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大亏的一天,心情很差,Ai硬件科技之外的股票看一眼都是错。
记录下锋龙大亏的交易心理:
1.锋龙之前都是涨停后没几天又跌回去,6月5号水下拉回,6号又涨停,加上最近
优必选人形
机器人预售,让我觉得这次不一样,所以开始关注锋龙。
2.之前只是关注,优先级并不高,没有跟到16号的涨停,17号又收红,17号复盘就列入买卖计划。
3.今天早上开盘的时候,由于昨晚多家公司发布异动公告的事,Ai开盘比较差,锋龙红开,所以就把重点放在锋龙上了。这里其实有个问题,早上
国瓷材料大高开了,非常的超预期,其实它才是需要重点关注。但是我对Ai硬件有偏见,就主动无视了。这里的偏见源自于前期我没赚到Ai的钱,看到别人赚那么多,就主观不想给人接盘不想买在顶上。
4.锋龙开盘就往上拉,我觉得很超预期,到快涨停的时候,其实量并没有放出来,我觉得要缩量涨停了,怕被一把堵死,上板那一下就跟上了。
5.封不住之后,我才发现之前想的那些什么超预期、什么买不到,都是浮云。持币和持仓的感受完全不一样,没买之前感觉是个宝,买了之后感觉就是shit。
这个交易错在哪?
1.大方向就是错的,主观看空Ai科技,看到别人赚那么多,就主观不想给人接盘,怕买在大顶。但其实对短线来说,买在 AI 顶部可能亏 10%,但我买锋龙也没少亏啊。既然风险都是亏,那为什么要一直意淫所谓的顶而对强势视而不见?这里我觉得正确的做法是要么买Ai,要么空仓都不要看了。
2.交易还是太急了,好的买点技巧就是在让我们看错大方向的时候能避免大亏,但是一旦有了怕买不到的想法,分时一个拉高,都可能是钓起你的鱼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