次,次顶的机会卖出。放到任何一个主线的个股和ETF对比,都一样,股市没有新鲜事!韭菜就是不甘心,总想挣超额收益,所以看不上ETF和基金,总觉得抄个股空间大,能体现自己的技术。

但是其实赚钱的不是靠盈利率而是靠仓位,个股试错谁敢上仓位?除非头铁有钱多。
微风向阳

26-05-15 07:48

0
这种走势的标的都能暴雷。A股的个股没有一个是安全的。A股只有ETF最安全!
微风向阳

26-05-14 21:59

0
明天开始,要踩着刹车往前走,那么就是撤出融资仓位,融资仓位只作为做T仓位,顶多盘中满仓满融,收盘之前必须保证没有融资仓位。越到后面,越到后面越要把仓位降低了做。

等待顶部直接空仓,杀跌一波后,可以半仓做ETF的反弹。最后等市场指数下跌一波后再考虑,结合三天不新低、均线粘合底部重仓建仓,融资仓位做T式加仓滚动!周期轮回!
微风向阳

26-05-14 21:47

0
感觉以后不用再针对个股操作做什么总结了!基本把帖子给绝杀了!除非像锂矿这种没有对应的ETF,只能买盛新锂能这种!

后面顶多总结下对ETF的操作,以及市场操作时机的把握!
微风向阳

26-05-14 21:40

0
这个是我6年交易生涯的最终总结!!!交易做到最后真的是化繁为简!真的看破了!看透了自己,也看透了这个市场。
我以前真看不起买ETF和基金的操作,但无数次证明,ETF和基金才是王道!

终于成为了自己曾经鄙夷的人,这就叫顺应市场,面对现实不得不低头!
微风向阳

26-05-14 21:35

0
强如光迅,其实这一波4.7以来也就翻了1倍,但是你敢底部满仓吗?顶多3成仓试错,中间波动你拿得住吗?

但是ETF可以,而且可以用融资!最后下来绝对是做ETF赚得多,核心就是1敢于上仓位、2拿得住、3杀跌敢于低吸做T!
微风向阳

26-05-14 21:29

0
源杰科技都爆雷,你觉得寒武纪、江丰就一定安全吗?只有做ETF才是最安全的。为什么寒武纪、江丰你总是惴惴不安,没有足够的利润垫,而且也怕有突发事件。做T也是信心不足、束手束脚!

你想做个股无非是你想获取超额收益!那么很简单,你完全可以只做ETF,为啥?一个是ETF涨幅并不少,4.7以来50%了,那么你用融资去做,相当于翻倍,而且中间的波动你也敢做T,那么至少你能吃到100%的收益,甚至130%!而你看看你从4.7以来的收益是多少?也才30个点不到,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你试错了很多个股都不赚钱,然后试错对的票也不敢上仓位。

但是要是ETF,你在最佳建仓时机双跌底部就可以上重仓,留融资仓位做T,这个效率是最高的!因为ETF波动小,试错成本低!

所以以后干脆全仓只做ETF,不断根据双跌理论去做T滚动。个股顶多很小仓位去做,就当长线拿。
微风向阳

26-05-14 21:11

0
一旦市场真正确认下跌,直接空仓,不要犹豫,牺牲一点利润防止卖飞,但能保住大部分利润。到时,什么板块都会泥沙俱下,特别是前面该涨不涨的板块,只会跌得更惨,散户老幻想低位方向会变成资金的防守选择。这是历史规律!都是周期轮回!

所谓的高低切,本质都是基金的被动切换,都是因为仓位有一定的限制必须要配够。

这波没做好,反弹赚得不够,耐心等待下一波就好了。
微风向阳

26-05-14 18:46

0
经典!跟川哥说的右侧卖出法类似,只是这个信号判断需要水平!
微风向阳

26-05-14 18:35

0
涪陵电力5月8日这种形态和放量,就知道是试盘,后面大概率要拉升,但是主力比较贼的是先下杀洗盘到支撑位,才开始正式拉升!但这种反抽持续性和高度难以预判,又不是主线,除非走独立行情!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