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总结2024年,展望2025年

24-12-31 23:12 46139次浏览
天才少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2024年时间历程

1-6月1万打板,小亏小赚,7月退出,8月回归。8-9盈利,9月底迎来小牛市,10月盈利,11月亏损,12月亏损。还真是应了模式没有形成前,赚的钱,基本上都会亏回去。


二、2024年交易弊病
1、买一致性,导致大亏。抢修复的节点,没考虑主流板块的因素,导致大亏。1204的运达环保亏3000。0301新动力 大亏20个点。1212金财互联 亏3000。
2、看A做B,做非核心。比如量子科技前排顶一字,做弱势的一字票,如1211德美化工 ,导致大亏。大亏3000
3、小仓位干高位连板大亏。比如1227福龙马 ,亏损30个点。1108华映科技 亏30个点。大亏6000
4、节点不对,高潮次日推满仓。回暖日不推满仓,次日推导致大亏。11月20号是回暖日,11月21号推满仓大亏8000
5、大亏后,不要想这翻本,应该取钱,小仓位多求胜。比如12月份。
6、上连板踩节点,卖飞后重新买入导致大亏。比如0613协和电子 大亏20个点。0328宁科生物大亏35个点。
7、买高位,顶高位一字板导致大亏。比如0318星光股份 亏20个点。0228克劳斯 亏20个点。0402普路通 亏10个点。1101电广传媒 亏10个点。1031银之杰 亏损20个点。
8、抄跌停,导致大亏。0909买深圳华强 大面10个点。0924买保变电气 大面10个点。
9、赌业绩尾盘买。1024买神宇,1022买天孚都亏。
10、上头买次新。1021买C拓普,C上大,大亏8000。
11、板块二次高潮打尾盘板炸板。买海通证券东方财富 。大亏1万2
12、非打板的票。一年做了50次。

三、2024年做的好的交易
1、新题材的主升。0208克来机电 吃20个点。
2、主流题材的容量核心。0430合成生物川宁生物 吃20个点。0820黑神话悟空的浙版传媒 吃10个点。0820华为海思的力源信息 吃17个点。0828深圳华强吃6个点。1027买海能达 吃20个点。0927天风证券 吃45个点。0930中信证券 20个点。1105上海电气 吃30个点。
3、主流题材的补涨。0223英伟达 机器人 东方精工 吃40个点。0228机器人达意隆 吃20个点。0829华为折叠屏的日久光电 13个点。0815AI眼镜创维数字 首板吃8个点。
4、日内情绪高潮买转债。中午发酵字节算力,1219佳力图 身位3板,下午转债从5%拉升20%。
5、情绪亢奋买次日。0926买C无线,0927加仓做T,0930卖出。吃30个点。

四、2024年打板总结
做了246次交易,封板率72%,打板次日平均涨幅0.7%


五、、2025年的展望
反思这1年的交易。首板,连板做了很多,尤其连板不敢推仓位,怕大亏,其实很多交易都没有10%的盈利,反而很多交易超过10%以上的亏损。纵观所有交易,能让自己赚钱的交易,还是做主流板块的容量核心。有板块保护,早盘有充足的反应时间,能推仓位,风险小,容量拉板才能算被主力资金认可,都是容量核心的优点。以前不懂这些,现在开始懂了。只打板,多做容量核心,这也是能解决自己交易中诸多弊病的关键所在。

如果能一开始就知道这个方向该有多好,就不用多走这么多的弯路。可惜时间不再来,况且炒股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2024年的最后这几个月才开始明白过来。做交易,首先要的是从大亏到小亏,从小亏到不亏,而不是一开始就想着暴力赚钱,这市场杀人不见血,一个月翻一倍屡见不鲜,亏回去的多如牛毛,还是得先稳。之前经历了大亏,2024年已经开始缩小亏损,小亏小赚,但总体亏损。2025年要做的就是从小亏到不亏的过程。所以先慢下来是关键,等待自己看的懂的机会。

小仓试赚钱效应,大仓做容量核心的补涨。

2025年,形成自己的交易模式。从小亏到不亏的过程。
打开淘股吧APP
36
评论(26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争取翻3倍

26-06-26 19:43

0
哈哈每太主注意
天才少年

26-06-26 17:25

0
我的BS点一般不都是板上吗
争取翻3倍

26-06-26 17:23

0
能给发下bs点就好了,我感觉和你买点差不多,我就是找票太慢,还是自己不够用心,挣钱好难呀!
天才少年

26-06-26 17:21

0
账户今天还是亏的。
争取翻3倍

26-06-26 17:15

0
玩的很稳定的盈利是真的好事!
天才少年

26-06-26 15:19

3
0626下午收盘
下午开盘飞凯材料大幅拉升10%,逻辑是康宁全球两大核心光纤涂覆树脂供货商,康宁位列公司海外第一大客户。同时布局玻璃基板封装配套电子化学品。存储线德明利,东芯,佰维都大幅拉升,可能是博弈周末出半年报业绩快报的预期。三孚股份下午拉板,说明市场还是认可它的光纤上游四氯化硅龙头的核心地位,炸板是大盘恐慌被动带开,从尾盘大幅抢筹可以看的出资金还是想做这个票。

天才少年

26-06-26 13:57

0
持仓票说了哈。没贴图
张涨涨涨张

26-06-26 13:22

0
天才兄,另一个号的实盘在哪里看,没发吗
天才少年

26-06-26 11:39

2
0626上午收盘
玻璃基板涨幅居前,存储高景气带来半导体设备、材料的强劲需求。光纤,光模块跌幅居前。
1、玻璃基板。雷曼光电20厘米很顶,比前排的10厘米硬板都要强。莱宝高科首板,凯盛科技红星发展旗滨集团涨停炸板。京东方A,长信科技大幅冲高回落。
2、半导体设备。长川科技走势强劲,中科飞测连阳推升,江丰电子反包大阴线高点。华海城科创历史新高。大族激光一字开被兑现严重,但5日线承接很强。
3、操作。格局长飞和三孚。另外一个号格局长川和买凯盛科技,红星发展。卖飞凯材料

渐渐清

26-06-25 20:41

0
太极实业真的很漂亮,反包缩量板,直接弱转强,昨天没买到,然后还把长电卖飞了,手里留了个最弱的华天科技,烦,但好在也一直在趋势里,吃点补涨,最近这些票都在走加速,心里还是有点慌,所以索性就把仓位降低了,前几天在华电辽能利通电子 一口气回撤了20%,这两天小回两口血, 所以就在反思,你说的是对的,跟着资金走,不要去预判,预判一次是对的,两次是对的,但是这到底是运气还是实力? 赌性太大, 跟着资金做跟随,做明确的趋势,不要想着做变盘趋势,因为一旦资金不来,就会被套死,做资金跟随趋势,最起码主力一天走不完,会给2-3天的机会让你走,我也是前几天空仓,看了奇衡三的一篇帖子,再结合你说的,最近把回撤拉回来了一点。

当然,还有一句话,挺调整心态的,桑田路对大曾子说的,你的模式也许是对的,但是,你也要允许自己,并不保证每次都挣钱,有时候不挣钱也是正常的,不妨再看一看,我6月22号进长电科技,符合我最近调整的交易模式,第二天大盘蹦了,直接下跌反包了,当天还是拿住了,还是这句话,模式如果是对的,要给容错,第二天直接反包,涨停板,涨停板上一直炸,卖飞了,哎,但是我觉得这个话挺好的,分享给你,以后多交流,共勉,加油。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